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潭坝——养在深山人未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龙潭坝——养在深山人未识

2018-08-21 18:46: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龙潭坝——养在深山人未识

  一个偶然的机,我闯入了龙潭坝。目睹了她的芳容后,虽离开龙潭坝有已有好些些日子了,但是“龙潭坝”这三个字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跳出我的脑海,那高峻嵯峨的山,潺潺流淌的河,扎根于山崖石壁之上的古木异草,高悬于山崖之上的莲花台,历经磨砺布满河滩的大小不同形状迥异的石头,就像是刻在了我的心里,不时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甘肃徽县高桥王湾的龙潭坝,深藏于秦岭山脉崇山峻岭褶皱之中,一条长长的苍翠葱郁的坝子,夹在两山之间,绵延几十公里,跌跌撞撞、缠缠绵绵、坦坦荡荡,郁郁葱葱,蜿蜒在群山之间,展呈着一幅原生态水墨画卷。

  龙潭坝,这是一块深藏着精灵般的神秘热土,一条震撼灵魂峡谷、一片让人魂牵梦萦生态乐园,一个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瑰宝。藏在深山人未识是件好事,折让龙潭坝躲过了人类破坏与掠夺,保持了原生态的天然纯洁和本真。坝里的川主庙里,刘备、诸葛亮栩栩如生;锯齿崖上山崖高低错落有致,宛若七枚锯齿,棱骨锋利,直刺苍穹;莲花台上瓣瓣“莲花”光焰灼灼;卧龙潭潭水深不可测游鱼跃动水中,优美神秘。据说从太白、经高桥龙潭坝可以直达天水,这是一条唐代就有的孤岛,明清时盛极一时城市钦州通完山西、四川的重要查验孤岛,知道明国年间才被废弃,峡谷里的庙宇、磨光的路石证明着这一段刻骨铭心历史。那高大数目疯狂野草艳丽山花吟唱小鸟、翻飞的蝴蝶,都在以独特方式记录曾经繁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