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的一个新的人生定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的一个新的人生定位

2018-08-18 19:01:4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不喜欢自己人生规划,只要自己想要完成事情就去尽力做好。可我认为这个人如果能把事情完成好,那么他一定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样的思考过程其实也是一种规划,只是没有细化和做成文字罢了。

  经过那么多份的工作经历,跌跌撞撞,雾里云里的,我终于找到一份可以依靠的工作,那就是写作。也是给自己的一个全新的人生定位生活催促我萌发了我的新理想,成为一名作家青年励志者成了我鞭笞我的动力

给自己的一个新的人生定位

  每一次听每一首歌,我总是会被带入歌词里。我或许是被文字迷惑了,如对母爱依赖期望般。对文字产生一种特殊感情,很是依赖和舒适感觉呢。

  我写了一百多篇短文,其中有将近十篇的投稿,只有一篇得到了少许的稿费,如今看来更在乎的并不是这十来块的稿费,而更注重是对自己文章的一种认可喜欢。因为只有自己的文章受到了大众的喜欢,并且对他们产生帮助。那么我才可以获得更多的稿费,维持我的生计,继而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现在只要在工厂安分的工作每天也有一百块钱,一个月也有三千的收入。可我却放弃了这一条工厂之路,因为觉得不合适,也看不到希望。我也对人生产生了新的思考和理解,理想要实现总是要经历毛毛虫蜕变蝴蝶千辛万苦。总觉得不能荒废自己的人生在工厂里这样庸庸碌碌的混日子,这世界还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做的事情。

  于是,我开始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尽管一开始要理解,读完一本书那是很吃力,可是我还是很愿意经历这番艰辛的。我逼自己看鲁迅的《呐喊》,三毛的《撒哈拉沙漠》…也因被隔壁吵到看不下书而心生烦躁情绪。半夜睡不着,也想着要爬起身写文章。累了,又继续去睡觉。总觉得睡不着躺在床上,也是一种痛苦和对时间浪费在校读书时候只是局限于阅读教科书范围。因为那时的条件贫穷,交学费成问题。更别说课外阅读。看得起课外书的也只有黄丹丹了,她的作文写得特别好。还好,我还喜欢看历史书。以前,也没有逼迫自己养成阅读的的习惯。要知道任何的事情要做好,就要逼自己一把,这是相对于人类惰性而言。等习惯一养成,就是一种爱好,离不开的习惯。

  我看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才知道书本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我才知道要想写出好的著作,那是要经历怎样的磨难。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钢是在熊熊大火和骤然冷却中炼成的……我们这一代也是在斗争和艰苦考验锻炼出来的。以前,我误以为这是一本写钢铁的冶炼的呢?

  今天,我拿到了拼多多购买的一本很期待的书本--《肖申克的救赎》,打开看了几页,我的思绪很是扩散,有点小兴奋,有点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只得先放下书本,等休息好,精神养足了,再好好的静静的安心阅读。

  阅读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不喜欢学习文字的人来说阅读一定是无趣枯燥,甚至是令人头疼的事情。可是对于酷爱文学的我们来讲阅读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良师益友。是孤苦时候最好的伴侣,文字就是有情感精灵绿色的深林里跳跃起舞。

  只要认定的事情就要全力以赴的去认真对待,一定会能把事情做好,持之以恒的去坚持滴水穿石力量贵在于坚持,小力量凝聚成大能量,最终才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把坚硬石头给穿透。这种感觉呢,好像小时候对种菜的热爱,挥洒着热泪,总能收获好的菜园,以及满腔美好的心情

  如今,我要给自己先计划着看书,并且边写些自己能写的文章。持之以恒,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总有一天我要可以赚到我想要的收入,登上飞往北京的飞机,去看看天安门,长城。

  昨日,有一网络客服打了两次电话跟我说,要我看下我家的网络可以用否,若不可以就回个电话给他。打第一个电话时候,我还在渡船,并不在家中,只能告诉他等我回家了。我回家后,看了并不可用,因此回复了他电话,他的手机在通话中。后来的第三个电话,他说在隔壁村在忙。说等一下。后来就没有见他来。我只能再给他电话,他有点语气幸灾乐祸的说他们已经回去了。我思来想去,总觉得心里怪怪的,又怕他第二天找借口推拖,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所以我只能打电话到他们公司的客服,把情况详尽如实的表达了出来。他之后接到他们公司的电话,竟然给我来电话问我干嘛要打电话到公司总部。我想他一定是第一次接到投诉吧。可这也未必是坏事啊,至少让明白他的工作还存有不足之处,需要改正和完善。没过多久,就有网络了。人总是要逼一下才会不抱怨,才会能把本职做好,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客服的原因呢。这是要我们督促他们。他曾和我抱怨说,工资不多,可我认为:在农村能有一份三千多的工资,不错了,还是觉得好好珍惜这个工作吧。想要工资高,就不要让自己闲着,一天都在忙着工作。表现好了,我想任何一个老板都会给适当奖励的。可问题是,他并不是一天都在忙,还有很多问题没处理好,他就回去了。后来,他给我电话解释了情况,并且当晚网络恢复了。在我看来只要足够看重自己的工作,足够热爱自己职业。那么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人与人之间需要架起信任与理解的桥梁,这样能让我们消除很多的误会,并且理解对方。纵使过去因为任何的原因犯了任何的过错,只要真心改过自新,我相信上帝都会原谅任何一个真心忏悔可爱灵魂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原谅自己,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那些不合适的情感就放手,给自己新的希望,新的生活的勇气。其实,除了感情,还有事业,除了爱情,还有友谊,除了亲情还有亲情不能给予的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