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傻的我,一直在想你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傻的我,一直在想你啊

2018-08-20 06:45:11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傻傻的我,一直在想你啊

  有一个故事开始在最初的那个梦里,我最美好毕业梦。

  那年我15岁,你16岁,我们相遇。

  在你遇上我之前,其实我早已对你一见钟情过,只是你一直不知道。

  那是我14岁时,在操场上偶遇你,你呢,那么意气风发少年,被上帝精心雕刻过的模样,连校服都能穿得那么好看

  你走在操场上,从正脸到侧脸,最后我看着你的背影,心里一直喊:喂,那个男孩,你回头啊,回头看看我,只要回头看一眼就好。

  可你走了,我想去看看你在哪个班,但上课铃响了,我就没有追上去,转身走掉。

  后来在操场上,我没有再看见一个如你一般的少年,你是给我下蛊了吗?为何只见你一眼模样,我就会想你呢?

  我那时不知道,其实想念是“青春期”这个东西在作祟。

  后来,我也渐渐淡忘,虽然偶尔想起,会有点遗憾,遗憾没有去问你的名字,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他们常说的“人生过客”。

  后来一直到初三学校决定分班,我被分去六班,做了班长,给六班同学的名字做登记时,最后一个人,是你。

  我又遇见你了,那个少年。

  那一眼看见你,我又惊又喜,好像再直视你,我就要心跳加速了。

  你在纸上匆匆一笔,我装作无所谓冷淡接过,却还转身时刻意放慢脚步,我希望你喊住我,虽然我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要你这么做,心里却还是舍不下。

  谁知你真的一声“喂”喊住了我,我吓得本子都掉在地上,却在极力掩饰兴奋,低头问你怎么了,你淡淡地说“你的笔忘记拿了。”

  那是我第一次,接过你递给我的东西,虽然只是举手之劳的一支笔。

  那时,我没有把对你的喜欢言于表外,因为在那个青春期,我们大多都是羞涩的,如果刻意对一个人好,对其他人冷淡,那么就会被别人发现,传到老师那去,就会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很多东西。

  比如成绩学业

  而那一年,正好是毕业季,我不敢耽误,何况你那么完美,时而霸道,时而暖男,说话温柔,也不会随便发脾气,那么好的男孩,我配不上。

  只是看看就好,何况我并没有要求更多的东西。

  所以我们的关系,除了收作业时说上几句,其他时候都形同陌路

  后来有一次,老师调座位,恰巧把你调在我旁边,我跟你只隔着一张桌的距离,所以这就是电视剧里面说的“缘分”吗?

  那时你主动问我的名字,我明明很开心,却还是轻描淡写

  后来我们渐渐聊熟了,你对我不那么冷淡了,有时候你对我热情起来,我又会觉得不敢面对,我怕被别人察觉什么,明明喜欢,却又害怕你靠近。

  有一次体育课男生先跑步,女生后跑,所以女生可以暂时休息,我是个不合群的人,便独自一人坐在草坪上发呆。

  后来,我发现你朝我走过来,然后在我旁边坐下,我第一次跟你靠得这么近,当时就是那种,明明是坐在松软的草坪上,却感觉坐的是老虎凳一般不自在,连话都不知道要怎么说。

  可能你并没有发觉吧。

  那时,你来找我的目的,其实只是代表班里同学来劝我,以后不要那么凶,不然会被人讨厌,我没有回答,只是问你:“那你也讨厌我吗?”

  你尴尬一笑,还没回答,就被体育老师叫去跑步了。

  现在我很想知道,如果那时你没有被叫走,你会怎么回答?

  其实我知道自己很凶,可是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光讲道理就行了,就好像我喜欢你,却又不敢靠近,还装作漠然,这也是不能用道理来讲的。

  后来,我们期待又害怕的体考,终究还是到来了。

  那时的魔鬼训练真的很苦,但看着你,心里总是甜滋滋的。

  有一件事,你也许不知道吧。

  那时训练结束后,我会拿一杯水,刻意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贴上标签,上面写着你的名字,然后看见你懵懂地喝下去,我会莫名开心

  我很贪恋你喝水的模样,我会一直在暗处注意你,因为你这张脸,我怎么看都不会腻。

  就好像,你的模样,我扔在人群里,都能一眼认出来,这种感觉,我那时并不知,原来这叫喜欢。

  后来体考结束,要期末考了,那段时间,我一直刻意要自己不去接近你,不要再因为你而耽误学习了。

  何况其实你根本不喜欢我啊,干嘛要自作多情

  后来你问我,为什么要刻意避开你。

  我否认,敷衍你几句。

  那段时间,我以为我可以用学习来填补对你的想念,可是只要一看到你,我所有的一切就会前功尽弃

  我还记得,有一次上室外课,你走到我耳边说“跟我过来,我有事跟你说。”

  你不给我一丝拒绝机会,走到楼梯口去了。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可是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青春期给我开的一个玩笑

  妈妈说,很多身处青春期的人,都会把懵懂当喜欢,我们是不是把爱想得太过简单了。

  何况,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目标,其实说了也不会改变什么,因为我们要毕业了。

  所以我走了,没有去赴约。

  后来,一直到考试毕业那些日子,你都没有再理过我。

  毕业那天,我真的很想跟你解释,可当我追出校门口的时候,你已经消失在了人海

  我曾经说,就算把你丢在人海里,我都能找到你。

  可这一次,我是真的,找不到你了。

  时至今日,我们都长大了,我每一次都在期待,会在某一个街道,某一个店铺里,触摸到某一商品时,与我一起到达的,是一双熟悉的手。

  再别过脸看那人的模样时,发现那人也在看我,我们互相在看一张熟悉到想哭的面孔

  我会问你,当年你在楼梯口想对我说的话,到底是什么?

  也许,到故事的最后,我才明白

  其实是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

  而我一直没敢对你说的话,我愿用笔写出来,不管你看不看得见,我都想告诉你:廖焕章,那个傻傻的我,一直在想你啦,知道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