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1岁周慧敏:不老玉女的侠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1岁周慧敏:不老玉女的侠女心

2018-08-23 18:16:03 作者:李爱玲 小茶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载入中…

51岁周慧敏:不老玉女的侠女心

  桃花马上石榴

  我们是每月流血7天都死不了的物种,怕什么?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01

  

  昨天,一张演唱会现场照,让51岁的周慧敏上了热搜。

  在这场《一万天荒爱未老》30周年演唱会中,她明目皓齿,乌发披肩亭亭玉立浅笑嫣然。

  周慧敏是几代人心中的女神

  她的美,具足完满又不带一丝攻击性,丽质天成又令人如沐春风

  不只长得美,还美出了全方位

  钢琴十级、画功了得、英语流利文采斐然。

  1986年,19岁的周慧敏参加香港DJ业余大赛,击败3000名对手,获得亚军,开启了演艺之路。

  这个19岁的姑娘恐怕想不到,数年过后,她会成为一代玉女掌门人,影响着几代人的审美回忆

  24岁以《流言》一曲成功开拓华语唱片市场,自此开始盘踞各大最受欢迎歌手榜首高居不下,一路飙红。

  30岁在事业高峰激流勇退,旅居海外,潜心琴棋书画诗酒花。

  40岁与相恋20余年的伴侣倪震在一片质疑声中走入婚姻

  哪一条看上去,都够传奇

  而周慧敏,这个看似弱柳扶风的玉女掌门,却拥有不为人知强大清醒

  鲁豫在采访时曾问:

  “如果一个人漂亮的话,会不会比一般人更害怕,有一天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

  她脱口而出

  “当你经过不同经历人生历练丰富起来,你不会害怕年纪会越来越增长。因为你自己有信心去面对不同的变化。”

  外表婉若绕指柔,内心坚如百炼钢

  周慧敏就是如此。

02

  

  1967年,周慧敏出生在香港一个普通家庭

  母亲怀孕期间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在40岁高龄生下她后,一个人打几份工将她抚养成人

  单身家庭的环境和母亲的坚强塑造了她独立坚毅性格

  不同于娇滴滴的小公举,自儿时起,周慧敏就特别主见

  从小励志做歌手,首次参加歌唱比赛未受关注,不气不馁,来年再战。

  成名后,她不曾有一丝懈怠,发唱片、拍电影、开演唱会、接广告,凭借自己的打拼,从一个贫民窟的靓仔妹成为红遍亚洲的玉女掌门人。

  1997年,周慧敏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决定随倪震定居加拿大,公司劝她不要冲动好友批她自毁前程,她断然谢幕,只因觉得自己“需要调整一下心态”。

  倪震评价她:“周慧敏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一旦做了决定,一般人说服不了她改变。”

  她非常自律。

  周慧敏小学时最常拿的奖就是“清洁奖”,无论何时,个人卫生和仪容仪表总是收拾干净利索

  每次出镜都要被问及保养秘方。她不厌其烦回答:不烟不酒,不过饱不多油盐,少做美容拒绝整形,只用最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不工作时很少化妆。每周坚持健身。

  她的确是这么做的,几十年如一日。 

03

  

  周慧敏与倪震的感情长跑,一度是香港娱乐圈津津乐道话题

  20岁时作为搭档共同主持电台音乐节目,倪震对她一见钟情,而她却用“纨绔子弟”四个字来形容对方

  后来发现倪震很健谈,很绅士,也会照顾人,两人逐渐走到一起。

  30岁时毅然跟随倪震旅居加拿大,与普通情侣无异,穿T恤衫牛仔裤,去超市买日用,去街头饭店吃饭,一起散步看球,陪伴彼此的家人,过了十年悠闲舒适生活

  出道20周年演唱会,倪震扮成她最爱的猫上台送惊喜,好友古巨基鼓动几万歌迷齐喊:“快点嫁倪震。”

  相恋十几年,从香港到加拿大,又回到香港,以家人身份出席爱侣爷爷葬礼,同一屋檐下生活多年,那一刻的周慧敏也被感动到飙泪,也语无伦次意难平,唯独没有正面回应嫁不嫁的怂恿,只是报以标志性温柔浅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只有倪震当众示爱:“最爱周慧敏。”

  就在公众高度认同了这对才子佳人之后,“激吻门”事件爆出。

  一时间,“倪震偷腥”、“周慧敏捉奸”、“感情名存实亡”、“周慧敏拍案而起不绝于耳,更有媒体借机讽刺二十年长跑作秀,不过一场戏。

  倪震几乎被压力击垮,公开道歉时痛哭流涕

  三天后,二人分别发了分手声明,相比倪震这位才子,周慧敏的文采、骨气惊艳世人

  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去修正;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我俩是一个团队的,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某程度上,周慧敏早已是一位不同面貌的倪震。任谁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都愿抵御百倍的痛。

  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而这句说话,亦只我一人有资格定论

  我没枉费与倪震轰轰烈列地爱过,永远刻骨铭心,此生无憾。而我自己亦都会好好地勇敢活下去,一如过往

  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接受事实,保存体面,不失风度傲骨

  原本,话题可因分手而告终。

  不料十几天后,又爆出二人结婚消息

  动摇过,才懂得坚定失去过,才学会珍惜。 

  一场风波,令我们更了解互相的爱;四方压力,使我们更体会

  到彼此的不可分割。 

  试炼,成就信心。慧敏答应嫁给我了,我们已申请注册结婚。 

  祝福我们吧。 

  倪震的结婚声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舆论一片哗然

  有人质疑二人故意策划提高曝光率。

  有人爆“激吻门”女主角寻短见,倪震罪无可恕。

  有人说周慧敏只有拿结婚才能彻底拴住倪震

  有人说结婚只因两人共同财产太多难以分割。

  周慧敏却淡然如常:

  “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发现这次风波,让我们更加发现彼此的重要和唯一。我们是彼此的选择。”

  那一刻,多少人感慨女神瞎了眼。

04

  

  十年过后,周慧敏用事实说明,嫁人不是她的终极使命,她是始终知道自己什么的那一个。

  画作入围“中国水彩人物画展”,油画《新疆老翁》获“视艺新纪元奖”。

  担任公益大使跋山涉水赴非洲、印度探访弱势群体和艾滋病孤儿

  打得一手好台球,参加香港一年四次的台球比赛,堪称半个职业球手。

  在数位好友的演唱会上当嘉宾,也时不时接代言商业合作

  她既没有和这个世界脱节,又和世界保持了距离

  一如她对待感情的态度,有空间、有界限、有分寸

  她与倪震有各自独立的书房,倪震写作游戏,她为演唱会做功课

  她与倪震有独立的圈子,不干涉、不查岗,需要时相互报告,平时互不打扰。

  她的公公倪匡称赞她:“特别有智慧,当倪震情绪激动喋喋不休时,周慧敏就不说话了。”

  她自曝和倪震只有争执、没有争吵,发过最大的脾气就是说一句:“你太过分了。”然后回屋冷静

  感情难题,太容易成为女人生命中的迎头一捧,而在她这里,只是一个转弯,总能春风化雨

  媒体当年曾说倪震是因内疚亏欠才迎娶周慧敏。

  若干年后再看,反倒觉得,她才是这段关系的掌舵者。

05

  

  看到周慧敏,会让人禁不住对比同时期的香江玉女:

  杨采妮早已隐退,嫁给富商并诞下双胞胎,偶尔被拍到,难免有美人迟暮之感。

  梁咏琪在与郑伊健多年恋情告吹后闪婚嫁西班牙老公专心照顾女儿,鲜有作品面世。

  似乎周慧敏与她们都不同。她活在自己丰富的精神世界里,与红尘名利保持着恰当的距离,如繁花栖满枝、浓处相惜,又似清浅的水墨,淡处相宜

  亦舒曾赞她:

  太好看的人都不像真人,可是她性格随和不拘小节,又使人乐意亲近她,长得好,又有聪明,懂得在一个虚荣行业脚踏实地好好地干,真不容易。

  年少时只爱她的美丽。如今当初少年皆已迈入中年。再看周慧敏,忽觉她柔弱似水楚楚动人的外表之下,似乎更有一颗洞明世事、外柔内刚、理性通透的侠女心,永远清楚自己要什么,永远掌握着人生的舵。

  美人如玉剑如虹。我想,我们最乐于看到的,并不是女神不老,而是她活出了最好的自己。

  老不老,并没那么重要。

  图源网络

  亲爱的桃蜜们,微信公众号陆续改版

  请大家图片所示

  把我们的公众号设为星标

  就不会错过精彩内容活动

  长按二维码识别

  进入“桃花马上石榴裙服务号”

  有惊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小茶,85后,固执金牛座,矫情的B型血,闲来涂几笔,励志过有爱有痛不凑合的日子

✤✤✤

  往期回顾

  有些幸福直接拿钱买就好,不必缠着男人

  男人明明是补药,女人别只收药渣

  《延禧攻略》里的男欢女爱,告诉你4大情爱真相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