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映山红——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映山红——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2018-08-19 12:02:36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映山红——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7月20号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兴国革命烈士馆。***主席提出了“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学习革命烈士事迹,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感受革命烈士的精神是我们这次活动宗旨。烈士馆馆里的庄严雕刻着兴国籍开国将军共56人,参加的主力红军共有55000多人。惊讶人数之多,也为此肃然起敬。兴国红军在红土地浴血奋战平均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战士倒下,可谓是“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

  在纪念馆里面,印象深刻的是肖华。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解放军的优秀政治工作者,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令人敬佩是他为长征编写了歌曲《长征组歌》被评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肖华年仅13岁便成为了兴国县委书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侯。”青年时期,就努力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传承。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兴国纪念馆上面的亭子传来了我们唱红山歌《映山红》的声音。红军与敌人激战数月后,就开始了北上长征的艰苦历程,映山红花满山遍野万紫千红时候,红军胜利归来。映山红是人民对于美好日子到来的盼望,也是人民对于红军战士的赞颂与信赖。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面对艰难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继承红色基因,怀有高度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投入都以后的学习工作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