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别紧张,我又不是什么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别紧张,我又不是什么好人。

2018-08-29 22:17:40 作者:鹅打 阅读:载入中…

你别紧张,我又不是什么好人。

  我上小学时候养过一只狗,叫小黑。小黑很可爱,每次我放学它都会来学校门口接我,有一次我和朋友在打闹,小黑以为我被欺负了,远远地跑过来,冲着朋友就是一阵乱吠。

  小黑是我童年时代的小美好,以至于它病死后我一度很伤心。很多年后,我遇到了让我心动男孩,他也有一只狗,名字也是小黑......你们看,这个世界总是在发生着一些不可思议事情

  想告诉你们,狗会有的,猫会有的,你爱的人,自然更加会有。

  《施蝉》

   文丨鹅  打 

  1

  我一直想养一条小狗。一条毛茸茸的、眼睛湿漉漉的、属于我的小狗。

  从家里搬出来后,我就在想怎样能拥有一条小狗,可是因为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没法照顾好一条小狗,所以只好先搁下这个念头

  我还想过那不如养一条蛇,或一只蜥蜴,橘白化,柠檬霜,表皮衍生的鳞片漂亮不行,也好养活,但这都没有一只小狗来得让我动心。

  仿佛长得越大,这条小狗就离我越远。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已经放弃了这个可能性,直到施蝉带着毛毛出现在我面前。

  准确点说,是毛毛在后面追着施蝉。

  我和施蝉相遇在一条窄巷中,他当时表情慌张脚步紊乱,摔了一跤后衬衫上还带着点泥,直冲冲地从岔路口冒了出来,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他眨眨眼睛,嘟囔出一句:

  “救我!”

  天,怎么会有这么戏剧性的一刻发生在我身上,我在被抓住后愣了一愣,随即,黑社会高利贷斧头帮,大花臂,种种具威胁意象轮番出现在我脑海中。

  望着施蝉仓促神情,一股正义感令我沸腾起来,来不及考虑后果会是如何,我步法稳健地将施蝉护在身后,挺身去迎接假想中的狂风骤雨。

  结果呢。

  我只看到了一条,雀跃着向我奔来的,伸着舌头的短腿小狗。

  2

  那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小狗。毛茸茸的一团,走起步来一颠一颠的。

  于是我没有再管身后的施蝉,蹲下去抱起小狗,拍拍爪上的泥土,将它轻轻揉进我的怀里,然后听到施蝉在后面叫起来,大惊小怪的。

  “放下那只恶犬!”

  “它只是一条小狗。”

  “它挠我!”

  “它喜欢你才挠你。”我摸了摸小狗的脑袋

  施蝉沉默了一会,背过身去骂了一句:

  “臭流氓。”

  我三两下给小狗取好了名字,叫毛毛,因为我从小就在想,如果我有了小狗,一定要叫它毛毛。毛毛很乖,也很干净,一看就是宠物狗,我在它的项圈上找到了宠物店的地址后,决定将它送回去。

  “它为什么不挠你?”

  施蝉也没走,他拍了拍身上的灰,看到毛毛在我怀里变得这样温顺,就好奇地跟在我身后。

  “它为什么会挠你?”我反问他。

  “我刚刚路过那里,它冲我汪汪汪的叫,我就蹲下来去,也冲它汪汪汪地叫......然后它就挠我。”

  我看着施蝉无辜的表情,皱起眉来,想他是从哪里来的一个傻瓜

  3

  我一路上抱着毛毛,它不吵也不闹,偶尔会呜呜的叫,仿佛这样让它很舒服,我想毛毛真是一条好小狗,把它抱得又更紧一点。

  宠物店就在附近,是员工客人的狗进来后,没把栅栏关紧,让毛毛捡着空溜出来了。老板人很温柔,她向我们致谢后,故意装作发怒的模样教训起毛毛来:

  “小米你真不乖!你犯错误了知道吗?”

  老板把毛毛从我怀里接过去后,我的胸膛一下子变得空落落,我有些难过,因为我短暂地拥有了一条狗,但很快又失去了它。

  毛毛不是我的小狗,它甚至不叫毛毛。

  施蝉看着我不开心的模样,戳了戳我,“你现在有空吗,想不想陪我去打个疫苗。”

  我闷闷地说不想。

  他又戳了戳我,说:“好吧,那我再换个说法,如果你没事的话,能不能陪我去打个疫苗。”

  施蝉抬着脸看我,一脸可怜模样,尤其是那双眼睛,汪着水般,仿佛一被拒绝就立马要闪烁起来。我恍惚着想,他这样好像一条小狗,心倏地就软了下来。

  4

  陪施蝉打完疫苗后,我没留任何联系方式就回家了,因为我没想过和他再见面。

  但我还是经常会去看毛毛,毛毛一直寄养在宠物店里,还没人肯带它回家——毛毛的前腿有点跛,老板将毛毛翻过来,让我看它那伸不直的肘关节,那就是毛毛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原因

  有一天,我正抱着毛毛玩耍的时候,施蝉突然来了,他先是在门外探头探脑地看了一会,直到我瞥到他鬼鬼祟祟的模样,咳嗽了一声,他才挠挠头走进来。

  “你不是不喜欢狗吗?怎么还来这种地方。”我纳闷地问他。

  “是啊。”

  施蝉没有否认,甚至挪得离狗狗们更远了一些,全身上下散发着生狗勿近的气息

  “但我总觉得只要来到这里,就会再遇见你。”

  他转过身去,盯着店里一条在睡午觉的金毛,没有看我,仿佛这些话不是在讲给我听。

  “好奇怪,自从那次见面后,我就一直想再看见你。”

  他的声音从身前传来,让我摸着毛毛的手僵在背上。

  5

  从那之后,施蝉就更频繁地出现在宠物店里,狗骚扰他,他骚扰我。

  “我们店里可不准谈恋爱。”老板有时候在店里,会笑嘻嘻地和我们开玩笑

  “你看,老板都赶我们出去,不如去吃个甜品?”施蝉也笑嘻嘻的,凑过来看我,他现在进步很多,已经不那么怕狗了。

  “赶的只有你。”

  我瞪他一眼,将毛毛从架上放下来,开始指挥:“毛毛,去挠他。”

  “别别别,我昨天刚打的第三针。”施蝉跑得倒是挺快。

  但毕竟耐不住他磨,慢慢的,和施蝉一起看完毛毛后去吃甜品,成了我们两人的习惯。施蝉这个人呀,乍一接触会觉得他挺白痴的,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他那是真的欠揍。

  我也问过他:“施蝉你想追我吗?你到底是看上我哪一点了。”

  只见他认真冥思三分钟后,抬头回答我说:

  “你能保护我。”

  得,甜品我也吃不下了,开始思考起施蝉这个人这么需要被保护,是不是因为他也知道自己是真的很欠揍。

  6

  有一天,老板告诉我,新的主人把毛毛接走了。

  这真的让我很难过,在过去那段时间里,毛毛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意义,突然到来的残缺感令我好沮丧,但同时我又明白,毛毛也需要更好的人来爱它。

  我闷闷不乐地走出宠物店,而施蝉默默跟着我身后。

  “你知道我妈为什么给我取名叫施蝉吗?因为我在夏天出生的,她说怀我的那会,蝉鸣每晚都吵得她睡不着。”

  施蝉突然和我讲起了他的名字,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我的意思是,我压根就没那么喜欢施蝉这个名字,多难听呀,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叫我毛毛。”

  “我来做你的小狗。”

  施蝉弯下腰,将头伸到我面前,两只手托住我的脸颊,抬着那双小狗般的眼睛看着我。

  看我没有拒绝的意思,就踮起脚来,轻轻舔了下我的下巴

  施蝉的舌头湿湿、软软的,舔得我有点痒痒,我只好撇过头躲开,笑着问他:“你吃得多吗?多我可养不起。”

  “多!但作为一条优秀的小狗,我能自己解决这些,你只需要爱我,而我也会爱你。”

  “只爱你。”施蝉最后还强调一下。

  一切都完美解决了,我想我真是好运

  因为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狗。一条毛茸茸的,眼睛湿漉漉的,只属于我的小狗。

  

  编辑:小药草

  投稿

  ↓ 你喜欢的人像哪一种动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