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思维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思维方式

2018-08-27 06:31:34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思维方式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思路决定出路

      from温暖-第750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主动学习

  这周末,本来约了朋友见个面。结果公司临时有个培训会,于是就取消了。

  朋友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她向我抱怨到,公司最爱做培训,不仅经常牺牲他们的节假日时间,而且还不算加班费。

  其实据我所知,朋友公司每次组织的培训,不仅外聘的老师很有实力,培训的知识面很广,内容也非常实用

  也许是因为,她长期接受培训,所以习以为常,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我有一个熟人,他最喜欢的就是去参加各类高质量的培训会。

  无论是公司出钱,还是他自费,总之,他在这方面,从不吝啬花时间和钱。

  有一次,我就问他,难道就不想玩儿吗?

  他淡定的说,其实培训是很难得的机会

  你想啊,那些培训老师,至少都是比你优秀很多倍的人,你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去学习,远比你自己去琢磨,效率更高。

  而且,培训可以不断积累经验更新技能,增强自身实力,当你的综合素质提高了,

  不仅能对当前的工作游刃有余未来也有更多的底气应对更大的职业挑战风险

  记得曾经有部电视剧世纪之约》里曾讲,有几个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法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聊天。

  有个中国技术员问,这一次你们高质量完成了这项任务,回去以后,一定会得到许多奖励

  结果法国技术员回答是的,这一次公司会安排我们去接受培训的。

  中方人员表示不解,法方说,是的,我们把培训看成是我们的福利

  在职场上,人与人之间的最大的距离,其实就是思维方式

  有的人,他们永远处于被动状态,随时都有可能被淘汰。

  第一,他们的思想僵化,总觉得学和不学都一个样

  第二,他们贪恋舒适区,不愿去脑筋拒绝做任何改变

  第三,他们目光狭隘,总是盯着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长远发展

  而有的人,永远处于主动状态,随时都有与时俱进的真本事

  他们的思维开阔,乐于学习。他们相当自律,善于去寻求和适应改变,他们永远在充实自己,而不是满足于当下的得过且过

  2

  愿意吃亏

  我有个亲戚,是个冰淇淋经销商。

  去年因为大市场不景气,原材料又上涨,很多冰淇淋厂都停产了,不仅进不了货,每天还要出高额的铺面租金费。

  当大家都因为无货,无顾客焦头烂额时,我这个亲戚,生意照样做得风生水起。

  因为当地的其他经销商,不仅主动分了货给他卖,而且很多顾客,也会绕很远的路,光顾他的生意。

  很多人,都曾请教他,为何这么受欢迎。他说也没什么秘诀,不过是舍得吃亏而已。

  比如他做生意的这些年,其他竞争对手,遇到滞销时,他会主动帮人家卖,不仅帮别人把本钱挣了起来,还分了一部分利润给他们。

  当时很多人表示不理解,甚至说他傻。他却说,生意哪能一个人做得完,大家吃得起饭,才是长久经营之道。

  而且他做的生意,不是一锤子买卖,不会欺骗消费者,总是以诚相待,甚至偶尔也甘愿吃点小亏。

  有一次客人来这里买冰淇淋,因为暂时没存货,人家也提前给了付了钱,可是后来,他去厂里取货时,才发现,单价涨了。

  按理说,他要补收差额。可是他说,事前不说清楚,事后再加钱,不厚道

  因为他人品好,为人随和, 于是他经营店里的*,一传十,十传百,口碑越来越好,生意自然就做起来了。

  其实许多生意人,总是绞尽脑汁的去挣大钱,可是他们越是处处算计,越是得不到利益。越是不给对手留余地,自己就越是无路可退。

  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

  有一个人听了因果布施的道理之后,对禅师说,等我有钱之后,我一定会广修供养,做一些济世救人的事业

  禅师说,等你有钱之后再布施,那你永远不会有钱,你也不会布施的。

  这个人说为什么呢。禅师告诉他,因为富从布施中来呀。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谈到舍得。

  许多人都只看到了得,而忘了舍。

  或者非要等别人吃了亏,自己占了便宜,才愿意被动给予。

  就如古话说,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其实真正聪明的人,都懂得,学会吃亏,最终才不会吃亏的道理。

  3

  提前准备

  在知乎上,有个问题,如何才能做到月薪五万?其中有个网友答,先要让你自己值得起五万。

  我想很多人都曾有这样的困惑吧,想要升职加薪,想要证明自己,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可总是急于找不到门路, 其实成功方法,真的很简单,那就是你要先去努力,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机会。

  曾经听一个人讲起,有段时间,他手下员工,工作状态不对,每天上班毫无激情,甚至是消极怠工

  然后他找来一个保安来问缘由。保安说,我觉得我的工作,再无上升空间了。

  这个人说,怎么会呢,你在自己的岗位上,越是努力做到优秀,提升的空间就越大啊。

  保安无奈的说,我做得再好,都无用,领导根本不可能给我当管理者的机会,而我自己也没这个运气,所以觉得做工作,好与差,也没太大区别

  他说,我曾经还是一名厨房杂工,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就因为我在淘米切菜时,还要去学做菜,因为味道不错

  意外升级为了厨师,后来又因为很会协调厨房里的大小事,所以最后,全权做起了厨房的负责人,再到后来,

  我又因为表现出色,被调到公司总部助理,直到前年,做到了一个高档小区主任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拼命的努力,所以之后,机会来临,我正好有,接住它的实力。

  如今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焦虑,总是想要在看到好的结果以后,才愿意去拼搏努力。

  其实机会,并不是靠你等来的,求来的,想来的,而是你做出来的,

  因为好运比较青睐有备而来的人。而并不是,有了这些机会,你才开始努力。

   

  如果人人都抱着这样,如此狭隘的功利心,有好处就去努力工作,

  反之,就不去奋斗,那么成功,岂不是太轻而易举,人人都唾手可得?

  正因为结果的不确定性,反而越是真诚踏实勤奋的人,最终越容易获得成功

  无论你想成什么事,首先都要先耕耘,才有可能以后有收获

  企图先收获,再去耕耘的人,一辈子都很难突破固有的阶层,更难达成所愿。

  4

  其实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他们的智商相差无几能力也都相当,甚至实力也在同一水平线上

  而真正决定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思维决定一个人的出路,性格,甚至可以是命运

  就比如,穷人富人之间,差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财富差异,而是看不见的思维差距。

  有的人穷,真不是因为没机会,没本事,没钱,而是拥有根深蒂固的穷人思维,比如不上进、不善思、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不懂得感恩和互赢等。

  而所谓的富人,也不是因为,家里的背景强大,运气多好,财商多高,而是善于学习,独立思考格局大,懂得换位思考等。

  如果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不对,那么无论如何用力,也容易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而反之,思维对了,你的方向就对了,自然出一分力,就会得到一份成绩,甚至通过弯道超车,提前实现你的目标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思维方式!

  写于2018.8.26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