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三种人,活得很辛苦。是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三种人,活得很辛苦。是你吗?

2018-08-28 21:01:45 作者:陈少女 阅读:载入中…

这三种人,活得很辛苦。是你吗?

  点击绿标 一起倾听

  昨天刷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了一句话: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这句话我不陌生,反而很熟悉,因为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心情,受伤后,受委屈后,想着如果自己要是能强硬一点,不那么多愁善感,不那么重情重义,或许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这个社会残酷,人也很现实虚伪你看不透,心累又说不出。所以有些人活着,真的很辛苦

  总是为别人着想的人,很辛苦

  这样的人,就像是电视剧里的傻瓜主角,只要是别人拜托的事情,一想到他人的困难难处,就毅然决然地揽在自己身上。

  结果占用了自己的时间,耽误了自己的事情,付出了更多没有必要精力。总是为他人着想的人是好心的是善良的,可是他们也是傻的,因为他们忘了为别人着想的时候,也应该为自己想一想。

  一不小心遇到一个你帮了他,还埋怨你做得不够好的人,反倒是自己吃力不讨好了,劳心又劳力,辛苦的还是自己。

  太懂事的人,很辛苦。

  因为懂事,所以受伤了也笑着说没关系;因为懂事,所以什么苦也自己咽;因为懂事,所以什么麻烦都自己解决

  久而久之,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包容谦让的人,所以你的感受、你的脆弱,别人都不看在眼里,因为大家都觉得你很懂事,你能自己疗伤。

  慢慢地,没人在意你的悲喜,没人体谅你的不易,没人心疼你的委屈。

  还有重感情的人,也很辛苦。

  这样的人对待感情会很认真、很投入,以至于他们会不自觉地付出得更多,在乎得更多,对对方执着更多。

  他们很固执,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轻易放弃,哪怕委屈了自己,哪怕一直说着要离开,却又一再为自己找不离开的理由,说到底就是狠不下心。

  而且,因为他们毫无保留的付出和百分百的投入,容易让对方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两个人的感情慢慢地也就变成了一个人的维持。

  亲爱的,答应我,别让自己太辛苦了。

  别人的忙,不要什么都帮,要学会拒绝;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直说,你不是圣母,没有必要全都自己憋着忍着;感情的投入,要擦亮双眼看清对方是否值得,别一头栽进去只顾付出。

  都说掏心掏心,心力交瘁,没心没肺,活得不累。

  既然我们只活这一次,那就在必要的时候,让自己学着变得“没心没肺”吧。

  主编米苏,一个听你,懂你,写你的暖妹子

  主播:安然calm,治愈系女主播,主持人自由撰稿人。一个喜欢美文美食文艺青年,亦爱写字、唱歌。

  ☽

  晚  安

  G o o d     N i g h 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