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花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花瓶

2018-08-27 20:18: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B身材高挑五官精致,而且毕业于一所985大学能歌善舞能说会道,几乎人见人喜欢部门每次宴请客户,部门主任都会叫上她。因为有她在场,气氛常常活跃融洽很多,她既能劝酒也能喝酒,并能将每一句话都说得很是舒心,常常于不经意间拉近了双方心理距离,不少合作因此能够顺利达成。

  小B去了三几次之后,找到部门主任,问他:“主任,每次宴请客户,您都叫上我,可我对于业务却是门外汉,关于业务我一句也插不上,难道主任将我当成花瓶?”“嗐,什么花瓶不花瓶,你漂亮乖巧,有你在场,客户心情好,谈交易自然好办很多,你就当为单位服务。”“不,主任,我不是花瓶,你让我学习业务,直接参与其中。”小B对部门领导直接提出要求。“但你刚参加工作不久,凡事都需顺序渐进,要参与交易的洽谈或谈判,必须对公司的业务全盘了解掌握,这需要一个过程。”部门主任对小B一番解释。但小B依然很执意:“我要缩短这个过程,请您将我的表现和要求跟总经理说,让我去必要岗位学习,我保证,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能将单位的主要工作掌握到位,保证很快能参与到与客户的洽谈中来。如果继续将我作为花瓶去参与所谓的活动,那么,我有权拒绝,这不属于我的工作职责。”小B一脸严肃

我不是花瓶

  结果,正如小B所愿,公司将她作为一个特殊人才,让她快速地跳跃式地接触业务。她很快在后来各项与外单位的合作和交易的洽谈中如鱼得水,为公司做了很大的贡献。更重要的是,业务的熟悉和与外界的多方接触,开阔了她的思路视野,她很快独当一面,成为了公司的一名管理者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是花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