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问婚后遇到今生真爱,到底该不该离婚?妈妈的信火爆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问婚后遇到今生真爱,到底该不该离婚?妈妈的信火爆朋友圈

2018-08-21 20:30:33 作者:喜欢你们的 来源:女人好读 阅读:载入中…

儿子问婚后遇到今生真爱,到底该不该离婚?妈妈的信火爆朋友圈

  点击上方「女人好读」关注我们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节目

  结尾曲:阿木--追梦人

  文 / 江离菲菲 图 / 网络

  首发:女人好读(ID:shuiqianaidu)

  

  儿子

  那晚,你问我,“婚后遇到今生真爱,到底该不该离婚?”

  妈妈想以一个过来人身份,告诉你一些对婚姻理解希望对你有帮助

  1

  真爱?不过是新鲜感作祟

  所谓爱情,只不过是两个人新鲜感的碰撞,等到新鲜感没了,自然结束了。

  《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唐伯虎家财万贯,身旁有八个国色天香的妻妾,她们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天天争斗,以打牌消耗日子,婚姻生活很是乏味

  一天,唐伯虎遇到貌若天仙的华府丫鬟秋香,被她充满爱心的三笑迷倒,自以为遇到一生所爱。

  为追求秋香,唐伯虎自己卖身进华府为书童,逐渐赢得华府器重,费劲千辛万苦终于得偿所愿娶到了秋香。

  没成想,在他们的婚堂上,华太师怂恿唐伯虎“亲她一下”,谁知秋香突然大喊“慢着,划两拳先吧。”

  唐伯虎当场晕倒,秋香原来也属于那些整天只知打牌的妻妾中的一员,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很多人的婚姻最初都是以爱结缘,但新鲜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日渐蒸发,变成熟悉

  于是在枯燥生活中认为需要平淡生命寻找色彩,一旦看到一眼亮光,就误把它当成了太阳,然后就一头扎进去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这其实不过是为了寻找新鲜感找的借口罢了。

  再然后,为了所谓的“真爱”,抛妻弃子,等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是昙花一现曾经所认为的“真爱”,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所以,婚外情并不是真爱,只不过是新鲜感在作祟。别傻了,真爱就是那个一路陪着你,未曾有半点怨言的另一半。

  2

  真爱?都是打着幌子的出轨

  但是,这世上依然有很多人为了所谓的“真爱”奋不顾身,打着真爱的幌子出轨。

  前段时间,金融圈就爆出一段八卦,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孙恺在朋友圈公开自己出轨天风证券美女首席分析师崔琰。

  他在朋友圈是这样展示的:

  “很高兴遇到了崔琰,她是我遇到过最懂我的人,也是我不容辜负和错过的人,只想好好爱她,可以一起走过人生

  面对这段婚外情,对方丈夫百般威胁,并且扬言要我身败名裂。面对现有家庭和处于迅速上升期的事业,我也有过动摇,但此时我表明要坚定自己的选择

  就算被威胁,也要坚守这份感情。如果周围的人从其他地方听说了这事,不要惊讶……”

  更让人跌破眼镜的,崔琰也在朋友圈和他互相高调表白

  孙凯俨然和崔琰成了最无辜的一对“真爱”情侣,为了对方连事业都能够放弃

  他婚内出轨,可有没有想过他的妻子在他眼里曾是西施,曾经是他口中的顶尖学神,俩人曾相爱无比。

   

  很多人婚后,时间已久,总是会对伴侣审美疲劳,就像张爱玲的那个比喻,“朱砂痣”变成了“蚊子血”。

  很多婚内出轨背叛都总是喜欢以遇到“真爱”作为借口,但其实归结到底,就是不想去承认自己做出了这种会被所有人抨击的事。

  所以,婚后遇到真爱,不过是用着这些冠冕堂皇的借口,来寻找心理安慰。打着“真爱”幌子的出轨,都是耍流氓

  3

  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蜗居》里有句话说:“婚姻是什么?婚姻就是元角分。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的两个大学同学,男的是农村来到城市凤凰男,女的是城市里土生土长的大小姐

  大学里俩人就互相爱慕,女的欣赏男的努力才华,男的愉悦女的芳容和温柔,但阴差阳错,俩人毕业后各自有了幸福的家庭。

  从此,他们各自在自己家庭生活中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种平凡滋润的日子。

  一切岁月静好,只不过彼此心中都放不下对方。

  一个偶然的机会,二十五年后的他们又再次见面了。那是市文联组织的联谊会,大家一起去了草原,围着篝火唱唱跳跳。

  每个人都喝多了,包括他俩。那个晚上,他们各自坐在角落,互相看着对方,好像要把二十五年刻在对方脸上的岁月痕迹都读透。

  就这样,他们静静地坐了一个晚上,什么也没说,就一个劲儿地傻笑,完全旁若无人。好像那些喝醉之后的相对傻笑里,把什么话都说了。

  第二天,他们各自回家,云淡风轻,不留一点儿痕迹。

  他们都很克制,因为他们更珍惜和现任爱人那种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平凡、快乐甜蜜的日子。

  没有成长的婚姻,里面的人看到的是一地鸡毛的各种琐粹,而有爱和成长的婚姻,他们看到的却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的浪漫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说到:你以为你想要的是千山万水,最后发现最好的陪伴是柴米油盐。

  4

  婚姻是契约,既然签约就该守约

  婚后遇到今生真爱要不要离婚?《奇葩说》中蔡永康总结的好:

  “婚姻不是爱情的容器。很多的婚姻后来,是冰箱存放里的罐头水果,虽在我们饥饿时候,能够养活我们,可是到最后,已经不是原来新鲜的罐头和水果了。”

  《廊桥遗梦》所以那么深深地打动我们,除了电影里的爱情浪漫情愫外,更多的是影片结尾留给我们的思索吧。

  如果影片结尾弗朗西斯卡跟着摄影师罗伯特一起走了,变成下一个婚姻,那个今生真爱就会变成一个丑陋尴尬的冰箱里的蔬果。

  婚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承诺,比起无畏追逐感性的爱情,理性承认婚姻的责任会让你享受到更高阶的幸福。

   

  人生不止有稍纵即逝激情欲望,更有无法推脱的道德和责任。

   

  婚姻是是成年人的契约,既然是契约你有享受权利资格,也要有义务履行契约责任。相互的忠诚是婚姻这条船继续前行动力

  最后,妈妈希望你婚姻能永远幸福。

  -----永远爱你的妈妈

  - END -

  *作者:江离菲菲。本文首发于:女人好读(ID:shuiqianaidu)。爱自己,爱生活,情感励志女生原创微刊。

  往期热文↓↓↓ 

  最舒服关系,是不必讨好

  一个女人越活越精致的3种迹象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