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夜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夜话

2018-08-22 16:17:52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拿针的人。生活给了我缤纷的衣料,文字给了我绵绵的长线,手中有物,就是我的幸福。常常觉得自己的心很小、很尖,见到什么都想扎一扎,缝一缝。一声叹息,一丝微笑,一句问候,一滴泪水,都是能够让我动容的风景,使我涌起一种对他们进行描绘和透析的渴望”。

  多么柔美清淡句子,让人读了,心兀自的温暖。就在这个多情冬夜。我在读。

冬日夜话

  无论多么疲意,如果,拥有了这样的心境,就可以从容的生活。活在自己制造美丽心情中。

  有这样一一个故事。一个人在途中,车坏了。需要一个小时的修理时间。那天天气奇热。这个人没有选择在酷日下等待。而是,步行到前面的不远处。看到有河水,便下去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澡。洗完澡后,又悠然欣赏身边美丽的风景。心情愉悦。一个小时过去了,他回到原处,车也已经修好。便乘车快乐地远去

  看完后,不禁想,如果是我,我会如何。我一定懊恼,一定埋怨, 觉得自己的运气糟透了。这样的事情,我曾经遇到过。结果一路上心情都很郁闷沮丧

  现在想来,我是多么愚蠢。事情已经发生,没有办法改变抱怨又有何益?只能让自己的心情更糟,即使再恼火,再郁闷,也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实。那么,为何不随遇而安?像故事中的那个人,坦然接受,权当作生活中的一种经历,一段插曲,一次历练,不是更好?

  现在,随处可见关于心态方面的书。看的不少,但是,真正遇到问题本质的一些东西,还有一些固有的习惯,就会不自觉流露。事情过后,才会后悔自己当时的处理方式。甚至,当时就知道不应该,可是,还是控制不了习惯的脚步性格冲动

  就在今天,还有多少人被几十年不遇的暴雪阻隔在外,无法回到日思夜盼的家 在无边的黑夜,我似乎看到如潮的人们眼中渴盼的目光,颤栗的身体还在寒风中瑟缩着。面对着如此恶劣的天气,面对着无休止的等待,遥想着家中亲人的翘首以盼。 如果,这时的我是归心似箭人群中的一个,还会如此坦然吗!还会如前面所叙述的那么从容吗?

  我想,如果是今天的我遇到,我会。我会把今天所有的经历,当作生活的一次考验。 它将赋予我脱胎换骨人生感受。如果,我没有办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在只能接受的同时,换一种心情可能更好。相信经历了这样一次猝不及防而又无可奈何的经历后,会更深刻了解月有阴晴圆缺所包含的内蕴,从而更加珍惜后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因为,这种瞬间无法复制,它是唯一的。

  我想,也许应该这样生活。我对自己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夜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