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外国人搭讪后,男朋友要删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外国人搭讪后,男朋友要删了我”

2018-08-29 22:15:09 作者:愈姑娘 阅读:载入中…

“被外国人搭讪后,男朋友要删了我”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

  文字©  愈姑娘   图片©  网络

01

  男朋友:你不删他我删你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话题

  如何评价大三女学生外国留学生搭讪索要微信男友说:你不删他我删你。

  先上聊天记录

  其实,事情简单,就是外国留学生问女生路,还加了她微信,男朋友要她删了,女生觉得没必要

  两人各执一词

  女生认为:外国留学生也没动歪心思,不能平白无故给人删了;

  男生认为:外国留学生加你微信,一定是对你有别的企图

  女生被别的男生搭讪,还*信,作为男朋友,会感到被侵犯,让他没有安全感,这可以理解

  其实,两个人争执本质是,恋爱边界问题

  爱情意味着绝对占有相对自由,会束缚对方,也要尊重对方,给予对方一定的空间

  但是,这个束缚和自由的边界却往往很难把控,如果束缚太多,对方会被你的爱压得踹不过气来,如果自由太多,感情容易乘虚而入

  人与人之间,每一种关系都有它该有的边界,一旦越界,关系要分崩离析只是时间的问题。

02

  你能接受你的男朋友

  和别的女生同喝一碗胡辣汤吗?

  前段时间,杨紫和秦俊杰分手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怀疑是张雪迎的介入,因为她和秦俊杰同喝一碗胡辣汤。

  当时,知乎上还专门有一个话题:你能接受你的男朋友和别的女生同喝一碗胡辣汤吗?

  有人还特意做了一个调查,投票显示,88%的女生表示不能接受。

  这个问题就相当于问,能不能接受男朋友有红颜知己

  大部分人都不能接受,为什么?

  爱情是排他性的。

  也就是说,在你世界,我才是你最亲近异性,我可以和你接吻、牵手拥抱,吃饭看电影,互诉衷肠,互相关心……做一切亲密的事情。

  如果有另外一个异性,跟你的特权是重叠的,比如红颜知己。

  既然是红颜知己,那就是恋人未满,友达以上的,是真正交心的,就算没有肢体上的接触,但始终是有暧昧成分存在的。

  如果一个女生能接受你的红颜知己,她大概没那么爱你。如果你要你的女朋友接受你的红颜知己,那你应该找一个不爱你的女朋友。

  在爱情里,女生都是小心眼的,她会吃醋会作,因为希望你是独独属于她的。

  如果你和别的异性有了亲密行为,这无疑侵犯到了她的边界。

  所以说,在恋爱的时候,两个人最好把自己的边界说清楚,以免日后踩雷。

  有了对象,更应该自觉和别的异性保持距离,这是对这份感情起码的尊重。

03

  界限感的爱情,更长久

  保持界限感的爱情,才能更长久。

  朱亚文就是典型例子

  有一期《快乐大本营》,在一个要抱人的游戏环节,何炅提议朱亚文给吴昕来一个公主抱。

  他立马说:不行,还是抱何老师吧。

  理由不是不好意思抱女生,也不是吴昕太重了,而是:因为我已婚了

  在《声临其境》的现场,主持人让他表演情话观众提议杜海涛

  主持人问他,要不要换一个女搭档,他拒绝了:不用,你选海涛我也安全

  公主抱、说情话这种行为,只对最亲密的人做,这就是朱亚文的边界。

  很喜欢朱亚文的一句话:门外是工作,而门里面是家,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被破坏的。

  因此,他时刻谨记自己是已婚人士,什么行为该做,什么行为不该做,他都严格遵守。

  在出席活动的时候,他都会把婚戒戴着,把已婚挂在嘴边,还常常表白沈佳妮。

  朱亚文和沈佳妮结婚四年,依然甜蜜如初。在朱亚文面前,沈佳妮总是露出幸福笑容

  他们婚姻经营之道,就在于朱亚文的界限感给予了沈佳妮足够的安全感。

  身在演艺圈,身边的诱惑常有,朱亚文始终边界,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能嫁得如此郎君,又夫复何求呢?

04

  没有界限的感情,伤人伤己

  保持界限的感情,能走得长久,而没有界限的感情,伤人伤己。

  我有个朋友交了一个男朋友,男孩高大大,长相帅气,对人知冷知热,朋友一度觉得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

  可是,交往了几个月才发现,这个男生是个中央空调,对很多女生都体贴。明明有女朋友,也会和别的女生吃饭看电影,还会送她们回家。

  朋友不能接受,闹了几次。

  而对方总有自己的说辞:“她是个女生,我不能让她一个人回家吧”、“就一起吃个饭怎么了,我们什么都没做”。

  是啊,你们什么都没做,可是你已经侵犯到了这段感情的边界。

  经营一份感情,除了相爱,更重要的是彼此尊重。

  如果你女朋友不愿意你做这些,你还不顾她的感受,那你的爱又有几分真诚呢?

  我一直觉得,感情是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的,一旦两个人的关系确立,对异性保持礼貌的距离是基本的原则

  如果你单身,你和异性单独吃饭看电影,这没什么,因为这是你的自由。

  如果你恋爱了,还和别的异性玩暧昧、养备胎、认妹妹,这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了。

  在爱情里,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边界,尊重自己,也尊重对方,才不算辜负相爱一场。

05

  真正爱你的人,会为你切断一切后路

  看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他是否会为你保持边界。

  之前看到一个知乎大V,个性签名是:已婚拒撩。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把自己恋爱结婚的事情藏着掖着,而是为你切断所有的后路。

  因为爱你,所以在意你的感受;

  因为爱你,所以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因为爱你,所以我独独属于你。

  END

  近期热门

  《延禧攻略》大结局了,可是魏璎珞根本不爱皇上啊。

  “没有房,结婚就是耍流氓

  LV包包毁不掉中国女孩

  用温暖的文字治愈每一个孤独的你

  商务合作/转载  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