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士下山丨我这就去投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道士下山丨我这就去投胎

2018-08-18 12:01:23 作者:耿英俊 阅读:载入中…

道士下山丨我这就去投胎

  道士下山丨我这就去投胎

  一

  “你其实根本就不会道术对吧?”

  “谁说的,我,我会,只是师傅说,要在最,最危险关头才能用,而且只,只能用一次。”

  “看招!”

  樱樱一头撞向小道士,却从小道士的胸膛直直穿过。

  “你一点都不,不危险。”

  小道士挠挠头。

  二

  半月前,小道士冲进城里已开始破败的城隍庙,正撞见嘴里塞满贡品的樱樱。

  小道士奉师父之命下山历练,捉鬼降妖,樱樱便是他下山后的第一个目标

  望着手持桃木剑,摆出攻击姿势,看上去颇有几分架势的小道士,樱樱也幻化出苍白的利爪。

  随后,是长达半个时辰对峙

  半个时辰后,樱樱实在忍不住,咽下了嘴里的香蕉

  “咕噜……”

  吞咽的声音在无比安静环境下犹如洪晴天霹雳,小道士一个激灵,手中的木剑险些掉落在地。

  又是五分钟的对峙,小道士终于有所动作,只见他扬剑指向樱樱,口中道:“你,你指甲该剪了。”

  后来樱樱才知道,这个去哪儿都背着木剑扮酷的口吃小道士不要说道术,就连打架都未曾打过一次。

  听到小道士天真话语,这架自是没法打了,樱樱只得去了幻象,没好气地道:“喂,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小道士也将木剑插回后背的剑鞘,右掌竖放至胸前,躬身道:“贫,贫道特,特来劝姑娘莫要迷留人间,早日投胎,重新做人。”

  “我如果说不呢?”樱樱蹙起眉头

  小道士闻言一凛:“那,那贫道就接着,接着劝姑娘。”

  不知何时,破败的城隍庙外已是大雪纷纷,窄窄的泥路已铺起一层银霜,路旁的松树白绿相间,几只松鼠在树上跳跃,溅落成簇的雪堆。这雪,怕是会持续好久。

  三

  大雪封路,外面的人进不去城隍庙,城隍庙的人也出不来,好在小道士还有樱樱作伴,不至于太过枯燥,而樱樱,樱樱正把头埋在膝间嘤嘤地哭。

  “我求你,你别唠叨了好不好,你已经烦了我三天了,我去投胎,雪停了我就去投胎还不行吗。”

  樱樱抬起头,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这三天,除了吃饭睡觉,小道士无时无刻不在劝说樱樱回头是岸,重新做人

  前几个时辰还没什么,樱樱只当是蚊子在身旁缭绕,只是一连三天皆是如此,及至现在,樱樱只怕自己再听到小道士口中蹦出一个字,便会恶心地吐出来。

  “既如此,那贫道便,便放过姑娘。”

  三天的喋喋不休,令得小道士的口吃都是好了许多。

  听到小道士终于停止唠叨,樱樱长舒了一口气,问道:“你到底是哪家门派的道士,我从未见过有道士像你这般唠叨。”

  “贫道是龙虎山空空真人座下首徒,法号伽婴。”

  小道士的这段话说得极为顺畅,显然已在心里排练过许多次,而看他脸上骄傲神情,显然是对自己的师父极为崇敬。

  “你呢?”小道士反问道。

  “什么?”樱樱不解。

  “你是怎么变成现,现在这样的?”小道士解释

  “关你什么事!”闻言,樱樱脸色一红。

  “我看你身无创伤,颈无勒痕,死,死前应该没有受外力,莫非是,是服毒自杀?”小道士猜测道。

  “哎呀差不多啦……”

  “不对,服毒者面色应当发,发黑,我看你脸色红润,不像是服毒,但,但又差不多,到底是,是什么样的死法呢?”

  “好了,你不要猜了,我告诉你就是了。”樱樱打断小道士,低下头道:“我,我是吃樱桃时候噎死的。”

  此刻,路旁的一颗松树上,一只怀抱松果的松鼠松开两爪,任由松果落下。

  四

  “噎死的?哈哈哈……”

  看着面上粉色愈发浓烈的樱樱,小道士先是一愣,接着大笑开来。

  “你再笑!”

  樱樱一拳打向小道士,小道士连忙躲开,樱樱作势又要攻击。

  “姑娘住手,再打贫道可,可要还手了。”小道士面上笑意不减。

  “还还手呢?你其实根本就不会道术对吧。”

  “谁说的,我,我会,只是师父说,要在最,最危险的关头才能用,而且只,只能用一次。”

  “看招!”

  樱樱一头撞向小道士,却从小道士的胸膛直直穿过。

  “你一点都不,不危险。”

  小道士挠挠头。

  “既然不危险,那也省得我们哥俩费力了。”

  粗犷话音响彻,门外人高的雪堆兀然爆开,简陋木门炸裂成片片碎屑,一团黑气涌入城隍庙内。

  樱樱还未反应过来,呆立在原地,小道士面色却陡然一变,抽出木剑,近前一步将樱樱护在身后。

  黑气散尽,两只怪物现出身影,只见那两只怪物身体与人无异,颈上却一个是牛头,一个是马脸,正是地府的牛头马面二位阴司。

  “小道士,不关你的事,他们是来抓我的,你快走。”樱樱此刻回过神来,急道。

  “我怎么可以袖,袖手旁观。”小道士扬起木剑。

  “这女鬼滞留人间,违反了天条,依律当打入十八层地狱千刀万剐之苦。”牛头道。

  “你若多管闲事小心我二人将你一并带走。”马面也威胁道。

  “既如此,那便,便战吧。”

  小道士的声音发颤却又无比坚定

  五

  小道士的话音还未落地,牛头马面便已然幻化出黑色锁链,两条锁链带着啸声同时冲向小道士。

  小道士虽与人搏斗的经验尚浅,却也不至于惊慌失措,亏得桃木剑天生可辟阴邪,一来二去却也同那牛头马面斗了个旗鼓相当

  “不可久战。”牛头冲马面使了个眼色

  马面会意,打斗间暗暗移动位置,与牛头成了个前后夹攻的阵势

  “喝……”

  牛头饱含力量的一击轰向小道士,小道士连忙举剑回防,马面却在此时冲向一旁的樱樱。

  眼见得樱樱将被掳去,小道士不顾眼前冒着森森黑气的锁链,将木剑掷向马面。

  “叮……”

  木剑击在马面胸前的铁甲上,发出清脆声响,马面应声倒飞出去。

  “噗……”

  漫天鲜血,却不是由那马面喷出,小道士生生受了牛头一击,胸膛的衣衫片片碎裂,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眼见牛头马面跨过自己一步步向樱樱走去,小道士心急如焚

  便在此时,灵光乍现,下山前师父的叮嘱在小道士脑中闪现。

  “伽婴,你即将下山历练,人间凶险,为师特赐你装有符咒的布包一个,只有在你生死攸关之际才准打开,用时只需将符咒取出,大喊一声‘照片在此’即可。”

  从怀里掏出装符咒的布包,小道士将布包解开,只见布包最里层却没有所谓的符咒,而是一副惟妙惟肖画作,画上的内容更是令小道士面红耳赤,竟是一个腰间挂着两把大锤的中年大汉在偷窥一个徐娘半老女子洗澡。

  “师父,真的是生死攸关了,你可千万不要坑徒弟呀。”小道士心中暗道。

  取出‘符咒’,小道士大喊一声:“照片在此!”

  六

  “轰,轰,轰……”

  天边三道雷光划过,一道飞向牛头,一道飞向马面,一道却直直向小道士击来。

  牛头马面二阴司受那雷光,却是直接被轰回了地府,望着冲向自己的那最后一道雷光,小道士欲哭无泪

  “嗤……”

  一团火光自小道士掌间燃起,小道士连忙将手中起火的画作扔向一旁,原来那雷光是冲着画作而来。

  “小道士,你怎么样?”

  没有了牛头马面的威胁,樱樱急忙跑向小道士。

  “我没事。”小道士挣扎着起身。

  “你刚才……”

  “用了师父给我的道术。”

  闻言,樱樱迟疑道:“可是你不是说,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候才会用吗?”

  小道士愣了一下,扭过头去,轻声道:“刚才,你,你不就有危险吗?”

  “你说什么?”樱樱问道。

  小道士将头扭回:“我说你现在也不能投,投胎,你打算怎,怎么办?”

  “是啊,我该怎么办呢?”樱樱面露难色。

  “正好我降妖路上缺,缺一个帮手,你,你愿意吗?”

  “好啊。”樱樱不假思索道,“我先去把桌上的贡品打包。”

  望着脚步雀跃的樱樱,小道士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

  而在这时,几千里外的龙虎山上,一颗颗烟花飞上天空,炸裂开来,无比绚烂

  番外一

  龙虎山腰,最小的一间道观前,一个身着僧袍的身影正在与小道士交谈。

  “师父,如果我,我下山之后碰到鬼怪,应该怎么降,降服呢?”

  “你就用你的三寸不烂之舌和你的口才去说服它,让它不再为祸人间。”

  “师父,你,你在讽刺我?”

  师父却也不作解释,只是望向西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师父当年唯一一次折戟,便是败给了一个很会唠叨的人。”

  番外二

  地府。

  “哼……”

  望着险些被电成烧烤的牛头马面,阎王一拍桌子

  “敢打伤本王的人,我看他是活腻歪了。”阎王怒道,“我倒要去会会……”

  “轰!”

  阎王的话音未落,一根硕大的铁棒自上方直插而下。

  “不用你上去了,敢打伤俺老孙的徒弟,这笔账我才要跟你阎王老儿好好算算。”

  铁棒顶端,一个身着僧袍,背着双手满头满脸皆是金黄毛发和尚身姿笔直,目光如电。

  番外三

  “照片在此!”

  听到凡间传来的这一声大喝,雷公心头猛动。

  “轰,轰,轰!”

  连击三锤,雷公长舒了一口气,仿佛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望着雷光将小道士手中的‘照片’引燃,雷公喃喃自语:“偷看电母洗澡的事总算解决了,混账弼马温,要挟了老子三千年了……”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

我的道士朋友 | 一个道士的价格老子的名字叫做:孙悟空男人,你这是在玩鬼征个女鬼当媳妇在线等,急小道士 | 山里有大妖

  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购买新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