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懿传》PK《延禧攻略》: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懿传》PK《延禧攻略》: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2018-08-22 22:18:45 作者:芊芊 阅读:载入中…

《如懿传》PK《延禧攻略》: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前天《如懿传》开播后,几乎零差评的周迅,因饰演15岁少女被全网吐槽“违和”、“灵气全无”、“完全没有少女感”……

  同是出自乾隆后宫故事,《如懿传》在口碑上远不如《延禧攻略》。

  你要说《如懿传》真的很差吗?言之尚早。

  就像在爱情初恋总是让人难以忘怀一样先入为主这种心理总会影响着我们的判断

  1

  两部戏孰好孰坏,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现在还不能妄下结论

  不过,有趣的是:

  《延禧攻略》里的反派娴妃变成了《如懿传》里的悲情女主;而在《延禧攻略》里一直以开挂存在主角魏璎珞,却成了《如懿传》里的反派魏嬿婉。

  以历史人物原型改编出来的角色,正反派却随意切换,是不是感觉剧本有点狗血?其实不然

  《如懿传》中周迅饰演的如懿

  如懿,何许人也?富察之后的皇后继任者。

  《延禧攻略》中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

  魏璎珞呢?她是乾隆在位期间的第三任皇后,嘉庆皇帝的生母。

  如懿成为皇后前,魏璎珞可不就是个威胁;魏璎珞成为皇后前,如懿可不就是最大的阻力嘛!

  如果这么说你还是一脸懵逼的话,那不妨回忆一下暑期神剧《还珠格格》。

  《还珠格格》里的令妃(左)和皇后(右)

  里面,小燕子天敌,一脸阴险歹毒相的皇后,就是《如懿传》里的悲情女主。

  而端庄贤惠,一直帮着小燕子的令妃,就是《延禧攻略》里一点儿也不好惹的女主魏璎珞。

  不是狗血的剧本在随意改变角色的属性,而是随着时间推移,人物自身在成长

  悲情女主如懿,害怕别的妃子与其争宠会变的心肠歹毒。一点也不好惹的魏璎珞站稳脚跟后,也能成为温柔贤惠的令妃娘娘

  2

  后台粉丝留言,吐槽自己男朋友变化太大。

  追自己的时候,叫他往东他不敢往西;追上之后,天冷让他送件外衣,他都会拿自己没时间来推脱。

  其实,你要知道,时间不语,却能改变很多东西,无论你承认与否,人总是会变的。

  从简单复杂,从幼稚成熟,从直言不讳谨言慎行,从没心没肺到时刻防备。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就没有一成不变的人。

  所以,每次遇到这样的留言,我总习惯性的甩给她们一句颇文艺的话:

  没有一成不变的天,所以你要准备一把伞。

  人本来就会改变,不必为变了心的男人烦恼,也不必慨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你要做的就是,无论谁离开,你都能让自己好好活下去。

  别忘了,他没来之前,你本来就是一个人生活

  3

  再看《如懿传》,如懿一路由冷宫走到皇后,离不开皇上的珍重扶持,但位居中宫之后,却与皇上渐行渐远,终至断发被废。

  她在变,皇上的心也在变,他们的感情也在变。

  做皇后之前,她是悲情女主,深得皇上赏识爱护;做了皇后之后,她变得争宠夺势,这让皇上厌恶到了极点

  《如懿传》中周迅饰演的如懿

  反观魏璎珞,她也在不断改变。

  进宫后,为求自保,她也懂得用谋略手段。因为只有如此,她才能勾心斗角的后宫中生存下去。

  成为令妃之后,她又变得端庄贤惠,不弄权夺势,也不争风吃醋。忙完朝政之后的乾隆,只有在她的居所才能获得片刻安宁,不恩宠她又恩宠谁呢?

  她的改变,刚刚好。

  《延禧攻略》中的令妃魏璎珞

  没有一成不变的人,也就没有一成不变的感情

  只不过,有些情侣之间的感情会越变越深厚,而有些情侣之间的感情,一旦生变,便会落入万劫不复境地

  4

  知乎上看到一个话题遇见一个合适并且长久的人有多难?

  点赞最高的是那条回答一篇文章全文归纳起来,其实很简单。

  我的过往你来不及参与,所以你认识的、喜欢的终究只是半个我。

  同样,你的过往我也无法参与。所以你我只不过是半路相遇,那些陪着我们长大,教会我们成长的人,早随着时光走远了。

  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变化,两个人之间,所谓的合适只不过是彼此的变化刚好符合彼此的品味

  而让我们心心念的长久,则是无论你我怎样变化,都没有偏离彼此变化着的品味。

  因为,一旦偏离,两个人就注定要分离。

  5

  我们都过了那种,朦朦胧胧喜欢一个人,只需要对方给一点点回应,就能满足年纪。很难再去掏心掏肺的去了解一个人。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懂得要拥抱变化。

  其实,感情中的最可怕的不是变化,只要两情相悦,不管最后变成什么样,我们都还是我们。

  爱不是彼此凝视,而是一起注视同一个方向

  怕只怕,两个人不能一起变化。看到了不一样的风雨,就会有不同世界观世界观不一样,不合也就呈现了。

  说白了,想要长久的恩爱,就需要两个人一起成长,互相扶持,互相默契。他工作,我也繁忙,他打游戏,我看美剧,他想去游览,我去拾掇东西,他有他的圈子,我有我的闺蜜

  把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方式,改变成彼此感觉最舒服状态只有这样才能一直好好的爱下去。

  最美的日子,无非是我在闹,你在笑,如此足矣。

  PS:芊芊开抖音啦!!

  抖音搜索一句心情签名关注

  和公众号一样的头像

   可能还想看 情感好文⊱霍思燕,你到底从哪儿找的好男人?/ 情感好文⊱致贱人,做人不要太“尔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