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森林公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森林公园

2018-08-23 20:18:40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森林公园

  ​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长白山余脉老龙岗南麓,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厚,森林覆率高达92.2%,素有“天然物种基因库” “北方温带雨林”的美誉。其高山之巅有三块巨石相依相拥,昂然剑立,故而名曰“三块石”,又叫“烟囱山”。据《兴京县志》记载:三块石“挺拔云霄,位列群山之首,林木威严,可潜千军”,从明清时期到抗战时期,都是重要依据地。

  三块石山,与石棚山、四花顶,三峰鼎立。三块石山峰顶上有三块巨石腾空矗立于极巅之上,而诸峰耸秀挺拔,溪谷盘曲深幽,林木苍茫翠绿,集山、水、林于一体

  仙人台,是三块石森林公园里的最高峰歌谣中唱到,“仙人台,仙人台,不是仙人上不来。”站在仙人台,不只可以远观三块石,更能近看林海云海以及每当雨后出现的雾海,到时将有如临仙境之感。

  九九天梯,要看到三块巨石,得先走过九曲回肠的山路,再踏过垂直的九十九级石阶,似乎踏入了天外仙境,由此得名“九九天梯”,又涵义九九十成。

  天女木兰园,园内遍布天女木兰,每到六月中旬,天女木兰花敞开,皎白的花朵,散发着沁人心脾芳香

  白龙潭瀑布四季流水不断,其流水之际尽显灵气,水帘外的巨石颇似龙头,有“蛟龙出海”之寓。于观瀑亭赏瀑,可远观其雄伟气势,近看溪流潺潺。

  海狮入水,白龙潭景区的海狮入水是因溪中的长条巨石酷似海狮而得名,其目、须及口在青苔的装点下绘声绘色,绘声绘色。水势凶狠时至白龙潭,溪流沿海狮脊背而下,只显露海狮头部,更现传神姿势

  鸽子洞,入口处是粗大健壮的野生软枣藤,长达30米而未经雕饰,尽显原始风貌,软枣则天然美味。山是鸽子洞山,溪是鸽子洞溪。鸽子洞山是野生鸽子极佳的栖居地;鸽子洞溪两边枫树茂盛,有着极为稀有的十一角枫叶,假如游客能在此寻找到,则可昭示出一年内好运尽来。

  神龟出潭,又称“王八汀”,因历史上野生甲鱼集合而得名,“王八汀”的神龟嬉水石下面仍有龟洞,野生龟不时出没,可在此一享捉龟的乐趣

  比丘洞,坐落龙首山峡谷间的峭壁上,海拔780米,有两处洞口,一处朝东,与鸽子洞相对,已被厚重石板堵住;一处在洞顶上方,却难以寻到。洞中有洞,须攀岩而至。

  相传长龙观的比丘道士因自幼家贫便落发修道,道行精深。比丘未婚妻不远千里前来寻夫,但比丘拒而不见,进入龙首山一山洞修炼,即为比丘洞。

  比丘的未婚妻身无着落,也找一山洞住下,与洞里的野鸽相伴生息。一朝一夕,当地山民就把比丘的未婚妻称作“鸽子姑娘”。一日“鸽子姑娘”正在给鸽子喂养,赶山的人给她送来一缕青丝,告诉她比丘已修道成仙了,“鸽子姑娘”手捧青丝不由潸然泪下

  “鸽子姑娘”对爱情坚贞不渝感动了上天,观音菩萨就来到此洞,点化“鸽子姑娘”变成一只仙鸽。相传,“鸽子姑娘”与比丘在观音菩萨的协助下成了一对神仙眷属。由于“鸽子姑娘”在此洞寓居并在此成仙,从而得名鸽子洞。现在洞壁上仍留有五座酷似观音菩萨的石头像,相传是观音菩萨点化“鸽子姑娘”成仙时所留。

  如此美丽景色,不得不让人感叹自然鬼斧神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森林公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