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晚婚的人,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晚婚的人,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2018-08-20 22:31:16 作者:林熙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晚婚的人,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没有爱的婚姻,还不如单身来得幸福 -

  这个世界似乎对单身人士一向不太友好,刚逃过了七夕的花式虐狗,现在就连国家开始催婚催生了。

  就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迷茫抱怨自己单身时期遭遇时,昨天伊能静在自己的微博发长文,畅谈了对于单身和婚姻的看法

  她说,单身其实是最好照顾自己的时候,可以把时间拿来宠爱自己,也可以充实自己内心

  婚姻的本质是爱和扶持,所以在没有遇到合适的人的情况下,千万别将就。

  这一说法立马就引起了很多网友共鸣,有人在底下留言说:草率的婚姻,还不如单身时的洒脱自由,好好爱自己,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单身并没有什么好丢人的。

  对此,我非常赞成这样的看法,我从来就不觉得单身有什么过错,甚至在我眼里,这是件平常无奇的事。

  我们每个人,遇到真爱概率是三十万分之一,而真正适合走下去的更是少之又少。

  所以,婚姻和恋爱并不能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我们大可不必为了旁人的闲言碎语而去打乱自己原本生活节奏

  你只要对自己负责,只需要照顾自己如花似玉,你要明白孤独要好过将就和忍耐

  

  玖玖今年30了,旁人和她打招呼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对象找了吗。

  若是玖玖回复说还没有,那么在一旁的友人肯定会当场苦口婆心的一顿劝,劝她都是“剩女”的年纪了,就不要再挑三拣四了。

  玖玖有点无奈的和我说,有时候,我经常怀疑自己一贯的坚持是不是错了。是不是婚姻就该是找个人随便搭伙过日子

  其实玖玖对另一半的要求并不高,她没要求颜值,也没要求对方经济条件有多高。可能是单身的人,都比较独立吧,玖玖拿着一个月一两万的薪水完全不需要另一半在经济上的救济

  她对另一半唯一的要求就是“喜欢”,当然这种喜欢并不是对方在条件上与她有多门当户对,而是两个人是否在三观上,兴趣爱好匹配

  玖玖说,我总想找一个能说废话,还愿听你说一辈子废话的人。可相亲上认识的人,光面对面吃一顿饭就已经尴尬到要想逃了。

  虽然从小到大,自己一向懂事听话,为他人将就过的事情不少,但如今唯独不想将就的恐怕就是感情了。

  是啊,没有爱的婚姻,还不如单身来得幸福。

  

  据说晚婚的人,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记得我有一个读者,在快要结婚的时候,和我聊起自己单身时的经历。她说,林熙,那年我29岁,家里人都催着我和一个条件还可以的男人结婚,但是我并不喜欢他,甚至和他每一次的约会,都像是在完成家长交给我的任务一样

  有一次我实在是过不了自己那关,拒绝了那个男生,而我的家人为此迁怒于我,还说我这辈子都别想嫁出去了。

  林熙,可能我是个幸运的人吧,在我32岁的时候,终于碰到了我现在的老公,他对我很温柔,也很体贴。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是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带我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恰到好处的让我喜欢

  我想,这可能就是遇到了对的人吧,能让我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这一路我们彼此扶持,有时候看着他好,比自己好还开心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曾经霸道和不讲理都消失了,其实,只有当你遇到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的时候,你才会甘愿为了他,蜕变成一个别人眼中的好妻子

  所以,女生一定不能将就自己的幸福,单身只是为了等待一个人,等那一个该等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害怕这辈子都碰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了。

  经常有人留言说,林熙,我经历了一场分手,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谈恋爱了。

  又或者是,林熙,我单身了好多年,都不敢相信爱情真的会降临到我身上了。

  对此,我常常会和她们说,等等,先别那么快就放弃了,未来总会充满惊喜,充满希望

  而你想要的爱情,也许离你并不遥远,只是你要等,也要变得足够优秀。其实即便是没有爱情人生也可以是玫瑰色的。

  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牺牲自己的幸福,去成全别人眼中的体面

  - 结婚,还是要找个自己喜欢的。

  往期回顾」

  大S:吃虾一定要男人帮你剥

  别去爱一个不回你信息的人

  《延禧攻略》:傅恒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结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