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女孩的定义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女孩的定义是什么?

2018-08-28 21:16:08 作者:花花 阅读:载入中…

好女孩的定义是什么?

  与朋友阿强和阿芳在聊天。阿强得知我是单身后,极力向我推荐阿芳,阿强说,大部分潮汕地区女孩都很好,阿芳作为其中一员,自然也不例外,让我考虑考虑。

  确实,我认识的潮汕女孩中大部分都贤良淑德,爱家顾家,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但没等我开口,阿芳连忙摆手说,我可不是好女孩。

  我们问她,为什么不是?

  她说,在潮汕地区,很多女孩自小就被培养成一个以家庭为主的人,除了要帮家里做各种各样家务,还被灌输“顾家”才是好女孩的观念。几乎是家庭至上,很少有自己个人生活

  而阿芳和这些女孩不同的是,她生长在一个比较开明的家庭,自小的教育还是以学习为主,父母对于她个人的成长并没有灌输太多传统女性的观念。但即便如此,她还是认为,不会做家务的女生不是一名好女生。

  这让我很诧异,不会做家务的女生不是一名好女生?

  阿强也补充说,确实,现在还有大部分人认为不能打理好一个家庭的女生就不是好女生。

  我认为,现在很多人对“好女生”这个定义都过于狭隘

  如果一个女生她虽然不会做家务,但她工作能力强,出任企业高管,那她算不算是一位好女生?

  虽然女生不会做家务,工作能力也一般,但她心地善良温柔娴静,那她算不算是一位好女生?

  毫无疑问,只要三观正常的人都认为上述的都是好女生,只要她们没有作奸犯科。可是,现在依旧有很多观念陈旧的人带着有色眼镜批判一个人,抓住某个生活细节就能判定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可是,人是复杂动物,尤其是女人。你不可能看她做家务就判定她是好女孩,你也不可能看她是企业高管就认为她是坏女孩。

  好女孩根本就没有固定模板,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世间独一无二存在,我们都有着与别人与众不同闪光点,只要能坚守本心,那你就是好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