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袭

2018-08-20 19:21:46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幸福都并非没有烦恼,而一切逆境也绝非没有希望古语有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谓逆袭,就是在逆境之中突破自我,破茧成蝶,获得成功

  泰戈尔有言:“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力量,只存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是啊,只有在逆境中突起,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成功

逆袭

  逆袭,就是在逆境中成长

  海南的黄花梨木是极其名贵木材,带有“鬼脸”的黄花梨木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视为极品中的佳品,价值连城。其实,所谓的“鬼脸”就是黄花梨木在逆境中成功的见证。地处沿海,常遭台风袭击,所以生长风雨飘摇中的黄花梨木不是被扭曲,就是被折断。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了她在逆境中的成长,为了弥补伤害,受伤处的纹理发生变化形成各种各样惟妙惟肖图案。受世人推崇的“鬼脸”,是黄花梨木经历了逆境,获得成功的标志

  逆袭,就是在逆境中崛起

  曼德拉说过:“生命中伟大光辉不在干水不坠落,而在于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欧阳修临近不感之年被贬谪,失意落魄,身处逆境的他来到了滁州,滁州的青山绿水激起了他的雄心壮志:不做好这地方父母官,岂不辜负了这方大好江山? 他重燃斗志,写出了《醉翁亭记》这一千古雄文。他从历史幽暗一隅中走出来。熠熠闪光的,不只是为官善治,还有锦绣诗文。试想,如果欧阳修在逆境中落魄失意,不思进取,他还会写出这样的千古雄文吗?他还能被世人所景仰、被历史所铭记吗?

  逆袭,就是在逆境中成功。

  美国歌坛天后一克里斯蒂娜,在被父亲暴打的逆境中,做一棵不流泪的树,成功地登上歌坛,并一举成名;美国著名作曲家一格什温,在创作的逆境中,成功地突破自我,写出了《蓝色狂想曲》,一跃成为好莱坞才华横溢朝气蓬勃的作曲家;著名小提琴家一 -帕格尼尼,在深受各种病魔折磨的逆境中,刻苦努力,十一岁就登台演出自己创作的《变奏曲》;国际著名演说家尼克。胡哲,在身患“海豹肢症”的逆境中,拒绝命运屈服,用乐观向上的姿态走了出来,成为世人敬仰的灵魂导师……试想,如果克里斯蒂娜在被暴打的逆境中选择放弃,那么也就没有了今天的歌坛天后;试想,如果格什温在创作的逆境中 选择了懦弱,也就不会成为美国民族音乐的奠基人了:试想,如果帕格尼尼在身受病魔折磨的逆境中,选择了妥协,也就不会出现万众瞩目的小提琴家了;试想,如果尼克。胡哲沉沦身体缺陷的逆境中,选择了退让,也就不会成为全球知名励志演讲大师了……如果发现自己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奇迹。

  在逆境中成长,在逆境中崛起,在逆境中成功。让我们勇敢地攀上高空,接受风雨雷电洗礼,以向上的姿态顽强生长,冲出自己的逆境,迎接属于自己的炫目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