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迟迟不想结婚的男友,该如何应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迟迟不想结婚的男友,该如何应对?

2018-08-25 22:17:49 作者:小姿 阅读:载入中…

面对迟迟不想结婚的男友,该如何应对?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小姿回答

  小艾跟男朋友在一起有两年零一个月了,18岁的时候个人就相识了。

  那时候男友还只是小艾隔壁班的同学,他们并没有在一起。后来,男友开口追小艾,经过重重考验,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可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小艾越来越觉得男朋友自己很不上心

  最不开心的就是这个月,他们两周年的纪念日马上就要到了,小艾一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想着两人去哪庆祝,可是不巧,男友的奶奶突然在他们纪念日的前一天去世了。

  那段时间,男友说他要陪家人,不想见小艾,小艾就只能通过手机给他安慰

  有一天小艾偶然听到家人去世后,家中的床要挪位置说法。于是,小艾就告诉了男友这一说法。结果,男友大发雷霆,说不嫌弃自己家人什么的,还说小艾挺烦的。小艾当时真的是蒙圈了,男友因为这事儿,跟她冷战了半个月。

  半个月后虽然男友给小艾发了信息,但还是不承认他自己的问题,一直在说自己没错。小艾觉得虽然跟他和好了,但是心里依然有疙瘩解不开。

  母亲节那天,小艾提前给男友的妈妈买了一个包包,他妈妈很开心,可是到了母亲节这天,小艾的男朋友还是一点行动都没有,连对小艾妈妈说一句母亲节快乐的话都没有,更别说发红包,买礼物了。

  更让小艾失望的是,前几天情人节,他们在一起两年多,小艾却从来没有收到一束花,男友说俗气,以后有车了再买,放车里,他不想拿着花。

  小艾每次看到别的女孩子抱着花,别提多羡慕了,觉得自己的男友怎么这样啊。

  小艾好多次都想跟男友好沟通,可是他就是那种笑嘻嘻的不认真沟通的态度关键是他对小艾一点都不服软,从来不会说自己做的不对或者主动承认自己做错了。

  小艾对这段感情越来越失望,整个人每天也都很失落,虽然说这些可能都是小事,但是积累很多都没有解决,她心里的难过就越积越多。

  还有一件让她最在意的事情,去年他们双方父母见面,约定今年过完年之后就定亲,过完年之后,男友的家人就没有提过这事,后来男友妈妈跟小艾说七八月份定亲,可没想到男友马上否决,说冬天再定亲,不想现在订。

  她真的不知道男友一家是什么意思,说出口的话就是承诺,而且小艾一家都是非重视定亲的,可是现在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往后推,也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小艾自嘲说:“有句话说,不是不想结婚,是不想跟你结婚。现在她觉得自己好失败,原以为会顺顺利利,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可事与愿违感情走到这样的地步,小艾真的不知道自己该进该退了。

  小姿说:

  在小艾的这段感情当中可以看出,其实在定亲之前他们的感情就已经出现裂缝

  而男友从来都不主动去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互相推责,认为都是女生错误,其实情侣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少。

  不论男女,都有一方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认为错不在我呢?

  除了可能这个人生性好强,还有一点是因为在犯错后,我们的大脑产生认知失调,会主动地为自己辩解。

  你会无意识地屏蔽自己做错的那一部分,所以我们看不到自己的错误,觉得都是对方的错。

  在两性关系中自我辩解,是击溃你们爱情堡垒的隐性杀手

  因为随着磨合过程中问题的累积,我们总是盯着对方的错误不放,逐渐扩大。

  从来不会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慢慢地你也开始习惯发生问题就推给对方,争吵越来越多,矛盾激化,导致两个人感情变淡,分手

  小艾呢,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独自默默地承受着男友对自己母亲不闻不问

  男朋友对小艾买给他母亲礼物,并没有感到感恩或者产生同理心,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付出,或者说他说出来那么直男癌的一个借口就为不给你买花,都可以看出他对你完全没有上心,不舍得为你投资

  很多女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和他在一起时间长以后,他变得越来越敷衍,好像两个人总是背道相驰。

  其实这些问题可以通过让男人对你加大投资可以解决的,就像小艾一直纠结的不给母亲买礼物,不给自己买花这些个问题,那么如何让男人为你加大投资呢?

  一、 想要什么礼物,明确地告诉他

  母亲节的时候男友对自己的妈妈祝福礼物通通都没有,这让她心理失落极了。

  但是我发现她母亲节当天或者母亲节之后并没有跟男友去聊这件事,只是自己憋在心里,这样他当然意识不到了。

  正确做法应该是,如果他没有做到你心理预期的事情,你应该去暗示他,例如小艾想让男友对自己的母亲也有所表示

  想让他付出,你得先让他尝到点“甜头

  有时候男人不想为你投资,并不一定是他不爱你,而是他也想得到回报,所以你得做出一些相应的奖励,让他感受到,我这么做都是值得的。

  例如你想让他买一件礼物给你,你可以看看他有没有缺的小物件,偷偷买给他,给他惊喜

  或者他买给你礼物的时候,你要有所表示,可以称赞礼物或者给他做一顿好吃的,只有这样才能引导男人对你加大投资。

  但是这种方法不一定适用于小艾的案例,因为仔细看,似乎我们找不到任何他对小艾的真心实意,他种种的做法和行为,都让小艾内心备受折磨

  从否决定亲到推迟定亲的日期就可以看出来,他还没有想跟小艾马上安稳下来的打算,小艾一味地付出守护着“爱情”,以为就能换回真心。

  蔡康永说过:“在爱情里面,你竭尽所能地付出,有时只会换来竭尽所能的嫌弃。”

  所以面对一个不想和你结婚的男人,我们该如何应对

  二、面对面地问他

  一个男人不和你结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他玩心太重,也可能是因为他另有选择,或者受到他家人的建议,但是如果你不问,你就永远找不到应对方法。

  经过深思熟虑后,如果你真的很想和他结婚,那么我建议你和他来一次正面沟通,不要上来就问你到底跟我结不结婚,要先问他:“你有什么苦衷?”

  一定要选择稍微那么正式一点的场合,营造严肃氛围,让他意识到婚姻这个问题对你来说不是儿戏

  在沟通的时候切记不要急着追问他为什么,或是催促他给你一个承诺。

  很多时候男人不想结婚,可能是出于压力,你步步紧逼,他就产生了逆反心理。

  例如我的一位学员,真的是每天把结婚挂在嘴边,男友一开始觉得两个人经济方面因素都不稳定,现在结婚压力太大。

  但是女生却认为这是男人找的借口,一直逼他,觉得男友必须为自己的青春买单,后来男生也皮了,整天躲着她,但是也不分手,就这样耗着。

  不结婚不一定就是不爱,逼婚是最愚蠢的行为。

  三、利用损失规避促使他和你结婚

  有一种现象心理学家称为“损失规避”。

  对于人或者事物人们会意识到失去TA,比得到的喜悦更加让人痛苦

  所以我们总是对得不到或者失去的人念念不忘,这就是损失规避心理,当我们长期处于一段稳定的感情中,我们会安于现状,这也是损失规避的一种表现

  所以在他有和你结婚的打算却迟迟不行动的时候,你可以利用这种心理,让他感觉到如果他不马上做出行动,会失去你。

  比如小艾的这段关系中,很可能就是男友安于现状,他没有危机意识,小艾这时候可以不要跟男友主动联系,甚至可以暗示他,自己不想再这样等待,有结束想法

  四、引入竞争机制提升自己

  与其耗着,不如把时间心思多花在自己身上。

  多参加一些沙龙社交活动,发现一个新的爱好,看看那些婚姻幸福的女人,哪一个不是努力工作生活丰富多彩的。

  看看最近热播综艺节目中的大s,很多人都会喷她四十多岁了还跟老公撒娇,但恰恰汪小菲就吃这套,你会发现她永远都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她和老公汪小菲的相处模式,也可以看出她的情商很高。当你身边出现了新的追求者,也许回过头来看,那个不想和你结婚的人,并不适合你。

  有人常常说:“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耍流氓。”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一直把重心放在结婚上,而忽略了你们之间存在情感问题,我想即便是如你所愿步入婚姻殿堂,未必得到的就是你想象中的美好

  我们必须要打破幻想理智应对情感变数,与其等别人投资你,不如你先投资你自己。

  青色烟雨,而我在等你

  每晚十点十分

  小姿在这里跟你说晚安

  你要相信

  我们最终都会变成自己喜欢的那种大人

  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