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圆满结束,完美收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圆满结束,完美收官

2018-08-22 16:21:46 作者:看山是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圆满结束完美收官

  编辑:滕龙 摄影:刘彦池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圆满结束,完美收官

  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暑假实践团寻华团分为三组在UBC校园不同地点发放调查问卷,这是寻华团再加拿大最后一次实践。

  寻华团成员针对于饮食节日结合之前实践所得出的误解设计打印了40份调查问卷。同时提前准备礼物如:中文祝福明信片古风扇子等等,礼物赠送于参与调查问卷并提供有用信息多者。本次实践目的有二:一是确认之前所得误解曲读是否普遍,二是获得更多外国人对中国饮食节日的看法,以此找出更多误解以及纠正他们错误观念。实践过程中,外国表示极大热情,不过因为风很大难以书写,所以问卷的主观题直接用视频方式记录了下来。

  此次实践让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饮食和节日其实是不可分割、相互交融的。对节日的误解可能造成对饮食的误解,对饮食的误解也能造成对节日的误解。比如有外国人就会以为粽子渔民发明的既可吃又可当鱼饵的食物,从而误解了端午节的意义。国外对中国饮食节日的大体印象都是有的,这得益于当地华人传播,同时存在的误解和曲读一方面也是传播时的失误或是外国人的纯粹的臆想。只要传播途径充分,传播途径正确这些都可以解决

  由于是最后一次实践,所以实践结束实践团在草坪上留影纪念。为期一月的实践活动结束,实践团锻炼能力,开拓了眼界大大提升了走出国门、拥抱世界勇气,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担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