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桃树

2018-08-28 20:02:48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树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总是会遇见一棵长势旺盛枝叶茂盛粗壮巨大桃树横兀在面前。

  睡眼模糊的我,懵懵的看着那稠密的叶子下,是那若有若无的果实。那累累的果实绿中透着一点粉、一颗一颗的看了就让人垂涎欲滴

  可每逢我情不自禁伸手想去摘那桃子时,遽然的就会真真的从那梦境中醒来……古怪

  醒来时早已忆不清那梦里的情形,仅仅知道自己实在的站在那棵桃树下……

  我的记忆里还真有这么一棵桃树。

  在姥姥家的宅院里,的确长着一棵枝叶茂盛、巨大、果实累累的桃树。

  每逢果实挂满树梢,日渐老练时,夜晚一阵儿小风儿吹过,那桃子的香甜味瞬间就会扑鼻而入。

  老练后,姥姥就会挑选出那个头大些的、圆润丰满的桃子,摘下来冲着压上来的井拔凉水,满满的洗上一小盆,拿给我和哥哥

  我和哥哥会蹦跳着跑过去,挑那最大最红的桃子,拿起来狠狠的咬上一口,那个多汁儿、顺着咱们的小嘴留淌下来,那个甜啊!心都是甜醉了的……

  或许那桃子的香甜并不是世上最难找寻的甘旨。可那甜味,却是姥姥家的滋味,是姥姥疼爱隔辈人的滋味!

  2

  还记得小时候喜欢放假,盼着过了寒假就是暑假。而我和哥哥就盼着放暑假,这样因我俩在家无人看守,就会被母亲匆忙的送到乡间姥姥家代管。

  而姥姥家的景致此刻早已是瓜果满园绿色满院。

  而我俩自然快乐的满宅院乱蹦、乱跳;满村满郊野的撒欢…………

  常常姥姥见到咱们俩到来时,你看她那慈祥的脸,自然的就会笑得眉眼迷到一块儿,形成一条缝隙,嘴里还在大声的吵嚷着:“我的小祖先、我的小心肝啊,可把姥姥想坏了!”

  然后,一把就把我俩搂抱在怀里,心肝长、宝物短的爱怜个没完……

  和姥姥一番亲近后。我俩就会一蹦三跳的去村里面找寻那些咱们相识的小伙伴玩。

  过不多会儿你就会听到村里村外十多个孩子“嗷嗷……”的叫喊声,此伏彼起……

  玩至天亮时,你就会听到街坊邻居叔、伯、婶婶们在高一声、低一嗓的喊寻着自己家的孩子回家吃饭。

  乡间姥姥家那但是咱们小时候乐土,在那里咱们能够和当地的小伙伴肆无忌惮的疯跑、疯玩。

  拿苞米杆对打;去河滨捉蜻蜓;在水沟里踩野花……

  没有父母的严加管制,咱们就好像撒了欢的小马驹儿……

  3

  “宝丫、宝杰你们两个小祖先快下来呀!,那树梢上的桃子还没红透呢……”

  大清早的,姥姥刚从外面给人家东西回来,就看见十一岁的外孙子宝杰骑坐在高高的桃树枝上,左手抚着树,右手拿着宝杰不知道知哪里寻到的一根长长的木头棍子,正对着那半生不熟的桃子,一阵儿的乱捣……

  再看那树下底部的一枝丫上站着的六、七岁的宝丫,小手正指点着哥哥打桃子,这边……那儿……

  而姥姥则气的急奔过来,边跑边打开双手,围着树,直急得转圈圈……嘴里不停歇的在那大声的想念着:“我的小祖先哟!快下来……快下来吧!”

  “那桃子还没老练呢?这俩孩子也忒淘了……看别摔着了,宝杰放下棒子,听姥姥话,慢点下来!

  “宝丫你先渐渐下来,听姥姥话,别指挥你哥哥打那桃子,还没熟呢?我的天!”

  姥姥打开双臂,在树下左、右走动。仰头望着我和哥哥俩从树上下来,如老鸡护小鸡般的转,嘴里一向在说着疼惜的话。

  她即疼爱她的那棵桃树;又怕惊吓到她的宝物外孙子、外孙女,怕他们有个闪失。

  而后,姥姥给我俩洗手、弄洁净,让我俩安静的坐在屋檐下的小板凳子上,她则去喊那东、西仅一栅门之隔的盛婶,央求她去她家的后宅院给摘些樱桃来哄她的宝物外孙子、孙女

  虽然我和哥哥在姥姥家给她平添了不少的小事麻烦,让姥姥烦心劳累

  可每逢母亲来了,要接我俩回家上学时,姥姥送咱们走在村头的土路上,她总是会泪眼婆娑的抱抱我、又亲亲哥哥的脸蛋,一副难舍难分不肯咱们脱离她的姿态

  现在,姥姥早已不在了。

  这人人间,再也没有比亲情更难得可贵的东西了。

  这种亲情的温暖,是血脉相连的牵挂;这血液流淌的是世世代代、祖组辈辈的传承,那是一种生生不息生命延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