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之心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之心曲

2018-08-24 19:15: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之心曲

  夜下,路经花店明亮灯火下,各色水嫩鲜花显得格外耀眼妩媚特别喜欢夜色中看花,夜色的幽暗与花的妖娆形成强烈反差,每次经过,都禁不住怦然心动。花有魂吗?它怎么可以美的如此摄人心魄。每次蹲下,与它们凝视时,似乎听得到花儿热烈的低语。淡淡的幽香使人意乱情迷

  花儿娇嫩容颜惹人爱怜,看不得大量批发花的人,一束束,一捆捆随意扔下,竟然没有一点怜惜之心。不禁心痛。花儿美艳,美得销魂,美得蚀骨。所以,人们爱花,买花,养花。为了装点人们的生活,它们含苞待放时,便被摘下。打上包装,等人买去欣赏。没有了月下盛放的从容失去了泥土亲吻良辰。于是,这些娇艳的花失去赖以生存土壤缺失身体最值得期待部分――根。无根了,哪都可以安家,却少了踏实,少了安定。多了漂泊,多了疲惫,多了被人欣赏的不堪。不用几日,容颜便已凋残。不会再有人驻足,不会再有人流连。因为,它们已是昨日黄花。仅仅几天的时间啊!便换了人间。这是美丽的花儿的宿命吗?只因为它美,便失去了生长大自然中的机会,它要与故土远离。形单影只,只为美在那一瞬,虽然美的绝代芳华。可是,无根的美少了魂啊!

  看着花店中美艳的鲜花,心动之余,又多了几分怜悯。与山中的野花相比,它们的生命短暂了。山中的野花虽然少了被人欣赏的愉悦,却在天地间吮吸着万物精华,与日为友,与月为伴,与星同游,与夜相融。多了一份自在,多了几分洒脱。它们明媚阳光、甚至坚忍

  钟爱山野乡村的野花,清新质朴,美的纯粹,美的实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之心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