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漫就像想睡你,是不由自主,而不是一项任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浪漫就像想睡你,是不由自主,而不是一项任务

2018-08-18 12:17:27 作者:木木家的沐沐 阅读:载入中…

浪漫就像想睡你,是不由自主,而不是一项任务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真情实感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8.18

  ☽

  文 / 沐沐

  图 / 格子葵cc

  节日,不应该成为爱情负担

  遇见木木以前,我总觉得我的人生会和大多数人一样,会在工作单位遇见一个女孩,或在某些社交场合偶识,甚至通过相亲介绍,然后顺理成章,年及而婚,一切按部就班,娶妻生子,碌碌拼搏,却没想到,我竟是在云南的一场旅行中,邂逅了陪我余生的这位姑娘这些年来,无数人跟我倾诉过他们的情感经历,有青梅竹马和从校服婚纱,也有相亲介绍和从网恋到奔现,更有些竟是在我微博里因为一条相互的评论而擦出爱的火花。爱情这东西奇妙,从来没有人能预测它何时来,何时开始,又何时结束

  昨天是七夕,也是我和木木恋爱七周年纪念日是的,七年前的昨天,我向木木表白了,那一晚,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饭,看了一场电影,无心观影的我,黑灯亮影之下,在手机上写了“做我女朋友好吗?”七个字,然后移到她眼前,她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我不敢去看她的表情只记得第一次感觉看一场电影是这么煎熬,电影结束后走出影院门口,在人潮人挤的情况下我顺势牵住她的手,她没甩开,我很高兴,送她回到学校松开手的那一刻,手里皆汗,可有一种幸福在心里流淌,她回到宿舍后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们正式在一起了。说到在一起七年,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七年之痒。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七年之痒一说,而不是三年,或五年之痒,我只知道,决定个人痒不痒的从来都不会是在一起多久,而是在一起有多用心。将近七夕,很多人都在问我该送男/女朋友什么礼物,如何制造惊喜浪漫好像我和木木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们从未因为一个节日特地去操心一点小浪漫或准备一些小惊喜。只记得交往后第二年的七夕,也是我最穷的那年,工资2200,木木送了我一件衣服,我送了她一条一百来块项链,我们一起去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我问木木:“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玫瑰啊?”她说:“我不喜欢玫瑰,不实用,你可别给我买了,今天的花贵死了。”吃完出饭店走了没一会,我说我有东西落在饭店,让她站着等我,然后我百米速度跑到了吃饭前看到的附近的一家花店,身上仅剩不到200块,买了一束一百多的玫瑰,又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去找她,从背后抱住她,气喘呼呼的把花递到她手里,她狠狠的捶了我一下,骂我浪费钱,然后还泼我冷水傻逼,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红玫瑰了。”我“哦”了一声,她笑嘻嘻的亲了我一口说:“但你送的我就喜欢,以后可别买了哦。”这应该就是这七年来的七夕,我做过最浪漫的一次了吧。几乎倾尽所有,只为给她带来对别人来说根本微不足道的一点浪漫。

  第三和第四年,我们异国了,每年七夕也都是托她舍友帮忙买一束花,第五年我们异地,我给她寄了一箱零食。而后两年,以至明天将要一起过的第八个七夕,我们一年比一年平凡无常吃饭,看电影,有时都没买花了,这就是我们仪式下的七夕。

  很多人在恋爱初期,一束鲜花,觉得幸福又浪漫,而在一起念头久了,又是一束鲜花,可能就会觉得没有当初那么开心了。为什么?为人期望值总是在不断的增长对多数人来说,浪漫,就是不断超越曾经的浪漫。可婚姻是什么?婚姻就是包容理解平淡陪伴后来我和木木都想清楚了,何必被一个节日束缚着去制造一些需要绞尽脑汁弄得彼此都精疲力尽的浪漫,这样的浪漫,是疲惫的,也是在给我们的生活增加负担。所以,有时间我们会去让节日过得更体面,没时间呢,我们也不再去为了一个节日而强扛浪漫的担,简简单单,能一起吃顿饭,平凡无奇牵着她给她买上一束花,然后不去思考工作的破事,两人轻轻松松过上一晚就知足了,因为,

  真心爱一个人,不是单单抽取一年中几个节日去大张旗鼓就是浪漫,而真正的浪漫,其实应该是碾碎然后融在两个人每天相处的细节里。

  就像我和木木平时,只要工作不那么忙了,心身不那么疲惫了,我们便会一起寻思找一些我们一直想做想玩的事情去让日子过得更有意义,比如,空闲的周末,她亲手给我制作下午茶,我亲手给她做一道新菜式,这便是浪漫;年假长假,说走就走的去订上一些休闲农庄或温泉美景拖家带口一起远离城市喧嚣,这便是惊喜。要知道,真正的爱情,靠的不是一见钟情,而是一见乃至多见方倾心,然后日久长情,需要的不是一时的激情,一刹那的浪漫,或各种日子的任务式惊喜,而是,

  你们赋予它的幸福,不会给你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压力但它会在你们都轻松闲暇时,自主激发你们像过情人节般的热情不求天长地久的爱情,或许好好过几个情人节,60分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但想要爱上一辈子,从来都是上不封顶。

  浪漫就像想睡你,是不由自主,而不是一项任务!

  情人节这一天浪不浪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爱对了,其实情人节每天都过。最后,愿你们皆能遇见一个每天都像过情人节的另一半。

  在我主页回复红包点击菜单的“红包”

  每日可领取一次现金红包”,最高99元

  (总有一天,这个公众号会有10w+)

  【有个邮箱期待你的投稿:xc520520@qq.com】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最好的爱情,就是无论何时,都能对他人说:我们仍在一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