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暖赣州,红色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暖赣州,红色情缘

2018-08-25 20:19:15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暖赣州,红色情缘

  情暖赣州,红色情缘。在赣州,我们去了去了古浮桥,古城墙,灶儿巷,赣州博物馆,兴国将军园,潋江书院,将军亭。每一处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记忆,我们从这些古物遗迹感慨良多,感谢战士们的英勇无畏作战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深有体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古声古色的赣州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给我们留下特别深刻的回忆是在古城墙上,我们遇上了上海的一个大学的红色宣讲队,他们的队伍只有八个人,但他们走过的地方比我们的还要多,我们首先进行了队长交流会,接着是新闻交流会,我们双方还一起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和共青团团歌,十分的有激情以及充满了青春活力。我们拍摄了大合照后,由于路线不同,就各自离开了。十分的巧合,难道是上帝安排好的吗?说笑而已,这就是缘分啊。

  红色情结——瑞金。在红色革命的起始地,瑞金,有一处景点,特别吸引人,它就是红井,位于中华苏维埃博览园,吃水不忘挖井人,至今怀念毛泽东,毛泽东在最艰难的时期带领大家一起挖了这口井,让大家从此有水喝。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那口井每年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在去那里参观学习,而当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电视台正在拍红井的纪录片,很多人围在旁边,当用航拍机拍摄红井的时候,都演让全部人都先离开红井一会,我们在外面看到了镜头,没有了人群后的红井很淳朴,给人很干净感觉,仿佛它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我们更是在苏维埃纪念进行了解说的游园活动,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口才,而且还能够对红色革命有进一步的了解。

  在瑞金,我们更是进行了另一项更为艰巨任务---调研。我们早已在未去江西前就已经选好了村子,并且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了解,得到村干部同意后,我们才能够进行调研。我们先后去了大胜村,中潭村,分组后,我们开始进行工作,在村子里收集相关信息,并对村民进行采访,村民们都很配合我们,让我们的采访顺利进行。由于我们的调研题目是关于乡村扶贫的,这个话题对比敏感,我们遇到的困难不在少数,但我们相信齐心协力必能战胜困难。在去村子里考察调研的时候,天气更加的炎热,还会下雨,一下起雨更加闷热,但是我们的队员都没有抱怨,而是跟着村干部走访村民家里,询问他一些情况,并做好笔记,我们都没有懈怠自己的工作,中午的时候,也只是在桌子上趴着睡一小会,下午继续的开始工作。在调研之余,我们还去采访了老红军后代,我们这组的同学都觉得很荣幸,也很开心。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在田地里见到了正在种地的两夫妻,村干部跟他们打了招呼,由于爷爷老了,耳朵不好,所以跟他说话的时候也必须要大点声,为了方便采访,村干部说去他们的家里进行采访,他们很乐意的笑了,在爷爷的家,比较简陋,但是门前挂有革命烈士牌子,这让他感到无比光荣,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开始了采访,爷爷讲到了他的父亲故事,我们听了心里都有点难过,毕竟在当时那个战乱时代,当兵了就很难回来了。尤其是在瑞金这个地区,当兵的人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他们都是一批批爱国之士,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去尊敬的人。

  不论是在火车,在古城墙上,还是在公交车上的你们,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遇见你们应该花光了我所有的幸运吧,还有要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以及默默给予我帮助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