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我老了,就去找你(感人至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感人至深)

2018-08-21 12:46:08 来源:悦读时光 阅读:载入中…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感人至深)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迈着蹒跚的步履,等你在清晨的田野小径野草上的露水,浸湿了我的鞋。远远望见你的身影摇曳,在小路上颤颤巍巍。斑白的头发,早已葬下七旬的暮年。怀念不如相见,你再也看不见我当年的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没有了浓密的剑眉,没有了炯炯有神的眼。而你,也不见了昔日婀娜多姿的身影,和那妩媚笑靥

  第一见,泪落双眼。原以为今生再也不会相见,可我还是骗过自己,等我老了,就来找你。蹑手蹑脚,忘了我要对你说的语言。这些年的改变,似乎已经模糊记忆曲线年轮下的变迁,还会有多少誓言挂在嘴边?

  第二见,喜溢心田苦盼了多年的轮回,终逢一朝的相见。苍天怜见,终于可以亲口告诉你这心中藏了多年的思念。你是否还记得有过这张脸,在你的生命曾经出现?多少年阔别后的重逢,只有欣喜,却没有相见的紧张局面,因为你一直就在我心里边,不曾疏远。

  第三见,愁悔满面。如果时间能够倒转回从前,我会不顾一切世俗阻拦,踏着五彩的祥云来到你的身边,带你走到彩虹山巅,一起坐看尘世雾霭云烟,一起细数人间炎凉冷暖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在一个午后的亭轩阁间,我沏壶清香四溢的花茶,等你坐到我的面前。我为你斟一盏岁月芳香沉淀,身后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远处是皑皑的青山。细听时光的呓语,回味一段段美好画面。那时的我们,脱落了牙齿两鬓发丝也被霜染。端起茶,凝视那梦中索绕的双眸,喟叹的泪滴伴着枭枭的茶香,静静地品嚼时光给予的滴滴点点。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我会把你约到一望无际大海边。夕阳下,天海相连。我挽着你走向那茫茫的海边,任此起彼伏潮水在脚下漫卷。站在这冰冷的海水里面,眺望远方的海平线,孤帆消失在最后的视野,归向了港湾的岸边。你我老去的声腺,是否还能喊出当初的誓言?只可叹,年迈的身躯,再也不能陪你踏遍万水千山,再也不能陪你跋涉艰难困险。剩下的光景里,还有多少岁月的沧桑要我们历险?是否还有离散诀别上演?

  你不思不语,走在潮涨潮退的沙滩上面,海风吹起了你银白的花发,步履已不在轻盈矫健。望着远方自由飞翔海鸥,你最后落下了一滴眼泪,在夕阳的折射下,沉浸入茫茫的天海之间。层层荡起的浪花,在水天相接昏黄的斜阳绽放出了动人鲜艳

  我不思不语,走在深深浅浅的沙滩上面,蹑切的脚步,是那么无助蹒跚。踩着岸边奇形怪状贝壳,我最后深深叹了一口气,在海风的摇晃下,飘向了亘古峡谷间。

  寻着海水冲刷过的足迹,踉踉跄跄立在晚风的夜间,站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看海水吞噬最后一抹残阳的光线。海水漫溢过了你我的裤卷,海水带走了你我积淀忧伤愁怨,最后海水也带走了我们,一起融进了茫茫的海域里面。此刻与爱情无关,与友情不相连,也无关风月,有的仅是一颗真心,一颗为你等待千年的心。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带着一颗心,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有的仅是一颗心陪你跳动,陪你停止。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