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病

2018-08-27 20:54:26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病

  早上六点起床,儿子看店。我要带父亲到大医院去查看身体

  七点二十抵达医院,排队挂号,大医院就是不一样,门一开,患者家族自觉排队,人多,早查看早完事。

  专家号17.5元,感觉父亲腿脚肿,自作主张地挂肾病专科。分诊台医师没来,我抽暇去吃个早饭

  八点钟,父亲来了,咱们刚好赶上第一个治病。父亲浓眉紧闭,心里深处的忧虑与惧怕都裸露在皱纹里,脸色苍白,双眼凹陷,眼仁赤黄,一副萎靡不振浑身劲儿状况

  五十多岁的张主任头发开始谢顶,宽阔前额,浓眉如剑,笑脸可鞠问询父亲的病理特征。父亲说腿脚肿有半年了,最近头浑浑沉沉,感觉胸脯胀,好像也有些肿。

  张医师给父亲丈量血压,90一145,有少许偏高。父亲说,偶然忘喝降压药,血压升至190。太危险了,高血压引起偏瘫,及许多并发症。医师开了查看单子,抽血,尿检,期望快速找到病因。

  我下一楼交费,父亲执意要我用他的医保刷卡,医保卡里有四千多元。我没有坚持自己掏钱,为父亲治病,掏钱也是应该的。不想让父亲愧疚,在他能承当的规模之内,让父亲身力更生,有尊言,有价值

  抽完血,查完尿,等候成果时间里。父亲说再挂一个号,到心血管内科看看。好,我用微信在挂号机上挂号,不必排队等候。三甲医院就是不一样,大厅里放了近二十台挂号机,直接在机上一点,输入姓名年龄电话,挑选科室,点承认。OK!方便简略,神速。

  到三楼分诊台,杨教授医学博士专家,3号门。排队的人多,八点四十,才看了三个人,父亲前面还有十二人等候。我让父亲抽暇去吃早餐,血抽了,饭能够吃。

  我停在门口,侧耳倾听。黄教授正在给一个中年坐轮椅男人治病。大约三十五岁上下,一张胖脸,挂着纯洁的笑脸,上半身肥胖,两只臂膀粗大健壮,看起来很有力气。两条腿瘦纤细微,缩在裤管里,空洞可怕

  他对医师说,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落下的残疾。你以什么营生啊!杨教授关心地问。做白铁皮生意,养活自己和家人。黄教授情不自禁地给他点了大大的赞!敬服,向你问候。满屋子的人都被感动,身残心坚的人,坚强地和命运搏斗着,活成了“兵士”。杨教授诙谐风趣、儒雅、好像到这儿,不是来治病的,寻觅被人尊重心灵呵护的。

  杨教授七十八岁高龄退休后又被医院反聘回去,一星期上两天班,酬劳从优。医师工作,越老越无价之宝经验丰富博学多识。满头银发精力矍烁,谈笑生风,心中有爱,满目葱翠。

  还有四十五岁的妇女,走路喘气,胸闷。黄教授一边开单子,一边神态严厉地说,你非住院治疗心脏病百分之百跑不了,看怎样科学地治,才干好。

  其间一位男人,满脸酱红,让杨教授开单,查看肝。一年喝多少酒?三百斤?多少高楼跑车都被你喝没了。看得出这是位成功商人脖子上挂着粗粗的黄金项圈,手上戴满戒指,显现自己奢华富有

  杨教授戏弄,你查看什么?一般普检,仍是排除肝癌的查?肝癌吧!三十五年酒龄,本年五十五岁,怕挂呀!你还有怕?扬教授反问,天主是公正的,要么让嘴快活,胡吃海喝,吞云驾雾,内脏遭罪;要么嘴憋屈,忌烟忌酒忌辛辣,内脏快活。人生在于挑选,疾病都是暗中标好了价码。

  总算临到父亲,杨教授一听父亲是景阳的,显露坦率的笑脸。景阳,六廊穷得冒烟,大山绵绵,我年轻时随工作队去过。一句话,将父亲的心暖热了,热情满怀地叙说病况。

  杨教授一边写,一边问,一丝不苟,让人敬仰和敬服。父亲躺在里间,杨教授亲身去查看:摸、敲、听、测一连串折腾之后,给父亲开查看单,心电图,抽血,胸部彩超,CT,标示查看次序。谢过杨教授,我去交费,父亲在抽血室等我。

  医院的人真多啊!电梯里,走廊上,大厅里到处是急仓促脚步焦灼的神态。没有病,谁情愿来医院啊!这里是人间的“阴间”,亳不留情地送走了舅舅母亲,还有姑姑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狗屁不通哲理,那是由于死的不是至亲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痛。那些温暧我生命亲人,永久活在我的回忆之中。

  陪同父亲抽血,心电图,彩超,CT。绵长等候中,父亲躺在椅子上睡觉,我关注着被喊到姓名。耐性在这里恰如其分使用,不急不躁,平静安祥。全部查看做完,正午十二点半了。

  我和父亲去吃午饭。天太热,人都没有胃口了。饭馆家家爆满,生意火爆方位决议全部啊!来这里吃饭的人,都是在医院治病的人。满脸疲惫,神态厌倦,苛延残喘地挣扎着,在社会最低层,尽力与生命赛跑,用钱购买健康

  父亲吃馄饨,小笼包。我要了一份凉皮,解渴解热。电扇呼呼地吹着,每个凳子上都坐着人,汗似瀑布脑门、眼黛、脸颊冒出来,擦不干。马路上的人更是蒸桑拿,脚步仓促,汗水淙淙。

  正午,医院的坐椅上坐满了人,从一楼走到四楼,没有一个空位子,走廊楼梯上坐着三三两两男女老少。十分困难有一个空位,父亲坐了上去。我得去拿抽血报名单及CT片子

  医院有钱,全部的陈述,都是机器扫条码,自动打印。只需一分钟,全部都搞定。CT片子打出来了,陈述单无法取出,下午三点以后才干取到。时间倏然滑到两点半,医师上班来了。

  陪父亲仍然找杨教授治病。没有陈述单,杨教授让咱们等等。无法,坚持到三点,我将陈述单打出来了。支气管炎,肺气肿,明晃晃的定论。心里遽然松了口气,父亲这是老毛病一年四季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

  杨教授将全部单子翻开,父亲血液显现,尿蛋白偏高,心脏有一节血管肿大,还有几处闪着小亮点,使血液流通不畅,构成头浑打转。杨教授细心地解说着。需求住院吗?咱们来这儿意图就是为了住院。杨教授头摇得像拔浪鼓,这是老年人通病,回家调养,我对症开药。药物食物心境三者合一。病是慢慢地好,少盐,少酒,不能吃肥肉,好在父亲不抽烟。

  谢过杨教授,买药回家。父亲嘀咕是不是没查全呀!浑身难受,却是老毛病,折腾一天,花了近两千元钱。药六百多元,一个月的量。喝完了,再来买。父亲老了,心里深处时间忧虑,惧怕自己抱病,有钱没命花,多可惜方针好啊!父亲戎马一生,终究得到方针的优点!以退休金养老,幸福夕阳红!

  弟弟打了两次电话,寻问父亲的查看。山高路远,对父亲牵挂自始自终。惧怕父亲患病,不能带果果了,又无法在身边尽孝。我阻隔父亲对弟弟说,你能调回来吗?父亲现在最需求的是陪同,精力上的孤单生活落魄是压垮父亲潺弱生命的稻草。他迫切地想得到儿女关注与照料,好像只有病了,才请求儿女的一丝怜惜与疼爱,这让父亲多么失望无助啊!

  父亲的病是心理上对爱的饥渴,对亲情留恋,对世事不满形成的。老公一直在微信里问询,父亲的状况,堂弟一家我家,老公天天教堂弟开他新买的车,真实走不开,没有陪同父亲。

  在回家路上,三令五申父亲,留神身体,合理养分。最重要高兴结,别让烦恼蜘蛛网一般网住了健康,不被心情困扰,不被人情世故攀比,不为别人行为买单。身体是自己的,高兴最重要。血管堵了,头浑;心堵了,人会患病,而病是无情的,会要了人命

  生而为人,健康地活着,不辜负天主的垂青与厚爱希望父亲珍爱自己,健康长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