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贵湘家庭行H 一一洞庭湖之君山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贵湘家庭行H 一一洞庭湖之君山岛

2018-08-29 21:24:28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坐上去往君山岛的船。

  在船上看洞庭湖,碧波万顷,水天一色浪花如玉,气势恢宏

贵湘家庭行H 一一洞庭湖之君山岛

  遂作诗一首:

  洞庭湖水

  碧波逐浪满目远,烟云水波共长天。

  碎玉蕴凉消暑炎,湖水倾情盈心间。

  及至到君山岛,美景传说相交相融。

  与岳阳楼相聚13海里水路而隔湖相望、交相辉映的是君山岛,她亭亭玉立于东洞庭湖上,晶莹碧翠,她远望如横黛,近看似青螺,临空鸟瞰,有像阴阳合抱的太极图,侧目俯视,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同心结,被“道书”列为天下第九福地。她因舜帝二妃神泣动天的凄美传说而名贯古今,她因柳毅传书,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传奇家喻户晓,她因神奇而清醇的银针茶而享誉中外。 君山系洞庭湖中小岛,位于岳阳市区西南方,水程12公里。总面积0.98平方公里.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隔湖相望。是一个山体呈椭圆形,两旁高、中间低的小岛。山上有大小峰72个。

  游历小岛,作君山岛诗二首。

  碧潭明珠君山缀,烟柳落叶锦鱼肥。

  湘妃竹,吕仙池,有缘桥上不思归。

  君山岛上思舜君,湘妃竹上斑斑泪。

  只愿上天许相会,有缘桥似鹊桥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