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性是个被低估的美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性是个被低估的美德

2018-08-26 11:32:27 作者:哆啦Z梦 阅读:载入中…

任性是个被低估的美德

  刷抖音的时候翻到好几首大张伟的歌,于是去找来听了整首,突然一下子被勾起了兴趣

  记得花儿乐队爆红的那会我还在上初中,什么《嘻唰唰》《化蝶飞》《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基本上洗劫了所有商场的BGM,就觉得真热闹啊。之后发现主唱大张伟的年龄竟然比我们这一帮小屁孩大不了多少,14岁唱歌给宋柯听,15岁被《智慧少年杂志评为全国六大智慧少年之一,花儿还是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出道之后获奖无数……

  这简历,简直是大写加粗并且自带特效的牛气。

  后来花儿乐队解散,大张伟单飞,前几年开始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里,大家好像发现了这个北京小爷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北京话好像自带一种“老子说得都对”的滤镜,看大张伟的访谈,基本上都是别人说两句,他就开始在那儿歇后语、对联似的嘴碎半天,就给了你一种“他活得真明白”的感觉。但实际呢,总有一种疏离感,感觉刚要聊到内心了,他一下子横冲直撞地开始说“哎呀哎呀,聊这个干吗呢”,连个弯都不带转。

  而关于他的音乐作品,就跟他的段子一样肤浅欢乐没什么苦大仇深东西,连他自己都一次又一次承认,他现在做音乐就是为了取悦大众

  看起来很肤浅是不是?但大张伟最厉害地方也在这里,在人人都争当老干部娱乐圈里,他是唯一一个,敢说自己肤浅的人,他带着一套不同于大众的逻辑,活得刀枪不入

  虽然喜欢肤浅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但能接受自己丑陋一面的人,肯定会活得比较快乐。人不都喜欢和开心的人在一起吗?

  如果快乐能被看见,那一定就是大张伟的模样

  蒋昌建曾说,大张伟14岁出道就养家,他总是在预支烦恼

  前段时间又正好看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十周年特别策划,蒋方舟作为嘉宾参加录制。在节目中她送给大张伟这样一本书:《维特根斯坦传:天才之为责任》。因为她觉得大张伟并不是一个谐星,而是一个天才,因此送他这本书,希望他能从中读到天才对于社会的责任。

  大张伟自己也曾说过:“我内心最大的痛苦总来自于莫名孤独。这世上无论亿万富翁还是穷光蛋,或者谁,唯一共同需要的就是两个字:温暖。我的音乐始终热闹,那是我方式能给大家的温暖。”

  人生百味苦当前,大张伟就是那个当整个世界给你冷脸时,嘻嘻哈哈迎向你的可爱果。他的音乐像一颗颗初尝略甜腻,再尝方倾心,最后完全沦陷其中的蜜糖

  如果悲伤可以被治愈,那大张伟一定是快乐剂。

  14岁的摇滚少年嗓,20岁的可爱小奶音,到现在30多岁,声音里的清澈明亮和少年感依旧能被听到。

  一切感情本来就是美好的,没必要刻意渲染上悲伤的色彩来引起伤疤下的共鸣,反倒是这种把美丽快乐晒出来,大家一起碰杯的滋味才最好!

  △ 和杨乃文一起合唱16岁时创作的作品《静止

  最后分享一些大老师的段子语录,一起干了这碗毒鸡汤

  不是什么年纪该干什么样的事,干什么事儿决定了你是什么年纪。只要你愿意的话,年龄根本就不重要

  你把这个世界分析漏了都没有用,它根本不按你想的来。

  人生就跟在跑步机上似的,你已经累吐血了,可在别人眼里你还在原地踏步。

  如果所有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

  漫漫人生路不错几步。

  不要相信我说的话,

  你觉得有意思能够启发你就可以了,

  但是不要把我的话当成人生格言

  -END-

  文:哆啦小Z你可能还会喜欢▼这个真人秀,按着男友的头也要让他看完10部适合在暑期看的电影,你pick哪一部?桃花源是天堂,加州旅馆地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