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放下手机就焦灼,是病,得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放下手机就焦灼,是病,得治

2018-08-30 19:30:4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放下手机就焦灼,是病,得治

  当今时代智能手机成为了身上的一部分,就像我常常用左手搓搓右手习惯一样,每天我都在无意中把手机拿起来,先是对自己朋友圈需要朋友点赞,给知己评论,看一眼,然后一眼变成一会儿,变成一阵子。

  当意识时间流逝,我放下手机,打开自己该学习的书。不一会儿,滴滴的声音召唤我,拿起来一撮,手机里都为我呈现太多变化新奇的、娱乐的。原本是看一眼,然后一眼变成一会儿,变成一阵子,变成几个小时

  大脑每天被无数的资讯充斥和干扰时候,我在想,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个社会究竟成了什么样的状态?背后到底有什么被我忽视掉的逻辑焦虑之感让人心无安处。能做的是再一次拿起手机,把自己的视觉听觉都占得满满的才会得到暂时的安宁

  一撮一放之间已是深夜十二点。告诫自己有点自制力吧。放下手机觉得自己好累,在焦灼中放下手机,不管什么事情,只能等睡醒了再说。

  放下手机,我感到焦灼,发现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很有距离,离想象中的自己越来越远,我在一点点辜负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看似忙碌,实则焦虑。我总是心血来潮想学习,于是买了很多单词书,再也没有翻开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翻手机了;我们总是备受刺激想健身,于是找了很多攻略,再也没有动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翻手机了;我总是信誓旦旦要读书,于是买了很多书,再也没有打开过,因为我把闲余的时间都用来翻手机了。我总是花很多时间在社交网络上,各种小段子让我呵呵大笑,订阅号我也曾看到很多对我有用东西,我将它们都一一收藏,有的甚至被另存为,直到我的存储空间存满了资料,还是没有看过,我不得不将它们在尘封一段时间后全部清理删除。我焦灼,是因为手机占据了我大量的时间。

  在信息爆炸知识获取成本巨低的今天,我认为有三件事可以减少自己的焦灼。首先,我们可以将知识类产品分为三大类,一类属于猎奇类的,主要受好奇心驱使比如说新闻,这类东西天天都有,不太重要,可以不学。第二类是工具类的,例子是《新华字典》,几乎每家都买一本,购买时很积极,但是使用频率并不高。第三类就是有态度内容持久特别好。我每天学什么内容呢?简而言之,猎奇类的知识简单看看,工具类的知识偶尔听听,有态度的内容是我的偏好,需要好好学。所以,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价值观、学习力与创造力,这样才能治疗焦灼之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