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莲心向雪的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个莲心向雪的女子

2018-08-19 19:30:10 作者:青山绿水眉黛间 阅读:载入中…

做个莲心向雪的女子

  做个莲心向雪的女子作者 | 青山绿水眉黛间   主播 | 竹子

  摄影 | 独行fiy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因雪白头

  人啊,在心平气和时候,觉得什么都是令人惬意的,在心情烦躁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是令人郁闷的。一静了万境,一烦更添憔悴百事忧。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真诚至性,不忘初心,是素色的流年,也是心底最美的画卷,更是岁月禅意诗行

  身陷尘埃心向水,无论置于何境,心是喜阳向暖的,这是本心使然。当一丝甜蜜微笑嘴角晕染开来,当一纸风筝心灵的窗口飞出,你没有理由不相信这是一种最简单幸福

  自然界那些呢喃的花儿摇曳草儿,如薰的微风,就像是伴随在生命里一首首跳动音符,在心头旋转。站在生命的渡口,回望,期许,有悲有喜,有忧伤,有怀念。千般思万般觅。有我:诗染花香红颜;有我:泪染倾城枉凝眉。

  珍惜拥有的,因为来生不一定遇见。正视失去的,因为失去是人生的一种常态得失都是一种宿命因果过客匆匆,你来了,他去了。几多华美就有几多沧桑

  内心曾经一度在孤独流浪,在荒凉沙漠里行走,但又悄悄的播撒种植一份充盈,在碧绿的草原上将心灵安放。生命中所有的斑斓与荒芜都将在经年的心底,演绎一生记忆,因岁月沉淀明媚

  一路走来,看到的,听到的,亲身经历的,似乎好些人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好些事也不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对于人性,对于人心,从来都是多事之秋。唯有且行且珍惜,以平常心对之。

  对人对事,以慈悲为怀,善良为本,宽厚为尊,诚以待之。且有着自己做人底线尺度。这又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慈悲与尊重呢?

  “人不可太尽,事不可太清”。有些事不必深究,问得清楚了便是无趣。连佛都这么说,我们凡人又何必计较太多而自寻烦恼呢?不言人情世故实在不懂,不言人心,实在费神“境随心转则悦,心随境转则烦”。读明白了,才觉得句句入心,顿悟许多。

  生命本就是痛并快乐结合体,就是冷与暖两种不同色调雕刻两岸花。“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世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习性。人生也各有各的柳暗花明。每一个人活法想法不同,做法自然不同。每一个人的行为举止言语气质都是内在与外在的结合。

  人的内心世界通常是通过你的仪态而散发出去的。所谓“相由心生”,想必便是如此因素吧。想想我们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往往就是我们生命与形象代言人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恰似一缕风,恰似一江水,恰似一轮月,是无言的又是一个有声的世界。而我们不正是这个小小的城池里栖居的那个人吗?

  做个心性简单,明媚真实,莲心向雪的女子吧。心生莲花清泉。在这个盛夏,内心多一份妙趣与生动,而没有悲伤姿势

  愿做一个莲心向雪的女子,一个在水一方的伊人。守着光阴的暖,岁月的弥香,素心寂寂,锦瑟成弦。我有水墨一样情怀,一笔是心中画,一笔是水中墨。

  谁曾说生命是一条河,尘缘是渡口,心境是渡河之舟。行过眉间的流年,走过岁月的深浅,我只想呵护每一朵红花,善待每一颗小草。它们赋予我一颗清灵净透的灵魂,一抹诗情画意的绿。在这深深的夏季里,如风许你夏微凉,如雨许你润倾城,如花许你常芬芳,如月许你相皎洁。

  我愿心向明月又向雪,做个莲心向雪的女子。以我简修之心投之以赏。我有水墨一样的情怀,或做烟雨,或为凡花,浅唱采莲曲,低吟浣溪沙。

  一半写着素心安详

  一半写着静水流深。

  作者:青山绿水眉黛间  ,安微阜阳人。与墨为伴,静守一隅,素心安然。执一笔墨香,写一纸清欢;携一抹温婉,细语道流年。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