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在秋日的绿意里幽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在秋日的绿意里幽居

2018-08-27 06:30:21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在秋日的绿意里幽居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在秋日的绿意里幽居

  作者丨陌上阡尘  主播 | 红袖东风

  当远处的风声划过山峦的沉寂,我开始挪动慵懒情绪,呷着一盏茶香的清,轻启沉睡在时光里的缠绵,让思绪羽翼腾空而起

  多日来,期盼中的秋雨总是不肯蜿蜒过来,多想沾一笔秋天的甘露,晕染山城的秋色邂逅一场雨水草木清欢,可是,记忆里的秋水长情的画卷始终未曾浓墨登场,整个八月,从月初走至月尾,依然汇聚了太多的明媚,一直还是以浓烈艳阳高照大地,偶尔零星滴落的几滴雨花,如蜻蜓点水般的不留痕迹浅浅而过。

  一直等着,秋,这个调色大师,把经过盛夏的一切浓烈色彩,用清爽朴素搭配成寂然的颜色,让焦躁季节逐渐地平静下来。

  于是,我在最深的缱绻里放慢脚步,等着雨落下来,等着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凉若水的味道,一步一步地紧跟而来,且一路顺着眼眸滑落心底

  尽管生于夏日,却还是想做那雨中漫步的深情女子,想在秋意铺满的金黄色里,捡一枚落叶,镶入韶华衣襟;将一朵花的小影剪在冷露泛起的眉梢

  一年四季,尤喜欢秋。爱极了月影扶疏,秋水一色的秋日深情,于我而言,那踏风起舞的落叶翩跹,那击掌而歌的素淡秋韵,是一场盛世浩荡后的繁华落定,是一颗心几经周折后的波澜不惊

  花谢无语在文中写到:不要担心时光旧了,你就会旧成一朵枯黄的花蕊。你可以将时光写进你的故事里,然后任凭各种风雨反复的检视,等流年回暖,则又是一季桃红柳绿。

  其实,经历了夏的焦灼炙热,秋更像是一首温婉抒情的歌。如果可以在秋天的素净里安坐,备一方纸墨,温一壶龙井观音,然后与时光对望,听风在耳边呼啸,掀翻桌几书页的莎莎声,那种清脆清凉感觉,就像一株失去了葱茏而枯萎的树,被深情地唤醒,忽而繁盛和葳蕤起来。

  前几日,在白音格力的美刊里看见一页文《你要活得绿油油的》,怦然心动。何尝不是,女子若如那绿意盎然的绿萝,便能活得饱满,活得绿油油;更是活出生命本质,让人一眼便心生欢喜

  女子如玉。最怕的不是身体枯了,而是心中没有绿意。女子,无论何时,都该保持精致生活,这是一个人体面,也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时常听见这样的对白:随便吧,有一天过一天;随便啦,能穿就好;随便凑合吧……随便,你听见的是她在苦穷,你看见的是她邋遢样子,于是,随随便便打发自己,随随便便生活。这样的人,穷的不是物质,而是生活的态度

  其实,一个精致的女子,是自带香气的,不论置身何处,一个内心富足端庄的女子,总能在明媚中独自惊艳了时光。

  许多年以来,每天依着晨风出行,傍着黑夜而归。眸里,有温暖阳光,有星月的指引,一切的欢愉供养着内心繁盛的情意,即便孤单的脚步叩响寂寞的足音,因着内心洋溢的自在喜气和心中装满的诗意与远方,我的世界依然是一片绿油油的,饱满的精神乐园

  绿,是自己对自己的心意,是供养灵魂荒芜的内心欣喜,是温暖尘世苍凉冷漠的精神食粮

  曾经期许,无论时光如何的荒幽,都要让心奔跑。

  你听,远处的秋蝉一声高过一声的鸣叫,多像深情的呼唤,它又似警醒的告诉我们,人生太多的缺憾,而正是有了这些空白残缺,才让你不断地完善,不断地努力去填补,不断地去充实

  光阴总是慈让的,低眉于烟火,安守于本分,在轮回宿命里落一笺墨香,掬一捧纯净月光,将繁华落尽后的薄凉,写意成流年的情深意长,便是人生最大的善。

  听说,用月光取暖的女子从不受伤,她的心里始终有处旷野容许她重新长出枝叶,她的眸里有沧桑过后的淡定从容

  我愿做一个灵魂自带香息的女子,在寻常岁月里慢慢熬煮生活的况味,慢慢收集那一缕开在灵魂之上的香气,从而让它陪伴我走过一程又一程的风雨,直至慢慢老去,依旧美好

  夜掀起了风的衣角,我关闭了红尘拒绝喧嚣,扯住了月色和影儿同步,有风中低垂的音律拍打着心门道路两旁的树木也轻抖着日渐成熟微微泛黄了的脉络,仿佛正积聚着这一季深绿色情感,温婉成季节中最盛妆的容颜

  我喜欢秋,我喜欢它的冷寂,我也喜欢它的素淡。我喜欢它,悲喜里藏着残月,藏着落花,藏着云霭,藏着雨痕。

  我要把心交给秋,我要把生命的芳华和枯萎同时赋予你,我要让灵魂在秋天里静静相依。

  夜寂的风里,似乎总有一种穿透灵魂的清凉,幽幽入怀,让你不由顿悟浮生熙攘,此刻静好。

  默默地,将所有的风过雨落装进清宁的心里,告诉自己余生很短,我要活成绿油油的模样

  作者简介

  陌上阡尘,原名李淑媛,福建省龙岩市人,一个行走在文字边缘的女子。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