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因为“聊天”而死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因为“聊天”而死的爱情

2018-08-28 22:33:29 作者:三感 阅读:载入中…

那些因为“聊天”而死的爱情

  从“谈恋爱”这个名词本身来看,想脱单、想恋爱关系长久,那么懂交谈、会聊天应该是种很重要技能

  但是我们日常中却经常掉进“尬聊”深坑,要么聊三五句就不知底该说什么了,要么就一直停留在普通聊天阶段原地踏步,怎么也没办法话题和关系都更近一步。

  今天的粉丝故事,我们就来聊聊那些年,因为“聊天”而死的爱情

  1,聊错了开头,就没有了故事

  曾经在一个聚会认识一个特别好感男生,加了微信聊了一段时间。他比较内向有些,所以一直聊得有些不冷不热的吧,但是也渐渐熟悉了不少。有一天终于聊到情感话题, 小哥哥就问了一句:“我觉得你很好啊,一开始没想到你居然会单身呢。”

  结果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想抖个机灵回复说:我不单身啊。吴亦凡陈伟霆······(忘记原话是什么了反正就是列举了好几个)都是我老公哈哈哈哈哈哈

  哥哥回了个礼貌微笑,就再也没理我了:)

  2,异地恋,死于无话可聊

  很多人都说异地恋短命,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信,觉得我们一定能坚持到最后的,还约定好了,每天都要抽时间好好聊天。

  可是慢慢的,聊天情绪越来越不一致。我说我的学校翻修了,他不吭声,我说,你怎么不说话,他说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学校之前什么样啊。

  后来,我拼命去分享自己的事,或者拼命迎合他,即使刚好在忙,或者因为什么烦恼的时候,也要强撑着打出一长串“哈哈哈哈真的吗”假装跟他一起开心

  有时候吧,就是你越想怎么样,就越不能怎么样,你越想找话说,就越没话聊。只能把以前的事反复拿来讲,味同嚼蜡。最后,每天能说的只有:我起床了;去干吗;吃饭去了;吃了啥。

  分手,算是心照不宣吧。

  3,实打实的在一起,比不过轻飘飘的几句话

  我们分手是因为,他觉得别人比我更懂他,呵呵。

  有一段时间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态度变化很大,总是很不耐烦,聊天也总是不回复我,反倒是见面的时候老是在玩手机,后来被我逼到摊牌,说要分手,因为他在网上认识一个女孩子,懂他,每句话都能说到他心里去。

  我简直要气得笑出来,才聊了一个月,有多心有灵犀,多懂你?但是我反复逼问下他给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之后,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人家确实会聊天。

  我是那种性格和说话都比较直的人,所以当有一次他跟我说他喜欢的一个球星退役了的时候,我完全不认识,就随口说了一句:“是吗?那年纪到了确实不适合再打了。”

  他也和这个女孩子说了,这个女孩子是这么回的:“啊真的吗?你这么喜欢他,那以后你还想看他比赛怎么办呀?还有机会看到吗?”

  在听到说也许会出来参加个活动打着玩后,还说了句,“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跟我讲呀,我也蛮好奇你喜欢的球星什么样子的~”然后两人就讨论起了各自的爱好,从我男朋友的字里都能想象出他当时有多开心。

  我当时感觉在一起这么久就跟喂狗了一样实打实的在一起,居然比不过轻飘飘几句话让他觉得贴心

  4,尴尬氛围让我不敢再找他聊天

  每个人是不是都喜欢过一个学长?反正我是。

  加了他的微信之后,我花了很多力气——翻他的朋友圈、微博、各种社交软件,看他都做些什么,猜他喜欢什么,然后就去了解,去学。想着之后可以聊聊共同爱好,发展感情线。他主动提到一些兴趣什么的,我就会积极附和“我也是哎,我曾经也做过这个啊。”

  一开始还能互相聊一些,后来我越说他越不说,就回复一些,是吗,嗯挺好的。

  后来想着,要不换个路线,费尽心引导他多说话好了。就主动问他在干嘛、最近忙不忙、周末要干嘛之类的,他也只会说在忙啊、到时候再说啦,含糊其辞搞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我总想找他聊天,但是一想到那种说不了几句就石沉大海的尴尬,心里就充满了恐惧还是算了,爱不到相爱的人,又怎么了?大概我就是那种天生不会聊天的人吧。

  TIPS:

  在这个网络时代,总是把天聊死确实很让人头疼。其实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揣摩能力和说话技巧,把天聊活也很简单。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小tips:

  1,展现尊重,愿意倾听

  据说一个好的心理咨询师最重要的一个技能叫“共情”,就是理解对方、展现出对对方的尊重,从对方有被认真对待、认真听他讲话的感觉,那对方才会把心里话都说出来。

  这一点也是很多小情侣沟通时候欠缺地方。比如一个人有强烈表达欲的时候,另一个人没有展示出倾听的兴趣,回应冷淡,或者像第四个故事里的主角一样,特别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也是我也是哎!你知道吗上次哦我巴拉巴拉···”

  然后,就完蛋了。太热情了啊同学,你还让不让别人说话啦?

  2,制造安全感,让对方多自我暴露

  聊天的本质就是自我暴露。如果彼此的自我暴露很弱,就会维持在礼貌的泛泛之交。 就好比,我们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聊起天来很“高冷”的男生,回答特别简短,能含糊就含糊,关系好像一直没办法进展永远听不到他们跟你讲真心话。

  这就是双方链连接弱的表现改变的办法就是增加自我暴露,比如说一些自己秘密之类的,在心理上大家归结“自己人”,他觉得自己是安全的、被尊重的、不会被轻易否定的,自然就愿意向你敞开心扉啦!

  3,一步步进展,控制尺度

  聊天内容不要太快进入关于亲密关系的话题,尺度超过了当下熟悉程度,会让多方觉得很不舒服可以从一些基本问题开始,慢慢聊到和感情有关外界事情上。

  比如,和情感有关的社会新闻热点、新看的关于爱情的书和电影事等等,再慢慢开始聊和你们两个人感情有关的问题。

  问题越深刻,越私人,双方的自我卷入就越来越多,想当然的,两个人的亲密度就会越来越高啦。

  上面说的是一些关于聊天的基本规则,但如果想要让别人喜欢和你聊天,并且聊得深入、长久,挖掘话题,在聊天过程中制造高情绪价值,才是核心

  *的了解的话,请移步我们的【免费公开课】吧!

  本周四,21:00点,三感资深情导师会来跟大家分享魅力聊天秘诀

  课上我们会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专业心态解析和心理建设深度解析人际交往法则和吸引链法则。

  好看皮囊千刀万剐”,有趣灵魂人见人爱

  让聊天充满魅力,扫描下方*,免费入群听课啦!

  今天的口令红包藏得比较隐秘

  建议先入群,再慢慢找

  藏在了哪里?明天揭晓

  每天22:30,记得来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