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东方韵实践团赴苏州探寻传统饮食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东方韵实践团赴苏州探寻传统饮食文化

2018-08-29 21:52:18 作者:Lumbersexua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项目背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水平不断提高部分传统文化已经逐渐失去了在现代社会崭露头角机会,逐渐在被人们淡忘。所以国家政府重视对于继承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鼓励人们去了解发扬传统文化,而饮食文化便属于其中一个大类,其重要性不容小觑,《舌尖上的中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大获成功也彰显出现代社会对宣扬我国饮食文化的迫切需要。而苏州,作为中国历史名城,又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和集大成地,其饮食文化具有重要研究意义和传承意义。本实践团选取苏州作为本次实践的目的地,着力于去了解发扬苏州的饮食文化,让更多人去认识苏州饮食传统文化的现状,为发扬与传承出一份力。

  山塘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古城西北,东至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七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

中国矿业大学东方韵实践团赴苏州探寻传统饮食文化

  山塘街以其独特地理位置优越的水陆交通条件独具特色的街区风貌,逐渐成为吴文化的展示窗口和苏式生活体验地,是古城苏州城市发展的独特资源和文化旅游的特色名片

  我们的东方韵实践团就是从这里开始调研征程

  8月15日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抵达苏州,并于几天内开展调查问卷制作与发放,对成果整理参观苏州山塘街,石路等多个传统老街,亲身体验一些美食的制作过程,撰写调查报告论文活动。实践团成员共同参与沿街走访的过程,与传统美食的传承人交流大大激发了实践团成员对于苏州饮食文化的兴趣热爱

  本次实践活动丰富实践团成员对苏州饮食文化的认识,通过实践成果使得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苏州饮食文化,愿意积极发扬传承保护中国的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复兴伟大中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