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阡陌红尘尽浮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阡陌红尘尽浮生

2018-08-30 19:41:3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阡陌红尘尽浮生

  薛绍死了,在他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公主,违背了对已死去的妻子慧娘的誓言选择了自杀。当初,他和慧娘两小无猜,青梅竹马,长大后坠入爱河,并立下了长相守的誓言。因为与公主的一次偶然相遇,让公主爱上了这位温文俊美男人。因为公主的爱上,而拆散了他们原本幸福美满婚姻,慧娘即将临盆,在一个悲伤的夜晚,生下孩子后离世。

  薛绍为了父母家人,还有尚年幼的孩子,苟且活了下来。他无法抗拒这段婚姻,因为幕后的操纵者具有无尚的权利。他只能对太平公主冷漠,让她孤寂落寞生活,来惩罚太平所犯下的错误折磨太平的感情。即使她并不知其中隐情,即使她是无辜的,但因为她对爱情心血来潮,使薛绍原本幸福的生活成为了海市蜃楼

  所以,为了当初的誓言,他绝不能爱上公主,他要一辈子怀念慧娘,对他们的爱情忠诚如初。可是,在慧娘的墓前,他声泪俱下地说,没想到怀念竟然如此艰难。他更没想到公主如此纯洁与忠诚,对爱情痴痴恋恋,没有公主的娇纵与跋扈,在他折磨了太平五年后,太平依然无怨无悔地爱着他。

  他被感动,无法阻止自己汹涌情感爱上太平公主的事实。在临死前对公主的表白中,他说,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次幸福,但只能对一次幸福承诺。他的承诺只属于慧娘。请求公主原谅。就这样他死了,公主悲痛欲绝呼喊,也唤不回已经魂归九天爱人

  在马车上,太平紧紧抱着痴恋的爱人,他的面容安详,虽然他知道公主对他炽热爱恋,但他无法违背自己的承诺。在两难的煎熬中,他只能选择死亡。那里,或许是一片清静土地。记得他临死前的最后一句,对不起,等待来世吧!眼神中有对公主的依恋与不舍,矛盾挣扎,在痛苦的燃烧。

  如今,留下孤苦的太平守望他们的爱情绝望地流泪。轻轻抚摸着爱人,整理他依然乌黑的发鬓,怀抱尚且温暖身体。只是这个她无比爱恋的男人,再也睁不开让她魂牵梦绕的双眼,再也不能深情注视美丽容颜,再也不能给她一个绝世的微笑渴望的幸福最终只能成空。是夕阳坠入深海的挽歌,是流云无论如何美丽也依然挽留不住的悲拗。

  看着太平柔情的抚摸,用面庞轻轻摩挲他冰冷的面容,止不住流泪。人的绝望莫过于深爱的人突然死去,还没有来得及思想戛然而止,是坠入深渊谷底的寒冷啊!该用多少岁月才能抚平伤痕。那颗依然炽热的心无可奈何地冰封,多少时光流逝才能消融心头的霜雪。

  他们都是可怜的人。太平为追求自己的爱情奋不顾身哀怨了一生。薛绍为完成对妻子的承诺,无情地折磨一个那样爱他的女人,最后不能自拔地爱上,让那颗疮痍的心再也无法面对自己。他不能原谅自己的不忠与背叛,所以无时无刻不自责的他只能选择死亡。

  这是一曲爱情的挽歌,是对爱情的忠贞与誓言的血淋淋的诠释。令人伤悲上网查了真实的太平公主,知道这段爱情不具真实性,但我依然愿意相信凄婉、哀怨、美艳爱情故事是属于他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阡陌红尘尽浮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