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有没有出息,只要看这两点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有没有出息,只要看这两点就够了

2018-08-28 20:01:27 来源:情商管理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有没有出息,只要看这两点就够了

  来源:京博国学

  有

  这样一个人,从不与世人来往,过着自己与世隔绝生活不愿打扰。

  相比于与孔子、老子圣人,你听到他的名号次数并不多。但就是这样一个人被纵横家尊为始祖,被法家尊为圣人,他就是鬼谷子

  而且他教出来的学生那都是个顶个厉害,出将入相,呼风唤雨

  他们就是庞涓、孙膑、苏秦、张仪,这一个个可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不仅如此,鬼谷子在看人方面也是很有门道的,不然也不会发现这四位名才不是吗,那我们今天就来学一学这识人之道?

  生活处处有磨难,每一个人这一辈子总会遇见几件不顺意的事情,也总会有跌入低谷时候

  当你在看到别人身困境的时候,是否能做到帮一把呢?

  就算是做不到也没有关系,千万记住一点,别轻易的就否定他们、轻视他们。

  我们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力,看到他是不是存在潜力,能不能走出困境,最后成功逆袭。

  在做这种辨别上,《鬼谷子》就给了我们这两个方法,一个人有没有出息,只要看这两点就够了:

  1

  第一点:窘视其所不为

  当一个人在困境中时,容易迷失自我,为了摆脱当下的糟糕境遇或许会选择用一些不光彩手段、因此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认清一个人的品行到底如何,就要看在他困窘的时候还坚持不做什么。

  真正有道德原则的人,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会保持内心高洁,不会向眼前的磨难低头。他们会选择正当手段去帮助自己走出当前的“死胡同”。所以在面对低谷的时候,我们也应当勇于上前,直面它。在内心告诉自己:“我可以克服”,当你心里有了这种暗示,你就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此外,有大智慧、大出息的人不会轻言放弃,更不会为自己的失败理由。所以,当你你遇到一个这样的人的时候,你就该明白:这个人可以深交。

  2

  第二点:贫视其所不取

  贫穷最能磨炼一个人的品性,当然,在一个人身处贫穷时,是否能够不到有所不拿,也是判断这个人重要的方法。

  世界穷人千千万,有些人是因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有些人是因为缺乏生存的能力,总之各人有各人的原因

  但是,他们一生就注定贫穷吗?那倒不见得,只要有想要改变自己的心,有想要改变这种境遇的毅力,那最后一切也不成问题吧。

  但是,就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懒惰、没目标,什么都不干总想着投机取巧来帮助自己摆脱贫穷。

  这种人,一定要避而远之,他身上的陋习影响你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