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椒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椒人

2018-08-18 09:42: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椒人

  花椒

  文/赵元波

  花椒是种作料,是烹调时用的一种配料,主要用来调味,提味,增强菜肴的麻味儿,在一道菜肴中不可或缺

  卤肉菜的时候,都是把花椒和其它的作料混合在肉里腌制一下,以去除肉里的腥味。

  在锅里加上油炸肉,当肉呈焦黄色,有香味出来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在炸肉的油加上辣椒段、葱段,姜丝和酱料,煸炒一下,等葱、姜、辣椒和酱料的香味煸炒出来,加上水,把炸好的肉放到锅里,加上发好、洗干净黄花菜和适量食盐,把带有花椒和大料的料包放到锅里,炖煮上一个小时,一锅卤菜就做好了。

  卤菜做好的第一步,就是把锅里的带有花椒和大料的料包拿了给扔掉,料包是不能吃的,至此,参与整个卤制过程的料包完成了它的使命

  在吃卤好的黄花菜时,遇到花椒的话,也都尽量把它捡出来丢掉,这时的花椒已经没有了用处,不注意的话,吃到嘴里,容易塞牙,或是粘在上嘴颚上,很难剔除。

  看看,这就是花椒在整个卤菜中的作用全程参与,使劲儿忙活,菜做好了人们筷子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花椒挑出去划拉一边去,生怕吃着花椒,可花椒呢,一点也不向人们表功,无怨无悔,只要人们一有需要,立马就参与其中,事情一完成,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我们身边,像花椒一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花椒人大有人在,它们不计名利默默无闻,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这个社会才充满了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椒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