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岛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岛行

2018-08-23 20:20:37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岛行

  偷得浮生几日闲,趁项目刚刚结项,暑假没有完毕,咱们一行老少三代五人决议敞开方案数年的长岛之行。

  提早已查到近两日内有暴风雨,恐影响上岛方案,母亲主张风雨未来时提早进岛,所以咱们暂时改动方案,正午抵达蓬莱后放弃了蓬莱阁的行程,直接带车进岛。在蓬长码头有直接入岛的通道,在车辆排队时,我提早下车买好车票和船票,车票170元每车,船票45元每人,老人学生优惠!然后车排队上岛,车上只留司机一人,其他人需求登船找座位,司机在停好车后也会下车到客舱内。

  ​

  大约半个小时,船抵达长岛港,在淅淅沥沥的小雨里,咱们入住了一家从网上订的酒店,这个时节岛上的酒店价值不菲,对配套设备和酒店效劳不能要求太高,还算洁净餐厅菜品滋味尚可,菜量大,海鲜新鲜价格也算适中。出门时,老板特意提示下雨最好不要去景点,以免发作危险

  趁雨初起,风清凉,咱们决议驱车环长岛一游。初识长岛,近海滨蓝色渔船遍布,开车几分钟便可见海,岸边的石头天长日久海水冲刷下,圆润光亮,煞是可爱,招引了一众游客停步流连,口袋衣服、小塑料桶里都装满了五彩缤纷鹅卵石

  长岛分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南北之间有联岛大桥公路相连,南长山岛生活现代繁华一些,北长山岛充满的是田园气味,以渔家农家院为主。由于咱们是在暴风雨降临之行进的岛,估量有些游客由于天气预报改动了行程,因而榜首日的车和人都不多,行进在渔家气味浓郁的岛上,海风带着微微的咸,斜风细雨中的岸边不乏垂钓的岛民亦或游客,咱们有些不惯于海风夹带着雨的凉意,便将车停靠岸边,透过车窗看着沉醉于细雨中的人们

  旅途疲惫,一夜好眠,父亲说晚上下了好大的雨,我一概未知!带两老一小去餐厅吃早饭,15元每人,几个凉菜拌得很有滋味,尤其是裙带菜新鲜清新可口不腻,或许这便是海滨特色了!

  饭罢,天空云色变淡,咱们驱车直奔仙界源!刚进景区,便风云突变,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只见乌云下沉压向海面,暴风骤起,惊涛拍岸,霎时间暴雨便至,咱们将车停在路旁边,亭子里的游客并没有马上离去,尽管柔弱的伞已阻挠不了强壮的风,路旁边的自行车垃圾桶纷纷呈九十度倒地,但是风雨的洗礼却消灭不了游人兴致,或许这种现象也是难得一见,在这样的夏天,岸边数人也不故意躲闪,待风暴稍弱,方连续登观赏亭!咱们在车里躲了顷刻,其实心中仍是有些惧怕,不知道这车能不能扛住这样的风力。

  这时,酒店来电话,奉告今日停航,不能进出岛,问询是否需求续住。咱们预备今日去农家院住一晚,所以答复了不再续住。

  乌云逐渐从咱们的头顶散去,倾注的雨瞬间变成了豆大的雨点,母亲也粉饰不住猎奇,撑起一把雨伞,在岸边的木栈道上迎着波浪散步,女儿爸爸现已穿戴雨衣在这山崖下,海岸边,固执的嬉乐了半响,我不由慨叹我老了,居然经不起风雨!

  八月里海滨的天气犹如孩子脸,阴晴不定,前一刻暴风骤雨,后一分风轻云淡,不一会儿,“遥山万叠云散,涨海千里,潮平波浩渺。”蓝天白云间若有若无,此时,风停雨歇,前后不过一个小时而已!

  七月流火,风渐清凉,虽此景不合“秋风萧条,洪波涌起”,但面向大海,“日月之行,若出其间”之情却是情不自禁。

  阳光总在风雨后,咱们迎着岛上舒展的蓝天,来到了海鲜商场的一家小饭馆,买了一些蛤蜊、虾、海螺让老板加工,饥不择食了一番。

  下午咱们来到北长山岛找了一个农家院,200元一间房,没有挑选260一人包吃住含三顿饭,由于老老少少的也吃不动许多了,自己随意点更是自在一些,农家院老板还算真实饭菜做得中规中矩。炸的当地的小红虾很有滋味,下酒好菜一枚!母亲觉得这儿的海味比黄海的咸,我只觉得滋味有些不同,却是都很鲜美。由于今日风大雨大不宜打渔,因而海味不全,其实我却是没有想特意吃什么。仅仅两位父亲更贪求别致的海味。

  由于今日的风雨,咱们似乎是被困在了岛上,这种感觉风趣,尽管实际上是咱们自动挑选感触岛上的风雨!明日想带父母去海上游,老板奉告需求一早看天气等告诉,因而咱们做了两手预备,不去海上便去九丈崖。

  一早喝着热腾腾的玉米粥,老板奉告去万鸟岛的船开了,还有现在不是鸟多的时节。咱们难得再来一趟,决议去海里看看邻近的岛屿,所以从老板那里拿了优惠票,直奔码头而去!去万鸟岛的船还算不错,父亲母亲行动不便在二层找了座位,咱们三个在一层很简单的找到了一处宽阔沙发座,若是晕船的朋友就不要挑选一层的座位,机器声音汽油味会加剧晕吐反响

  万鸟岛是无人居住岛,只能接近,并不答应下船登岛,从码头到万鸟岛大约需求一个半小时的行程,返程时会在庙岛停留半个小时,观赏妈祖庙!行程总共是四个小时,有三个半小时在船上度过!

  万鸟岛可能是最右边的那个小岛

  尽管万鸟岛的鸟没有幻想壮丽,看着投喂食物时,海鸥们时而爬升灵敏,时而展翅高飞,甚是有乐!

  下午出岛返程,回来的客船上又有一群海鸥围在咱们上️空回旋扭转,在这苍莽大海中,瞭望远方日渐西下隐于海平面落日,真是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岛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