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大结局,魏璎珞封后:一个女人开始逆袭的3种标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大结局,魏璎珞封后:一个女人开始逆袭的3种标志

2018-08-25 17:45:04 作者:七天可爱多 来源:心灵的圈子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大结局,魏璎珞封后:一个女人开始逆袭的3种标志

  回复「赠书」送你一份惊喜

  要学会逆袭,重要的不是你的决心,而是你的行动。行动变现,只有真的把逆袭当成一个目标而不是梦想才能长久蛰伏训练自己提升自己,从而实现破茧成蝶的传奇

  —— by 圈姐

  作者 /  七天可爱多  出处 /  天天成长研习社

  最近的《延禧攻略》爽到停不下来,在圆明园蛰伏两年的魏璎珞终于又回到了宫斗开挂之路上,顺利赢得乾隆芳心

  并且有嬛嬛这个太后支持,已经把陷害自己与傅恒有染的小嘉妃禁足了,她也开始向杀死七阿哥,逼死她最心爱的皇后娘娘的纯贵妃发起挑战

  我们出身平平的包衣奴才魏姐,在经历了称霸绣坊,进阶长春宫,逼死高贵妃之后,正式开启了自己的逆袭之路。

  看似前面的斗智斗勇和后面的升妃雷同,其实完全不是一回事,前者只是利用技巧斗垮了对方,而后者要实现的阶层跨越。

  后者更艰难,也更需要智慧时机,以及靠山

  我们来分析下魏姐是如何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逆袭之路。

  第一个标志,是魏璎珞开始懂得隐忍。沉住气是逆袭的重要特质

  如果说引雷劈死太妃是金手指,那么利用小全子连环计同时击垮了嘉嫔和纯贵妃可以说是一石二鸟了。

  她发觉自己宫内有盗窃时,就觉得此时并不单纯,但是她没有及时揭穿,而且静静看着她们的骚操作,甚至将计就计,让小全子盗走了自己的簪子,让对方以为自己得逞。

  最后在皇上面前告发自己,从而给予自己在皇上面前揭穿嘉嫔计谋机会,更是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成为贵人的魏璎珞比之前更懂得等待时机了。

  她为嘉嫔所羞辱,在宫门前跪了两个时辰,转眼间嘉嫔到皇帝面前恶人先告状,再加上皇帝之前就觉得魏璎珞怼天怼地,自然觉得她是恃宠而骄。

  但魏姐没有急着去辩解,她要等这个误会足够大,让皇帝知道自己对她的误解有多深。直到叶天士在皇上面前说出真相——嘉嫔罚魏贵人跪了两个时辰,膝盖都青一块紫一块的。

  时机是催化剂,既能够催化别人对你的爱,也能催化别人对你的羞愧。魏璎珞拿自己的委屈赌皇帝的偏爱,虽然剑走偏锋,但是她赌对了

  第二个标志,是学会借势。

  第一个是太后寿辰,她利用鱼群游出来寿字和五色鸟赢得太后芳心,并且当众想要讨得赏赐去寿康宫伺候太后,依仗太后为靠山找到七阿哥死亡的真相。

  但谁料乾隆从中截乎,准备封她为答应,而太后又说封她为贵人,她毫不犹豫地叩头谢恩。

  实现了自己从圆明园小奴才到贵人的第一级晋升,其实可以看到皇帝给完封号后是有点恼怒的,但魏姐还是急忙跪下谢赏,堵住了众人的悠悠之口。

  太后为什么想要去扶持魏璎珞呢,看似是喜爱,其实是为了制衡。她了解到皇帝喜欢魏璎珞,但是她跟皇后关系不和睦,希望也能有一个力量能与皇后抗衡。

  我发现古装戏里的大咖们都特别喜欢制衡这一套,《琅琊榜》里的皇帝让太子和誉王分庭抗礼,但不会让谁的势力过于强大,就是为了平衡。嬛嬛也不希望皇后一人独大,就决心扶持魏璎珞。

  可见魏璎珞的这一次借势,力量是持久的。

  借势中有两个核心点,第一个是学会判断局势,第二个是理清你的优势

  在太后之前,高贵妃和嘉嫔也曾想将魏璎珞拢于阵营中,甚至告诉了她姐姐死去的真相,并诱导她找傅恒和皇后复仇。

  哪怕有小太监作为证人,在魏璎珞面前指证傅恒并有玉佩作为物证,但魏璎珞还是根据现实状况判断了这是一个圈套,于是坚定地站在了皇后娘娘这边,选择了忽略高贵妃的联盟

  判断局势就像是下注,有的时候就是all in 的场子,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也是有可能

  再回忆《还珠格格》里的令妃娘娘,从一开始帮助燕子,接紫薇入宫,是不是也是因为判断好的局势,才能在皇上和小燕子两方获取信任呢?

  再者是理清自己的优势,魏璎珞的优势就是鬼灵精的点子够多,会刺绣,会给太后讲《红楼梦》故事

  用纯贵妃的话说,这种人就是无论在什么地位,都会努力往上爬。这是多么坚韧生命力创造力啊。

  第三个标志是做自己。

  很多人会诧异说:难道做自己也可以逆袭吗?

  我们来回顾下魏姐给乾隆灌过最多的鸡汤是什么——魏璎珞是独一无二的。

  自一开始皇后娘娘宠爱璎珞,就是因为她的与众不同,她与封建礼教的抗争和她身上明辨是非个人色彩

  而璎珞进阶为贵人后,更是反其道而行,让皇上处处牵挂她,惦记她,甚至在发生误会后,化身当炉卖酒的酒肆女,跟皇帝伸手要钱,最终以玉佩为由,夜晚与她来了个长谈,才消除误会。

  她在皇帝面前公然说他俗气,把皇帝收藏的画拿出来一个个数印章,听到皇帝说罚写御诗后说不感兴趣,吓得侍奉的小太监觉得下一秒脑袋就没了。

  但是正是因为从来没有人对皇帝做过这样的事,才会与众不同呀。

  “朕,就喜欢你这样的坏女人。”

  你们品一品这句话,是不是一种心甘情愿的沉沦呢?

  可是话又说回来,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直爽性情的令妃娘娘,那么后宫就不需要再有第二个令妃了。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模仿只能接近,不能超越。只有做自己,提供自己的个人风格,才能成为白月光,而不是饭米粒呀。

  从魏璎珞的身世看,她或许是千千万万个有野心女子里的一个,但她最终靠自己的智慧与能力成为逆袭的那一个。

  很多女孩来到大城市怀抱无限希望而来,有的人能够连续晋升,从实习生部门经理短短几年,有的人则晃悠四五年还在基础岗位打转。

  重要的不是你的决心,而是你的行动。

  我很喜欢一位作者杨小米说的一个词:行动变现,只有真的把逆袭当成一个目标而不是梦想,才能在长久的蛰伏中训练自己,提升自己,从而实现破茧成蝶的传奇。

  做公号几年的时间里,看她在上海买房,成为年入几十万的kol,把《行动变现》从一个名词变成了一本畅销书,去世界各地旅行,便知道她也曾如魏璎珞一般,等待时机,积累人脉,成为最与众不同的自己。

  翻翻微博,看作者李筱懿说自己每天4点45坚持起床写作,5年后除了必要社交过的都是苦行僧一般的生活。终于在40岁的时候,活成了20岁般的轻盈模样

  所有的逆袭,都是一种长线投资

  有你的业务能力带来源源不断的复利,也有你积累的人脉在必要时刻的扶持与助力,更有你独一无二的感染力于千万人中关注被凝望。

  女人的情绪精力以及时间都非常宝贵,只要你自己沉住气,不断朝目标前进,当量变引起质变时,所有的人都会注意到你。

  你走过的每一步,回头看,其实都算数。

  作者:七天路过;专栏作者,多本畅销营销策划人,理智谈成长,诗意人生,用读书与写作,加上自己的好奇心,书写一切可能。公众号@天天成长研习社(ID:Taocituzi77)

  圈子福利

  挑选留言区点赞最高的三位朋友

  免费赠送

  终身学习:10个你必须掌握未来生存法则

  纸质书一本

  时间截止至第二天14:00 

  — THE END —

  自我成长

  同事年薪百万后,我得了抑郁症

  为什么人越想忘记,越痛苦

  爱赚钱,是女人最大的美德

  婚姻情感

  民政局歧视女性册子:女人都不想结婚了,你还在逼她们“三从四德”?

  中国离婚率连续14年上升:这才是婚姻里最毒的毒药

  你后悔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女人……

  心理干货

  12个迹像表明你没有真正爱自己

  失眠的背后,也许是对关系的渴望

  终其一生,我们都在等待一个看见自己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