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弟子的人生不是“一切都算了”,而是要快、狠、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弟子的人生不是“一切都算了”,而是要快、狠、准!

2018-08-22 19:15:08 作者:随佛禅师开示整理 阅读:载入中…

佛弟子的人生不是“一切都算了”,而是要快、狠、准!

  诸法因缘生,所以诸法受因缘的限制。所谓限制,意即没有“完美”与“圆满”,如同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明白这个真相的人有三个口诀,就是:“快、狠、准”。

  种人在社会上是成功的人,因为他会很快速、很果断地排除“不可能”的事情,不浪费时间去做“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还无法这样果断、准确地行事,可以从“小事”做起,去实践四圣谛的智慧学习佛法的人,应该是社会的菁英,要能够在社会上成功。

  实践四圣谛,不仅可以了生脱死,还可以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希望大家谨记在心!若只知道说 :“一切无常”,或说 :“一切都会过去”,这是不妥善的,会造成一切就“算了”的生活态度

  现实的真义,是在因缘及缘生,而不在“无常、无我”。所以,人生重点应当是在我们现在该做什么、可以作什么。

  教导解脱的真义,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应当舍断“常乐我净”的妄见,应当远离贪爱,而顺应因缘缘生、自利利他的善行、正行,则应当作。

  如同脏衣服卸下,干净的衣服要穿上,而不是什么都不穿!清凉,不等于荒凉

  我们要用因缘法处理生活,同时教育身边的人也用因缘法处理生活,并且记住那三个口诀:“快、狠、准”,不必想太多或谦让太多。佛陀教我们不要妄执,不是教我们不要坚持,更没有教你放弃在社会上发光发热、利益自己、利益众生

  倘若在公司里,你真的表现最好、能力最好、品德最好,你一定要下决心排在他人的前面,因为机会由你取得会更好,你排在后面就是社会的损失

  所以不要客气,这跟贪执没有关系。唯有不当的想法行为,才需要放下,不要固执

  文章节选、改写自第20期《正法之光》41页“吉隆坡中道禅林二日弘法纪实”记录随佛禅师开示的部分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学会四个字 你就能了解佛教的精髓佛陀可以预言未来吗?警惕过度热心背后的心理人格

  长按二维码进入

  随佛禅师简介

  长按二维码进入

  中道僧团官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