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心平静了,路才会走得安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心平静了,路才会走得安稳

2018-08-24 19:30: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过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小伙子不知何因满腔怒火,走在路上骂骂咧咧,结果精神未集中,被一块石头绊倒,摔了个四脚朝天,爬起来之后,他火气更大,忘了石头的坚硬,对着石头就是一脚,结果疼得抱脚蹲了下去。过了一会,他又骂骂咧咧开行了。一个老者看着他的背影,说:“他如果情绪还怎么大,路上不知要碰上多少麻烦,或许还会摔跤。”

  我想想老者的话,觉得确实在理。一个心态不平稳的人,心是发散的,对于脚下的路,和可能面临的各种变化根本没有心思处理好,就像刚才他对着石头一脚的没有理性行为。世上没有四平八稳的路,沟沟坎坎在所难免,没有一颗平静的心,很难走得安稳

只有心平静了,路才会走得安稳

  我想起认识的一个人,每天心里都处于不平衡状态,不是抱怨这个,就是对那个不满,将自己变成一个随时爆炸火药桶,几乎每个人都成了他火气喷发的对象。他人生之路走得极不顺畅,在单位尽管技术还可以,但人缘差,任何晋升都与他无缘。他与妻子关系也濒临离婚状态,而孩子也成了不爱学习问题少年。其实,他是一个头脑灵活反应敏捷,学习能力较强的人,他的不顺完全在于他缺乏一个好的心态,总觉得世界好像亏欠他很多似的。一颗不平静,没办法平衡的心,让他的言语和行为也出现失衡,这也正是机遇和美好总是很难光顾他的原因

  其实,不管是实实在在的马路,还是复杂多变的人生之路,只有心平静了,路才会走得安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