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外 | 一见如故是九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外 | 一见如故是九府

2018-08-30 09:15:12 作者:小外 阅读:载入中…

小外 | 一见如故是九府

  地产故事会 

  一见如故是九府

  作者 | 小外

  一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小绿间长红。露蕊烟丛。花开花落昔年同。惟恨花前携手处,往事成空。

  8月24日,我戴着一个小鸟耳机,来到T3,赶去贵州,赶赴一场九府的发布会飞机上,在美国的萍姐发来微信,吐槽说丽江投资房子拖了快一年,迟迟不能如期交付。买房时忘了问我,不知如何是好。她还说,去年时候,休斯敦有个商会头脑号召大家买房,“大上海,单价才七八千,特供给在国外生活华人。”很多人一听大喜,默默买单了这颗上海专供的“白菜”。

  后来,这个神秘开发商消失在了美国华人圈。

  “房子也都石沉了大海,幸亏我没买。说起房子,最后悔的一件事,是2005年,我刚拿到美国身份回来探亲,你带我去立水桥边的明天第一城开会,建议我投资这套4000多元起价的小户型。郁闷的是,交定金时,我抬头看到一个高压线,从立水桥边的天际线上真切的划过。因为这条线,我有些犹豫,又把卡放回了兜里......十年过去了,始终不能忘掉这一幕。一个绝好的投资机会就这么擦肩而过。”

  “后悔没听你的建议,在国内买两套房。”

  “不要买一个不知性字名谁的房子。”我,默默听完这些语音,摘下耳机,放在前座的储物袋里。脑子里浮起一系列关键词玫瑰爱情、游憩、烹饪居住回归......以及时代大潮中不断变化居住身份感。

  二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萍姐,是个华裔作家,在休斯敦的华人圈小有名气。她住在一座自己亲手拿地、设计装修的大house里,依山傍水,养着花草虫鱼,羡煞旁人。一晃十几年,看着中国好房子不断推陈出新,从金碧辉煌的炫富风到高大上权贵风,到孜孜不倦思考东方建筑尺度智慧风。

  这样的生活区,于她于我,又岂止是错过

  “三月露桃芳意早/细看花枝,人面争多少/水调声长歌未了/掌中杯尽东池晓。”一直以来,我们旅行、写作谈恋爱,一边渴望财富心灵自由的生活,一边还跃跃欲试的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2015年,我去西边参加一个房地产论坛遇见一个认识多年的开发商,他说自己用了几个月时间走访了欧美豪宅,反而对自己国家的房子产生了一种自信

  “无论建筑还是文化。”

  《红楼梦》十二金钗之所以被深情的铭记,不仅仅是燕环肥瘦,更因为各有千秋。中国房地产发展到今天,经历了原始积累、去粗取精、化繁为简、和返璞归真开始深度考生命,并希望给居住者打开一扇文化和历史维度的生活窗。如庄子所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时势造英雄。融创西南九府系,应运而生

  三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十年前,新一波移民潮下,萍姐劝我,不想在中国的话可以去美国找她,找个美国退役军人结婚福利待遇特别好,一辈子衣食无忧。只是后来,我没有去。沿着地产媒体人的山重水复离开旧媒体,走进新媒体,走进一个建筑与生命相得益彰、传承与新生的世界,成了一个时代地产的记录者。某种程度来讲,写字与造房异曲同工,舍形取意、情景交融。我写下的不止是房子,也不止是生活,更不止是简单可行的投资渠道,而是生命中恰好遇见的,可遇不可求的空间能量

  ”多维表达,有容乃大。“

  “为真正尊重和溯源中国文化,融创九府研发团队近年来深度考察了21座宫殿王府、33座南北古典园林、87幅宋代山水画,从故宫、恭王府到雍和宫,从颐和园、拙政园到残粒园、锄经园,从千里江山图、汉宫春晓图到江山秋色图,历经3年近100次顶层设计会、650余张手绘推导、1380次材料试样、6740余人需求调研,‘只为了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吃透’。”

  “风 水 声 光......如何在当代生活居住区,传承东方文明?如何挖掘新东方文化的精髓,赢得全球文化的话语权?融创西南重拾东方美学精髓,以府纳之,将其融于现代建筑之中,以无处不在的东方意境,再度唤醒东方文明,呈现中国人骨子里的文化瞻仰。”26日,贵阳,天高气爽、长空万里、秋色尽染,融创九府系全国媒体沙龙上,融创西南研发设计部总经理陈遥,不急不缓的走上大屏幕,用沙哑磁性嗓音,打开一个精心制作的ppt,口述了一段中国文明变迁史,给我们呈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九府,一个文化自信的九府。

  “重构当代的家族声望。”

  一座流淌山水故事的东方园子

  四

  涉历长亭复短亭,兼旬方抵贵州城。

  江从白鹭飞边转,云在青山缺处生。

  家务每因官事废,诗篇多向客途成。

  耕桑尽自无荣辱,却悔当年事短檠。

  “见中国,建世界。”许多故事因为真实平实,显得尤为生动。回顾地产二十年,恍然发现中国建筑已风生水起。2013年,移居清迈的时候,萍姐一直劝我,说如果一定要出国,为何不是美国?当我沿着年那个小小的世界窗口走了一圈,又回来,也一并放弃了美国。我认为我和小外,未来的生活重心中心,应该是中国。

  世界这么大,我已经看过。

  “以新东方之道,应新中产之需。礼门,望门,中国门......园在心里,不只是文人园,更是指今日中国人的家园景象,而不是所谓的精致的利己主义。从某种程度来讲,九府完成了一部分无问中西的,中国人的居住梦想。“以现代生活理念造的东方院子,里面有欢声笑语,有诗情画意,有自然壮美感受着朝花夕拾的美好。”“让色彩随着四季变换春天栀子花、樱花夏天紫薇花、荷花;秋天有海棠花桂花;冬天有红梅、腊梅花......“

  “造一处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房子。”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表示:“九府系沉淀了融创多年来对客户的洞察和产品营造经验,是厚蕴东方、盛载当代、悉心匠著的新东方作品。”“融创西南在未来1-2年内能确定的将有760万㎡园林,会栽上接近50万株乔木,以及 43万㎡儿童场地需要打造。”

  九历时光著,心归东方府。

  心之所至苑归来,一见如故是九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