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忍不住就大哭一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忍不住就大哭一场吧

2018-08-25 23:15:09 作者:林笑笑 阅读:载入中…

忍不住就大哭一场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宇宙可爱众号

  听说炒鸡酷的人都置顶了小象

  嘿,这里是 飞象纪 

  中二,懒癌,文艺,愤青,散漫傲娇

  你喜欢样子我们都有

  可能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懂你

  但我们会陪着你啊

  ☽

  今晚11:11,小象与你说晚安

  置顶我,拥抱

  下班后,收拾桌子准备离开办公室领导叫住你,拿上一叠资料向你走来说:先别走,我手头这个项目时间紧迫,你加个班把数据清楚了,辛苦了,等过了这一阵就轻松了,就给你加工资

  抱歉老板,我今天工作了一整天实在太累了,没心思继续加班了,我现在只想回家冲个澡好好休息,明天继续。”

  你心底里有一万个声音在喊着,可是你没有这么说。

  微笑道:好的老板。

  凌晨,城市灯光还闪烁着,你终于把手头上的事情都做完了,收拾完桌子,四周空荡荡,你一个人穿好外套走出了公司

  冬天的天津,又干又冷,寒风刺骨,每一阵风吹来你都得打个哆嗦。路口虽然不远,但是这段路走起来就是特别漫长,低着头一头扎进风里,只想快点坐上车。

  等车的时候,你呆呆地望着广告牌上的一对情侣,笑的那样无拘无束,仿佛时间就停止在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那些最幸福的时间里。

  你也想有这么一个人把你紧紧抱在怀里,告诉你,别怕一切有我呢,我来照顾你了,你的所有不开心的事全都告诉我。你只是笑了笑,转身走了。

  想起几年前的初恋,想起自己当初痛苦的不成样子的时候,或许你可以试着把自己放进一段新感情里。再想想,你还是觉得算了。

  早就不是那个冲动恋爱年纪了。

  终于等来了一辆车。

  司机和你一样也加班到现在,开完最后一趟就准备回家休息了。坐在车上刷着微博师傅先打破沉默

  “姑娘,你是不是在旁边的这大厦里上班啊?”

  “嗯”

  “这大厦看起来这么高级,你工资一定很高吧?”

  “高个屁。每天加班累成狗,老板整天说加工结果呢,工资半毛钱没加”

  你心底里有一万个声音在喊着,可是你没有这么说。

  你微笑道:没有很高,一般般吧。

  10点的城市,还是灯火通明,车辆来来往往。坐在车里的你,望着车窗,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只知道,自己想家了。

  当初念完大学家人劝你回家,你一个心思地想留在天津,觉得大城市发展机会多,一定会有认可自己能力地方

  找工作的你,四处碰壁,投了n份简历,也迟迟没有收到回应

  租在出租房里的你,看着四下窄窄的空间,实在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往哪里走。

  你在想,城市这么大,却没有自己的一个容身之处,什么时候才能混出个样子,让家里人觉得骄傲

  当初同期毕业朋友里,朋友圈里每天都晒着到处旅游和男朋友恩爱照片

  每每看到这些,心里其实挺不是滋味的。

  你也有一位混的很好的女生朋友,是你当初在十二中读书时的同学。现在你也不愿意再去看望这位朋友。

  因为,每次回来你都会感觉内心平衡,接连的几天,总会伤心自卑这样的情绪一直包围着。

  看到公司里的女孩子发了一张自拍,看起来好像是和男朋友在高档餐厅里一起吃饭。朋友圈发了没几分钟,底下全是评论和点赞。

  这个女孩子就是每天使唤你的那个,你对她丝毫没有好感,哪怕公司里的很多人都跟她关系不错

  她就是一个嘴皮子很厉害的人,会拍老板的马屁。

  你也在底下评论了一个:好羡慕啊!祝99

  刚进公司一个月的你只想尽快在办公室里找到立身之地,如果再被同事孤立的话,生活就会变得很难。

  回复道:谢谢你啦!

  收起手机,准备下车。

  洗完澡躺在床上,看到爸爸发来的短信。还是照例的今天怎么样?吃饭了吗?工作还顺利吗?

  每天的夺命三问,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个日子到底怎么样。

  “爸爸,我好想你和妈妈啊。好想吃你和妈妈做的饭菜。”

  码完了字,又全部删了。

  大晚上给他们发这样的信息肯定电话信息狂轰乱炸。

  明天醒了再给他们发信息吧。

  你呆呆得望着天花板,出租房的隔音也不好,隔壁说说笑笑,此刻的你,一个人蜷缩在被子里,偷偷流了眼泪

  每次老板都让你加班的时候..

  每次别人问起你工资的时候…

  不喜欢的同事却还得忍着笑脸相迎的时候….

  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敢打电话和家里人说的时候…

   

  你明明想把资料甩在桌子上告诉他你不干了。

  你明明想辞了职拿上积蓄去好好玩一圈。

  你明明想…

  你把这些,一件件,一桩桩,都忍下来了,都嚼碎了放在心里。

  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不敢给爸妈说,怕他们二话不说就坐车来天津,多浪费钱。

  好像慢慢习惯了什么事情都忍着,有时候想着想着就哭了,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你就这样哭着发了一条朋友圈:

  当我的泪腺也太累了,赶紧换个主人吧。

  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哭得声嘶力竭,心里的委屈一阵阵涌来,无穷无尽,一幕幕就像电影一样放映在脑海里。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哭累了。拿起手机发现好多未接来电和信息。

  在上海的胖子说:你怎么了?接电话。

  妈妈说:妞,怎么了,不开心就休息一段时间,回家来妈妈给你做好吃的,什么不开心的拿回家来告诉我。

  再也忍不住了,哭得比刚才又大声了好多好多,都忘记了现在是个深夜了。在这个城市里,在这个寒冷要命的夜里,你终于感到了温暖

  哭着哭着,你就睡着了。

  让我进到你的梦里。

  给你紧紧的大大的一个拥抱。

  哭出来就好了,明天仍然会到来。

  我想,也许看到这里的读者们,或许跟故事主人公一样,朝九晚五,经常咬牙忍受一些难以忍受的事情。

  我不能告诉你“没关系”,因为这样的时光很难熬过去,像“没关系”这种安慰,除了能让自己苦笑两下,并没有太大实际作用

  所以我想向你们说一句更没用的话,就是:忍不了的也请咬牙忍下去。

  现在的我们,每一个都是成熟个体

  因为成熟,我们就得知道每一件糟心事情的处理方法,不是哭哭啼啼,不是斤斤计较,更多时候是安静接受

  掉眼泪它是每个故事主人公的最后一把武器,这是一个看起来很脆弱的武器,但是只要我们用得得当,它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不过这一切,是需要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才换来的,也是我们受了很多伤才懂得的。

  咬牙坚持,请你继续坚强

  晚安。

  飞象纪原创©

  排版 / 明子

  文字 / 林笑笑

  图片 / 微博@云朵插画

  音乐 / Lost Stars-Adam Levine

  我们同样期待你的精彩故事

  欢迎来稿3320824044@qq.com

  

  更多成长话题推文为你推荐

  (戳下方蓝色链接?即可阅读

  “千万不要看男朋友的手机。”

  “用卫生棉条的女孩都是坏女孩。”

  “不是谁都可以承担考研这件事的。”

  "我还是一个人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吧。"

  “我可以同时撩100个人,却说不出一句我爱你。”

  ↙点击阅读原文

  这儿有你想看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