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解压的N种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常解压的N种办法

2018-08-24 07:30:09 作者: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日常解压的N种办法

  本文作者:子鱼

  一个月前看了一则新闻,唐山一个女人跳河了,围观群众在桥上议论纷纷,“你看,还在冒泡。”

  “还没死…...”

  “几口水呛到肺里就完了…...”

  “死了…...”

  最可恨的是,新闻配着视频,无人施救(桥离河面过高,可能也是无人敢救),在一群人的解说声中,这个女人直播走向死亡。

  新闻最后还配了女子遗书:“世界之大,没我的容身之处,下辈子一定要找个爱自己的人,不能再这么傻了…”

  看到这个遗书,基本可以肯定感情受到了重创。

  一则普通的新闻而已,当时只是感觉不适,没想到,过了一个多月,还是不适。

  电视剧里各种惨烈的死亡没少见,但一个真实的女子被直播着在人面前死亡,还是很震撼人心

  时不时地会想,人该怎么面对绝境

  其实我一直觉得没有所谓绝境,所有的绝境不过是当事人不够强大而已。这么说肯定招人骂,你不是她,你怎懂她的绝望。对不起,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这里的读者很喜欢叶广芩,喜欢她的幽默,喜欢她的洒脱自由,喜欢她到老还天真

  都以为这是天性吧?

  其实天性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遍尝人世酸辛之后的看开。

  这世上有一种人,经历过种种苦难,就像花朵长开了,精神无限强大,不惧任何风雨,随时凋零都无所谓

  我从来没推荐大家读《没有日记的罗敷河》,那是她的自传,里面有她真实的身世

  1968年被下放陕西,在陕西的农场,被人批斗过,批斗中被人摸过屁股摸过脸,被人性骚扰过,垒过鸡窝,养过猪,给猪配过种,开拖拉机收过庄稼,一个人挑着扁担外出几十里地买过上百斤的菜。

  她开始愤懑,很怨,后来索性豁出去,也不在乎了。他说,世间多事都可以用四个字去总结扯淡,去球。

  先说扯淡,什么东西值得纠结,在乎?都是枷锁尊严身份骄傲地位道德,都是枷锁,放下这些,就自在了。

  去球,就是去她妈的,爱咋咋地,老子不在乎了。

  前者是精神上的放下,后者是行动上的配合

  如今这社会人人有病,得不开心病的占百分之九十。人人有求不得,放不下的苦,与自己抑郁情绪并行,几乎成了每个人行走世间的必要本事。抑郁不可怕,就看怎么面对。

  我也有过想死的时刻。很多年前,真的觉得人生没劲,没劲透了,活着就是受苦。

  说几个缓解抑郁的小办法,就当抛砖引玉

  第一,可以读书。就像上文我提到的那种,最好读励志书。最好主人公经历苦难最后成功,或者经历苦难依然笑看生活的那种。少看沉郁阴暗的书。年轻时候,我特别喜欢张爱玲,觉得她的文才无人能及,现在也推崇她的文才,但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不爱看了。她那些故事里,太多阴暗灰败的东西,人性丑陋世情凉薄被她揭露得淋漓尽致。可是看完我们更失望了,更想死。作家要心里有光,给人以希望,就像驾校教练说的那种,人家跳河走到河中间了,看了你的文章,又不想死了,这种最好,不能看了你的文字,更觉生活无趣,义无反顾走向死亡。很多作家都是借笔宣泄自身愤懑,这种作家,如果你不懂欣赏她的才,得到的就全是负面垃圾

  第二,可以看电视电影。有些人看电视特别挑,非名著名家不看,其实没必要,那样活得太紧绷了。心灵需要升华品味需要提高的时候,看经典,确实是事半功倍可人吃五谷杂粮,历纷乱尘世,常常会不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就找个浅薄但能吸引人的电视电影看下去,让自己完全被带节奏,让别人的故事完全代替你的故事。以毒攻毒

  第三,可以去唱歌。我不喜欢跟很多人去唱歌,一群人唱歌就像一群人吃饭一样,是社交行为。要处处顾忌别人的情绪,要处处维护自身形象表演起来,很累。

  我喜欢自己去唱。想唱啥唱啥,想怎么唱怎么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唱完了“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就唱“向天再借五百年”,不在乎。

  唱歌的过程释放的过程。呼喊表达投入感情,都有助于发泄抑郁情绪。

  第四,去开车。开车跑一段高速,跑到无人的山间看看山下的景色。让旷野的风吹吹,让朗朗的月照照。打开车窗,让自然气息清清脑袋里的混沌

  我老家有一座高山,我经常开车上去,山高万丈,在山顶俯瞰山下众生如蚁,看大家都那么兢兢业业地活着,自己那点难过也就不是事了。

  第五,可以写作。这个办法不是一个人实践管用了。写作也是发泄情绪的一个过程,勇敢地把自己心里的抑郁写出来,是梳理,也是回顾,回顾一次,放下一些,回顾一次,放下一些。

  自打我开公号,以前的抑郁没有了。真正用心写过的稿子,我基本不去再看,怕触碰伤心往事。慢慢地心机制形成,不去想那些不开心事,久了也就淡忘了。

  我问了很多朋友,都各有各的办法,有的人是绣花,有的人是运动,有的是人喝酒,有的人是买买买......

  其实无所谓哪种更好,适合自己的就好。

  大部分人都是轻度小抑郁,自己找到排解办法就没事,严重的只能去医院。但据我观察,真正重度抑郁的人,求助外界,也没几个管事的。

  抑郁这种病,真的全靠自己,你自己撑不过,外界基本束手无策

  因为抑郁关心,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

  这么多年,我陪着好几个重度抑郁的朋友看过病,都收效甚微。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疙瘩自己知道在哪里。

  有在外界帮助下治好的欢迎留言,让我也看到点希望。我带那么多人看抑郁,碰到的都是二把刀,开解人的水平简直还不如我。

  这么说肯定要遭骂,但实践证明就是这么回事天天说要去看心理医生,可是真正厉害的心理医生在哪里?就像鬼一样,听说有,没见过。

  我带一个抑郁严重的朋友走遍祖国各大精神中心,一个靠谱的医生也没碰上。所以有治好的,千万告诉我。

  后来我就明白了,得了抑郁症病人医生都只有自己。自己没办法,那就只能任由病情发展

  一般人的小抑郁情绪,缓解只是治标不治本,治本还得改善生活才行。比如有些抑郁就是因为穷,那就去努力赚钱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我以前是非常视金钱粪土的人,年轻的时候找对象,从来没把钱财当做第一考量标准,想的都是感情,兴趣。现在不是,现在我的价值观是:钱能使鬼推磨;钱买不来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但钱能买来大部分,买不来的那一部分,也不是生活必需品

  大胆说爱钱,没什么了不起。大胆去挣钱,没什么比这重要

  很多人一旦不穷,抑郁自好。

  还有一部分抑郁是钱解决不了,那就是出在精神上。而女人精神出问题,多数为情所困。

  我隔壁有个号,每天都是奇情虐恋 ,我一个字也看不下去。看那些女人今天爱这个明天爱那个,天天都是婚外情,当小三,我就觉得着急

  还在情爱里打转转的女人,还是没看破的女人。对待男人,应该像对待你小时候的洋娃娃一样,过了那个阶段,就不要迷恋了。一把年纪,还天天抱着娃娃不放,就有点不合时宜。

  天下男人都差不多,没有太大分别,最好的男人也不会是你的救世主。女人还是要活自我,就像舒婷笔下那个倔强木棉树一样,有愿意也配得上和你站一起的,你就跟他携手站一站,没有就自己站着看风景

  女人越早明白一个道理越好,只有自己是自己的归宿,也只有自己这个归宿最靠谱。男女情爱可以是锦上的花,不可以当作裹身唯一的一块布。

  人生何其短,世界多辽阔眼界放开点,你会发现大地大,值得自己拥抱事情太多了。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特别难的那几年,迟来与早来而已。这是达尔文的优胜劣汰游戏,能挺过去的人,才能涅槃,挺不过去的,也就萎缩了。人到中年是个坎,是个关键时刻,得珍惜时间,把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再过几年,观察一下身边人,是骡子,是马,就都遛出来了。不信你看看。

  抓主要矛盾永远哲学里最重要的一道命题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常解压的N种办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