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为了小三,将我和母亲扫地出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为了小三,将我和母亲扫地出门

2018-08-29 20:16:56 作者:京祺 阅读:载入中…

父亲为了小三,将我和母亲扫地出门

  哈喽,我是京祺,今天我值班~

  韩淑在生下女儿的第三个月,她的丈夫便抛弃了她们母女,跟镇里的另一个年轻女人跑了。

  当初韩淑是孤身一人嫁到这座小镇的,在经历了丈夫的绝情背叛以后,她萎靡了整整半年,随后带着孩子去了城镇,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孩子。

  一人抚养孩子的那几年时间里,韩淑做过服务员,在化工工厂里打过工,她弄过路边摊,也开过小餐馆

  总之,一路跌跌撞撞,好算是带着女儿扎根在了这座城市

  后来伴随着生活条件提升,韩淑找到了一份持久稳定工作,在一家服装厂里做裁缝,而这一做,就是十年整。

  这十年的光景里,韩淑有了一个相好,名叫康建生,同样是个服装厂的工人,两人一见倾心,就这么走到了一起。

  康建生也是个结过婚的人,不过他单身原因,是原配早些年得了一场大病,不幸逝世。

  康建生三十多岁了,比韩淑大了两岁,两人在工厂里相识相知的那段日子,虽然小吵不断,但一路相互扶持,让彼此有了难以割舍的感情

  一年后,他们两人决定结婚,而那时候韩淑的女儿韩青青,也已经十四岁整。

  韩青青对于这桩婚事完全没有任何意见的,因为打小起,她就知道康建生是母亲的相好,不论是家里还是家外,只要母亲遇到了一丁点的难题,康建生永远是第一个出现,帮着她们母女排除万难

  想当初韩青青刚念小学的时候,还是康建生亲自骑着自行车,把她送去学校的。两人在校园门口分别时,康建生三番五次的叮嘱韩青青,千万要保护自己,如果有男同学欺负她,她必须还手打回去,不怕把对方打伤,如果出了事,有康叔叔帮她顶着。

  就因为这样一句话,韩青青从上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了她的为非作歹之路,学校里凡是接触过韩青青的人,没有一个敢去惹恼她欺负她的,校园里的小朋友都知道,韩青青是个性暴躁小姑娘,而且她还有一个很凶的叔叔,惹不得惹不得。

  不过,这些都不过是传言,只有真正和韩青青做了朋友人才知道,她虽然表面凶巴巴的,心里还是温和善良的,只不过看上去开朗大方罢了。

  韩淑和康建生正式领了结婚证以后,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到了一起,而每天吃过晚饭以后,康建生都会帮韩青青补习功课,时不时的,还会给她讲一些大道理

  康建生已经完全把韩青青当成自己的女儿去养了,韩青青念书的学费他掏,零用钱他拿,家长会他去开,总之,明明他跟韩青青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可他做的却比亲生父亲还要到位。

  而康建生和韩淑结婚后的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没有再要孩子,起初以为是韩淑的身体出了问题,后来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问题出在了康建生的身上。

  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康建生倒也没多难过,反之,他把他全部的爱,都给了韩青青,那时候韩青青还心想着,幸好康建生没有自己的孩子,她多么希望,自己的亲生父亲,就是康建生。

  日子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过,韩青青考上大学的那一年,趁着假期时间,她每天往服装工厂跑,打零工,赚零用钱。

  那段日子,服装厂刚好在处理一批即将过季的衣服,本来是要降价处理出去的,可韩青青脑子灵光,就想自己动手卖着试试,反正*出奇便宜,如果她能高价卖出去,那岂不是更好?

  一开始,韩淑是拒绝的,她觉得韩青青在胡闹,工厂都处理不动的东西,她一个黄毛丫头,能处理的掉?

  韩淑没同意韩青青的建议,就找去了康建生,康建生看韩青青一腔热血,又不舍得打击她的积极性,就偷偷的跟领导协商,自己出钱买了一小部分的服装,交给了韩青青,让韩青青去卖。当然,韩青青并不知情,这一批服装,是康建生自己出钱拿的。

  韩青青在拿到衣服以后,自己试穿拍照在社交平台上卖货,结果大概也是运气好,还真就有人加了她的好友,来咨询价格款式

  一来二去的,韩青青手里的那一批衣服,全都卖出去了。

  韩青青开心的不得了,她拿着赚来的钱直接找去了工厂的部门小领导,她是想拿着这些钱再卖更多待处理的存货的,可见了领导以后她才知道,原来那些衣服,都是康建生自己出钱买来的,甚至,还预支出去了一个月的工资

  韩青青得知以后,回家便找了康建生,只不过一进家门,她就看到母亲在责怪康建生护短。

  那一刻,当韩青青看到母亲气不过的对着憨笑的康建生说“下不为例”这四个字的时候,她忽然就笑了,可能成长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而那一瞬间,韩青青明白了一些情感用心良苦

  韩青青的笑声在传到母亲的耳朵里以后,母亲回头就瞪了韩青青一眼,说:“要不是你叔叔惯着你,我带着你们两个一起打!”

  韩青青应和着说“知道了知道了”,而当她拿着手里的一摞现金走到康建生的面前时,她随手就将那些钱放到了康建生的手中,说:“爸,抛除本金一共赚了1534块,晚上带我和妈出去吃海鲜排档吧!”

  而眼前,当韩青青说完这话的时候,韩淑和康建生,都愣住了,韩淑忽然道:“青青……你刚刚说什么……”

  韩青青看着母亲:“我说赚了1534块啊,咱仨晚上吃个大排档,都不行啊?”

  韩淑激动地捂着嘴,而眼前,康建生的眼眶忽然泛红,那模样欣慰又激动。

  韩青青笑着转了身,“我回房间看书了啊!”

  韩青青在走回房间的时候,她一路都在偷笑,而客厅里,韩淑克制不住的拉着康建生的手臂:“那个死丫头刚刚叫你爸了啊!你听到了吧!”

  那一次,是韩青青从认识康建生以来,第一次叫他“爸”,当然,那也是韩青青从出生以后,第一次叫“爸”这个字。

  韩青青上了大学以后,她和父母相隔甚远,康建生怕韩青青在外面受委屈,就时不时的把自己的私房钱打给韩青青,而那时候的韩青青因为有了当初卖衣服的一小批客户资源之后,她就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而走着走着,加之那个时代节骨眼上互联网的兴起,她竟成了小有名气网红,正式开始了她的赚钱之路。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韩青青的生意越做越大,名气也越来越高,以至于,后期她直接在大学所在的那座城市,买了房子,把韩淑和康建生接了过来。

  韩淑和康建生在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他们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竟然这么能赚钱,他们之前还想着,此次一行,就简单的看一眼韩青青就好,回去以后还要继续在厂里工作,耽误不得。

  可谁知,韩青青直接把他们两口子的工作给辞了,让他们俩在城里享福,没事的时候,帮她照看一下工作室琐碎

  后来的那一年光景里,韩青青的事业越做越大,名气越来越高,只是谁没都没料到,就在韩青青最辉煌的时候,她的亲生父亲,找上了门。

  韩青青的亲生父亲名叫梁旭成,他们初次见面时,梁旭成穿着一身布满汗渍的衬衫短裤,看上去过得很心酸

  韩青青自然是避讳的,她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而母亲几乎是以疯癫状态,痛斥了梁旭成。

  后来,梁旭成消失了一段时间,可一月不到,他就再次出现在了韩青青的面前,这一次,他是来要钱的,他说他得了病,需要一笔医药费,他跪在韩青青的面前求她救他一命,不要拒绝他。韩青青心软,就给了他五万的现金,让他以后不要再出现了。

  日子平静了一段时间以后,梁旭成那边发来了消息,他说手术成功,他会永远记得韩青青的恩情,而韩青青在看到信息以后,只是冷冷的说,以后不要再联络,她就当做慈善了。

  只不过头痛的是,从那以后,梁旭成就彻底缠上了韩青青,他时不时地给韩青青发去问候,时不时的又把自己这些年的不容易,以文字形势发给韩青青看,甚至,他还让自己后来和小三生的那个孩子,叫韩青青为姐姐

  起初,韩青青对他们充满了嫌恶,可时间久了,韩青青也就视若无睹了,而直到有一天,梁旭成忽然带着自己刚满20岁的儿子找去了韩青青的城市,她的生活,彻底的被打乱了。

  梁旭成告诉韩青青,他的后老婆死了,他现在没处可去,只能带着孩子一起来投奔她,梁旭成说,他不会给韩青青惹麻烦,只要她行行好,帮自己的儿子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就心满意足了。

  面对梁旭成乞求的模样,韩青青又一次心软,她倒是答应下了这个请求,只不过更大的原因是,她不想韩淑因为这件事而操心,所有的这一切,她都是瞒着韩淑在做的。

  最终,韩青青给梁旭成的儿子,安排了一个库管员的身份,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还算风平浪静,可还没过几周,厂子里就有人说,梁旭成的儿子四处跟别人家公司老板是他姐姐,让他们都对自己客气点。

  韩青青知道以后,直接就把梁旭成的儿子给清退了出去,而隔天,梁旭成就抹着眼泪找来了韩青青。

  两人相见的一刻,韩青青正在工作室里检查衣服的样板,梁旭成提着一个保温壶进来以后,韩青青让屋子里的工作人员都撤走。

  办公室内,梁旭成看似委屈的站在一旁,他小心翼翼的将保温壶放在了桌子一角,说:“女儿啊,这是你弟弟亲手给你做的五谷粥,你别看你弟弟一天天吊儿郎当的,想当初他妈生病的时候,饭菜都是他亲手做的。”

  韩青青冷漠的看着梁旭成:“你想说什么?对于你们俩,我做的已经足够了,我昨天好像已经说过了吧,以后别再来找我了。”

  梁旭成点着头:“是是是,我知道我不应该来,可你好想想,我是你的亲生父亲,你弟弟和你又是流着一样血脉,你就算是再对我们不满意,也不能把事情做的这么绝情把……”

  韩青青冷笑一声:“哪里绝情了?我跟你很熟吗?”

  梁旭成楞了一下:“我是你父亲啊!”

  韩青青再次冷笑:“你喂过我一口饭?给过我一分钱吗?别用你的那一套道德观来绑架我,你这招对我没用。”

  眼下,办公室里的气氛异常尴尬,而不巧的,康建生刚好在这时走进了屋,他的手里拎着一个纸袋子,一边开门,一边笑呵呵的说:“你妈又让我来送饭了,她看不惯你吃外卖,今天做的是狮子头和溜肉段,你上次不是说你想吃烧烤吗?你妈不让我给你买,我刚刚就偷偷在楼下……”

  话没说完,康建生就瞧见了屋子里的梁旭成,两个老男人面对面的时候,韩青青尴尬道:“爸,你先出去一下吧……”

  可是,眼下的这一声“爸”,直接让梁旭成发了火,他脸色大变的就冲着康建生喊了过去:“你算个什么东西!当我女儿的爸!”

  而下一秒,梁旭成就冲到了康建生的面前,直接就把康建生手中的东西打翻在地,转头,他对着韩青青说道:“你怎么这么傻?一个跟你毫无关系的男人,你叫他爸?如果不是因为你会赚钱,他会这么殷勤的对你?”

  话落,韩青青彻底的哭笑不得,她把地上的纸袋子捡起,随后看着康建生说:“爸,你先出去。”

  康建生皱着眉头不肯走:“他怎么又来找你了?”

  而这时,梁旭成冲着身子就要打康建生:“我来找我女儿怎么了!管你什么事!”

  眼看着了两个男人就要撕扯到一起,韩青青拿起电话,就叫了保安

  保安在进屋以后,直接就压制住了梁旭成,梁旭成愤恨的嘶吼道:“你这样对我!你就是不孝!”

  韩青青无奈的摇着头:“你要钱,我给了,你要工作,我也给了,我觉得我对你已经够遵孝道了,反倒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找我的麻烦,你不觉得自己很无耻吗?”

  梁旭成用力的抬起头:“我是你父亲!你的命是我给的!你就应该养我给我钱!我儿子也是你弟弟!你就应该对他负责!你要是不养我,我就把你告上法庭!”

  这时,康建生怒气冲冲的喊道:“你算什么父亲!青青她得到过你的关心吗?你抚养过她一天吗!你就是个畜生!”

  眼看着梁旭成又一次准备对康建生进攻,韩青青则把康建生挡在了伸手,对着梁旭成说道:“你随便,我倒是希望你去法院告我,这样,我们就走正规的赡养流程,我倒是挺感谢你给我生命的,所以按着法律上的明文规定,一个月给你几百款的赡养费,也不是什么难事,我就当做善事了。我想你应该是不懂法的,不过没关系,我来帮你请律师,帮着你把我告上法院。从此以后,我跟你之间的关系,也不过是一个月几百块的赡养费罢了,而除此之外,你没资格再来影响我。”

  话说完,梁旭成嘶喊着要找韩淑理论,而韩青青已然不在乎,她拿起手机就报了警,随后拉着康建生,去了隔壁办公室。

  门关合时,外面是保安拉扯梁旭成的噪响,康建生愁眉苦脸的坐在位置里叹气,说:“这事儿不能让你妈知道,她心脏不好,容易犯病……”

  韩青青笑了笑,她蹲到了康建生的面前,说道:“放心吧爸,其实我妈担心的,也不过是怕我心软,被梁旭成骗而已,我没那么傻的。”

  康建生连着谈了两口气,望着韩青青:“女儿啊,你不会也觉得爸是因为你能赚钱才对你好的吧?我真没那个想法……”

  韩青青摇摇头,“爸,二十年了,就算你不说,我也都明白,即便我们身体里流淌的不是一样的血脉,但我们一家三口的心,早就紧紧的牵在一起了。亲情和爱都是一样,不论血缘,不论先来后到,我只相信我看到的感受到的,我只有一个父亲一个母亲,你和妈,是我这辈子都要守护的人。”

  这些话说完,康建生欣慰的点着头,而公司楼下那110的刺耳鸣笛声,在这一刻显得格外悦耳。

  人心很简单,人心也很复杂,时间总是能证明一切,它超越了那些煽情的话语,更超越了身体里流淌的血液。

  京祺的话:

  今天的原创故事结束了~

  陪伴便是深情,亲情和爱情,都是一样的道理~

  晚安各位。

  长按上图 选择“识别图中*”

  微信公众号:popovin

  京祺的江湖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我的故事里,总有你的影子

  京祺个人微信号:q

  新浪微博:@京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