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宫斗界扛把子佘诗曼:我是能活到最后的那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宫斗界扛把子佘诗曼:我是能活到最后的那一个

2018-08-20 18:31:27 作者:李爱玲 小茶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载入中…

宫斗界扛把子佘诗曼:我是能活到最后的那一个

  桃花马上石榴

  我们是每月流血7天都死不了的物种,怕什么?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01

  

  宫斗剧《延禧攻略》包揽了八月份的热搜,几乎每一个角色都被划重点讨论

  人美心善的富察皇后走了,腹黑阴险的尔晴死在长春宫了,剩下的看点就是佘诗曼的娴妃了。

  不得不说,整部剧里,佘诗曼虽只是个大配,却全程亮点奉献教科书般的演技

  记者采访延禧剧组时问:“如果你本人穿越回古代,能在后宫环境里活多久?”

  女主吴谨言想了想说:“活不下去。”

  皇后秦岚苦笑着说:“应该半集就死了。”

  只有佘诗曼气定神闲地表示:“应该可以活到最后,我的情商可是很高的,哈哈哈。”

  然后又补充:“必须得很聪明,还要多才多艺。”

  如此回答,果然是从《金枝欲孽》活下来的大女主,不愧是后宫一霸。

  从《金枝欲孽》里的尔淳、《宫心计》中的德妃娘娘、《公主嫁到》(《宫心计》2)中的昭阳公主,到《延禧攻略》里的娴妃,她将每一个角色都刻画入木三分

  当妃子贵人娘娘们陆续领盒饭时候,她饰演的角色,无一例外都活到了最后。

  戏里,她可不是闲看花落的庸脂俗粉。

  沉着内敛心思缜密的尔淳;

  忠直孝顺坚毅不屈的德妃;

  伶牙俐齿敢作敢为的昭阳;

  八面玲珑霸气内藏的娴妃;

  皆是洞察世事练达人心的宫斗扛把子。

  戏外,她本人也绝对智商和情商皆在线,演戏做人两不误的小姐姐。

  所以佘诗曼对自己总结,真不是开玩笑

  她不仅情商高,智商也超级能打,笑着活到最后,绝不是盖的。

02

  

  《延禧攻略》里娴妃从冷宫逆袭成皇后,佘诗曼将这一路风云暗涌演得彻心入骨。

  可有人说,三个娴妃的智商都比不上一个佘诗曼本人。   

  她天资聪颖,智商服众。

  1997年,22岁的佘诗曼参加港姐竞选初出茅庐姿色平平,并无过人之处

  没想到,在问答环节,佘诗曼大放异彩

  主持人让她用“丑”字形容一下旁边的佳丽。

  她从容笑符合:

  “我看过她以前的照片,没现在这么漂亮,是一只丑小鸭,但后来她好努力减肥变漂亮了。”

  将“丑”转为“美”,既夸赞了同伴坚持努力不放弃,又精准道出港姐及港人坚韧不拔追求卓越品质,一语双关,全场鼓掌

  这一机智应对观众对这个青涩女孩刮目相看,最终她荣膺季军,由此踏入演艺圈

  也许佘诗曼一早就深知,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张入场券,在势利严苛、拜高踩低的香港演艺圈,这注定是条漫漫长路。

  刚演戏时被观众骂 “鸡仔声”,她每天苦练气息提升台词功底邻居都能听到她朗读报纸声音

  出演主角被各大八卦周刊骂“演技扑街”,她反复揣摩角色,对着镜子表情,不断复盘演技。

  由于经历简单阅历肤浅塑造人物底气,她跑到街头巷尾感受人生百态,一看就是一天。

  天赋勤奋,让她从竞争激烈的TVB新人脱颖而出,独挑大梁担任《倚天屠龙记》、《洗冤录II》、《西关大少》、《帝女花》等多部电视剧的主角,表现可圈可点,荣获了多个演技大奖,成为TVB的当家花旦。

  2004年开始,她接连拍了《金枝欲孽》、《宫心计》和《公主嫁到》三部宫斗剧,堪称“宫斗鼻祖”。

  宫斗剧里人物性格非常复杂反差极大,尤其《金枝欲孽》可谓开山之作,没有任何借鉴

  在如此压力重的情况下,她再次用高智商接住了盘。

  为深入了解每个角色,她将其他演员的台词录下来,反复播放。

  为追求真实效果,她请了象棋老师利用碎片时间学会下一手好象棋。

  时刻抓住机会,向老戏骨林保怡、黎姿请教,林保怡笑称,那段时间“佘诗曼对他依依不舍,拽住袖子不肯放走”。

  三部宫斗剧皆再创香港收视率新高,佘诗曼获奖无数,演技被充分肯定

  大浪淘沙,随着港剧的黄金时期过去,同时女星或隐退、或结婚生子,佘诗曼果断打入内地市场,开启全新事业版图,最多一年拍120集电视剧。

  2014年,以警匪剧《使徒行者》中钉姐的角色,再次夺得双料视后。

  她的聪颖,终于在一次次历练选择中,进阶成了大智慧

03

  

  在鱼目混杂光怪陆离的演艺圈发展,没点能打的真本事,真的活不过前两集。

  佘诗曼双商足够,但她不用那套口蜜腹剑的腹黑本事,而是选择智圆行的大智慧,让越来越多的人路转粉。

  佘诗曼是出了名的高情商

  为人周到

  拍戏时,如果对戏的是内地演员,她一定是先说普通话,再讲粤语,结束再说普通话让对方便于接,不让对方尴尬

  心态平和

  马德钟曾怒赞佘诗曼脾气很好,听到不好的话也只是一笑而过,不会计较,口头禅是:“随便说啦,无所谓啦。”

  她应变能力过人。

  应对刁钻的港媒,她很有一套。有记者问“是不是TVB一姐”时,她答:“不是一姐,一姐是阿姐(汪明荃)。”

  又被记着问到“演反派会不会担心形象受损”时,她四两拨千斤:“应该不会吧...我的底那么厚。”

  她够淡定

  43岁的她被媒体批“老了,没有灵气”,她爽朗一笑:“是人都会老。”不带一丝侵略性,却暗戳媒体要积口德。

  她够敬业

  很多港姐出身的女星,大多是象征性当几年明星,然后找个富商嫁了。但佘诗曼一直在演戏上很拼。拍《火舞黄沙》,她90度朝向狠狠摔在地上,差点咬断舌头下巴也流血不止,至今还有伤疤

  她也很尊重别人。

  香港著名娱记查小欣曾经这样评价佘诗曼:

  “她是继郑裕玲后机品(回复手机留言效率)最好的艺人。每次留言给她,她即便忙得不能亲自回复,也一定吩咐助手来电。有时刚从难得的数小时睡眠醒来,她也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回电,这种行为堪称圈中罕有。” 

  名利场从来是无风三尺浪,佘诗曼也曾绯闻缠身。

  2003年,与张智霖合作《西关大少》,荧幕CP深入人心,各种流言疯传。

  狗仔爆料称袁咏仪多次到片场借探班为名,“提防”佘诗曼,甚至还在电台节目上放话“让喜欢张智霖的女人都死了这条心,恨不得用刀捅死第三者”。

  一时间,大家都把矛头对准了佘诗曼。

  媒体更喜欢制造和夸大八卦。

  张智霖和佘诗曼在澳门合作电影,媒体称袁咏仪极为紧张规定张智霖每晚拍完后必须搭船返港。

  深陷“小三传闻,让佘诗曼一度形象受损,也深深打击自信

  她很快调整心态,将重心继续放在事业上,面对记者追问,她缄默不语,或报以标志性微笑:“时间会告诉你们啦。”

  多年以后,袁咏仪在做访谈节目的时候,澄清了这宗长达十几年的绯闻,并为好友力证:

  “借这个机会,我一定要澄清一件事。这对佘诗曼很不公平,我对佘诗曼是没有任何看紧,没有这回事的。”

  有时候,沉默也是极高的情商。

  当两人再次合拍电影《冲上云霄》时, 再无人拿陈年传闻蹭热度

04

  

  坊间传,佘诗曼一年能赚一个亿,是个大富婆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想在演艺圈站住脚,没有作品实力,情商再高也没用。

  从“鸡仔声”到宫斗扛把子,从TVB新人到老戏骨,佘诗曼这20年,有态度、有韧性、有实力,有智慧。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演员,让她见过太多浮华悲喜。她说,她喜欢自由

  什么样的女人才拥有这份自由?

  在43岁的佘诗曼身上,在这个宫斗扛把子女人的眼神里,我们看到那个最可贵东西,叫自我。

  这也是,让一个女人笑着活到最后的底气。

  图源网络

  亲爱的桃蜜们,微信公众号陆续改版

  请大家按图片所示

  把我们的公众设为星标

  就不会错过精彩内容活动

  长按二维码识别

  进入“桃花马上石榴裙服务号”

  惊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小茶,85后,固执金牛座,矫情的B型血,闲来涂几笔,励志过有爱有痛不凑合的日子

✤✤✤

  往期回顾

  有些幸福直接拿钱买就好,不必缠着男人

  男人明明是补药,女人别只收药渣

  《延禧攻略》里的男欢女爱,告诉你4大情爱真相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