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里的“双标”乾隆:爱我你怕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里的“双标”乾隆:爱我你怕了吗?

2018-08-23 20:15:21 作者:木子一one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里的“双标”乾隆:爱我你怕了吗?

  # 8月·不负自己,不负时光 #

  小妹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作者木子

  最近《延禧攻略》播的火热,乾隆双标也上了热搜。

  之前有发过一篇关于双标的文章大意是:男人出轨就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女人出轨就是水性杨花,这种论调就该化学阉割。

  不过等双标乾隆上线,你会发现,双标不仅仅是偏向自己,更多的时候是对别人的一种偏爱。

  来感受下“双标”乾隆的窒息操作

  娴妃一针一线亲手做的鞋子,连手指都扎破了,不但不在意,只回了句“她又不是绣娘,为什么要做?

  而换成了是令妃做的,大夏天脑门上流着汗也要带上,还特意炫耀一番“嘿,正好诶。”

  不仅在《延禧攻略》里如此,剧情往十几年后的《还珠格格》里继续上演:

  在皇后那一句“你觉得不该讲就不要讲了”,到令妃这温柔的一声“你问”,可见对令妃偏爱到何种程度

  喜欢个人,他做什么你都不生气,做什么都是对的,这个理论放在哪个人身上都适用。

  应了那句歌词“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我大学时候有个室友,人美学习好,从老师同学,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她。

  很巧,班上的另一个同学,和我玩的很好,成绩不错,长得也很漂亮,但爱玩爱闹,却没什么好人缘。

  暂且叫她们A和B吧,同样长得漂亮,但A是温柔的长相,B却美的有点攻击性,她们是文娱部的队员,跳舞都很棒,但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

  同样社团招新,A往那一站,男女通吃都来报名,而B招来的多是男生

  两人都是社团骨干,但老师各种事情轻松的事情总是想到A,苦差事却总是B的;

  年底了,评选优秀团员,明明两人不差上下,但3/2的票全投给了A,气的B直跳脚。

  典型的,A是靠着符合校园审美和白莲花性格,拿到各种资源;而B却容易遭人妒忌事事都得自己争取。

  事情在毕业后,发生转机

  校招时候,两人居然看中同一家公司,先后被录取,成了同一批进公司的同事

  由于我跟B关系好,关于她们两人的近况,总是能从B那听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社会的审美和公司的价值观,与学校里毕竟差异很大。

  A习惯了伸手接受,而B习惯了自己争取。

  再加上B略有攻击性的长相,刚好讨两人的上级喜欢,事情相比大学时期,来了个180°的改变

  商务上的事情,老板总爱带上B,她伶牙俐齿,很讨客户喜欢;

  而A做事被动机会总在等待中被别人抢去;

  只不过一年半,B坐上了部门经理职位,A才刚刚是个小组项目负责人

  总是和我感慨

  大学时候总被她压过一头,现在翻身把歌唱,真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呀。

  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生活偏爱。

  原本能力不分高低的两个人,因为长相和性格,在不同时期,得到了不同的偏爱,才让两人的生活轨迹相差甚远。

  人,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偏爱,也同样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对别人“双标”。

  “双标”总是在对一个人莫名好感情况下,不仅在工作、生活上,更多时候,在感情里。

  知乎上有个提问“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是什么感觉?”

  最高赞的回答简单直白残忍

  大概就是自作多情

  明明知道他不会喜欢我还抱着一丝侥幸。

  被“双标”且是那个不被公平对待的人,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就像《延禧宫略》里的继后,原本安静痴情的爱着乾隆,到头来只不过是一个皇后的空壳

  被“双标”的那一个,伤透了心却也得不到一丝怜惜,得到了全世界怜悯,却唯独少了最看重的那一个,毫无意义

  只可惜,这世上只要有人,“双标”这个不自觉行为,永远都不可能停下来。

  因为,世界上没有也容不下绝对的公平。

  只愿“双标”他人的那一个,多一点理解和换位思考,少一点任性

  而被“双标”的那一个,放下执念,解开束缚,对自己好一点

  这世上有人爱你,那是因为你足够爱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

  #晚 安 曲#

  -  THE   END  -

  *作者简介:木子一,故见专栏作者,92年大双子,精分患者,戏精本人。用眼看世界,以文写生活。公众号:故见(id:GujianFS)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