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黎耀辉,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黎耀辉,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2018-08-29 19:00:36 作者:是迷妹啊 阅读:载入中…

“黎耀辉,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有 趣 的 人 都 关 注 了 我 们

  不 管 你 多 晚 来 ,迷 妹 都 在

  愿 有 人 爱 你 如 生 命

  文 | 迷妹 |

  文章从《春光乍泄》开始说起吧。

  何宝荣(张国荣 饰)和黎耀辉(梁朝伟 饰)是一对情侣

  他们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吵架,于是何宝荣对黎耀辉说:在一起的日子好闷,不如分开一下,有机会再从头开始。

  后来,受伤的何宝荣找到黎耀辉,对他说,“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很多人对这句话没有抵抗力,认为从头来过就可以抹掉此时的矛盾,回到刚开始的生活,热恋,美好宽容即使那个说离开的人是他,说重新开始的人也是他。

  爱着何宝荣的黎耀辉当然也是,两个人和好如初,再次生活在了一起。

  黎耀辉出去工作养家,会为何宝荣做饭,会为了何宝荣打伤别人,两个人在深夜的厨房里相拥而舞。

  生活好像充满希望

  但之后,两人互相怀疑对方另有新欢信任崩塌,矛盾渐深。

  世界那么大,稍微不小心爱人就走失了。何宝荣离家出走,归来之时黎耀辉已经离开,只留下那盏一起买的瀑布灯和当初藏起来的何宝荣的护照

  他想要的自由,黎耀辉终究是还给了他。

  他们没有走到最后,爱情在中途下了车,站在车后叉着腰嘲笑那句“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结局是,我们变成我和你,爱变成爱过,故事变事故

  所以重新来过这件事,我劝你别做。

  如果对号入座,不知道你是何宝荣还是黎耀辉。

  一个是贪恋对方对自己的好,却不珍惜,一次又一次地试探底线敏感,缺爱;

  一个是十分包容,却被伤害包裹渴望爱情,最终心灰意冷地离开。

  有人是何宝荣,有人是黎耀辉。

  可能在爱情最绝望时候,你曾想过从头开始,回到刚见面的样子

  你看见他还是会心跳加速,还是会选择爱上他,还是会答应他的求爱,会为他洗手作羹汤,为他哭为他笑。

  或许你会更温柔一点,那样争吵就会少一点;或许你会更包容一点,那样两个人就更开心一点。

  可是,有些东西不可避免的,比如观念的不合,性格的不合,生活方式的不合。

  他还是会12点之前睡,而你总在熬夜;

  他依旧沉默,你依旧活泼

  他一如既往地忙,你一如既往地要求他能陪你。

  从头开始只是你的假象,因为你们自始至终不是一条道上的人。重来多少次,分开都是必然

  平心而论,有些东西是不可重新来过的,比如爱情。

  所以有些人会选择两两相清,做回甲乙丙丁。

  有没有第二种的重新开始?有。

  分手了却忘不掉,苦苦哀求: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像两个受过伤的刺猬,想要拥抱可惜只会扎了对方。

  我问朋友,为什么你们复合了,你还是不开心?

  朋友说:我变得好像不是我自己了。我以前有话就说,直来直去,可现在我字字斟酌,好怕我说错一句话,他就会离开我。害怕自己犯错,害怕重蹈覆辙,小心翼翼地好累。

  怎么说呢,不是不爱,而是太爱,就像捧在手心冰淇淋温度一高,它就化了,不好吃了。去舔吗?真的不得体

  大概只有四个字才能概括有心无力

  可能你们都想经营好这份爱,以至于太刻意,忘了为什么从头开始;

  可能他还是轻视你的付出高高在上地俯视你;

  可能他老毛病不该,撩骚、出轨,做起这种事来不眨眼。

  这颗定时炸弹埋在身边,随时会爆炸,你真的不怕吗?

  就像一句老话所说,和好容易,如初太难。

  有时候会觉得爱情也是概率事件,姑且认为走到最后是好结局,没走到最后是坏结局,那么好坏各占50%。

  你和他的这一段,刚好是坏结局,就像丢了100块,刚好坏运气找到你而已。

  爱情没那么重要

  爱情没那么不重要?

  他很重要?

  他没那么重要?

  全都看你怎么想。

  我觉得,爱情最美的一部分是一起做过的那些事,比如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听过的歌,一起经历过的人和事。

  而爱情最遗憾地方是,当我们不能携手走余下的路,我却沉浸在过往回忆里。

  就让桥归桥,路归路,从“你好”的开始到“你要好好的”的结束坦然洒脱,挥着手告别,笑着走向没有对方的未来

  要相信,这么善良的我们,老天爷不会让我们孤单

  最后,你要问我要不要重新来过,我的回答当然是:不了吧,祝你幸福

  end

  后台回复“0829”,送你一个惊喜

  后台回复“置顶”,了解抽奖详情■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