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猕猴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猕猴桃

2018-08-30 19:20:20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猕猴桃

  脚下的路,没有规律性,有的不断重复,有的从未进入。路过的景色总会留在心中,不管是否再去触及,它永远都在,不曾丢失。

  在我的一生中,常会去一些意想不到的当地,它可能是一时的激动,也有可能是早有“预谋”。去过的当地,大多都会用文字记载,多是心境崎岖与沿途景色、触摸的人物,还有一些少许的关于美食的论题。当然,不管是何种行记,都仅仅一种记载,一种对年月的割舍不下和对生生不息变化的爱崇。

  我跨过千里之遥的间隔,冲过白日黑夜的交替,总算在这个细雨霏霏的日子里来到了猕猴桃之乡,眉县。当我扬起脸庞,柔柔的细雨冰凉的洒进我的眼眸,我心里充满了感动

  一年前,我如很多人相同,不知道我国还有一个叫眉县的当地,更不知道眉县有一种叫做徐香的猕猴桃。更甭提它的滋味是甜仍是酸,对我来说都是一窍不通。而今天,我却把它推荐给了许多、许多四面八方朋友,让他们品味到了异乎寻常的滋味。

  那是大自然的奉送,由于太白山泉泽,农民山泉的灌溉,使他的滋味享誉全国。成为媒体烘托对象,更让很多人为之而痴迷。放眼当下的我国,栽培猕猴桃的当地处处都是,果子外形迥然不同,而滋味,没有一个当地的猕猴桃敢和眉县的猕猴桃比拼。一方水土哺育一方人,更能培育出其他当地所不能培育的产品,如眉县的猕猴桃。

  到了眉县猕猴桃产地槐芽镇,一个非常安静小镇,没有太多的喧嚣。放眼望去,村头地里,处处都栽培着猕猴桃,硕果累累,让人接收到一派丰盈消息

  垂头折腰,走进猕猴桃树下,猕猴桃一个个紧挨着挂在树上。有种毁谤欲滴的感觉,不过猕猴桃不能这样吃,有必要通过后熟才干吃,忍住馋虫的摧残吧!

  路旁许多柿子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为这儿添加一道靓丽的景色线。听说这儿曾经都栽培着苹果树,仅仅苹果价格越来越低,人们砍掉了苹果树,都栽培猕猴桃了。

  由于这儿的猕猴桃滋味比其他当地好,再加上媒体的火上加油,价格也不是很低。为这儿的人们带来了巨大利益,猕猴桃产业链也在不断的高端化。

  下雨天,采摘回来的猕猴桃,要用电扇吹干,分拣。稍稍有点瑕疵的都不能装箱,即使是外行人看不出的小瑕疵,也是不能装箱发货的,这点肯定不容忽视

  套袋,称重量,贴商标,最终才干打包,送快递公司。这一系列工作也是比较繁琐的,不过那种能够带给人们舌尖上的快感是咱们情愿为之而支付的。

  当然,这仅仅成熟后的果子的采摘和发送的进程。还有栽培的辛劳人工授粉的繁琐,需求每天的精心呵护,这都是每一个果农勤劳的支付才干有的收成

  咱们每吃到的一种生果或是食物,都有着一系列的冗杂而严苛流程,吃的时分咱们只会想到这是钱买来的,而不会去想它需求通过多少道工序才干抵达咱们手中,供咱们享受。每一件生果,每一道食物,都来之不易,让咱们怀着感谢之情,珍惜着今天所具有的全部夸姣吧。

  劳累了一天,晚饭后在这个安静的小镇逛逛天空仍飘着秋天的细雨,不必撑伞,雨丝笼罩个人的感觉非常惬意。不过不能走的太久,究竟秋雨微凉,若是湿了身心,可是要生病的。

  夜晚,在雨声中入睡,良久没有睡的这么香了。第二天醒来时都已九点,屋外仍旧下着雨。雨水落在树叶上,再从树叶上滚落到蓄满水的地上的滴答声,像一首欢快曲子,洗亮了一天的心境。

  今天眉县的记载,没有旖旎风景,更没有画中有诗的遣词。有的仅仅我心里深深浅浅感触,还有那集结在心头的感动,不需求富丽的言语表达,在心中重千斤。

  眉县也有许多能够玩耍的当地,太白山、汤峪温泉等等,只需你情愿走进它,随时都能够带你走进一个夸姣的地步中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猕猴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