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配得上这一路来的颠沛流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配得上这一路来的颠沛流离

2018-08-30 19:31:02 作者:是你的猫喔 阅读:载入中…

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配得上这一路来的颠沛流离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你要试着去喜欢自己棱角

  ——  你的猫

  

  我有过很长的一段时间生活过得特别平淡情绪也很平淡,就是很久都不会大哭大闹,也不会大笑大叫的那种,生活中没有特别的惊喜,也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事。

  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学校,快毕业了,课业压力也不大,找工作对我来说又不着急,也没有谈恋爱,每天都是吃吃喝喝,偶尔上课,偶尔和朋友一起出去,生活特别单调,活得特别无欲无求,自然生活很平淡。

  直到后来我来北京,我也一直这个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身边有在谈恋爱朋友,经常会喜怒无常,就很羡慕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

  但现在就不行了,经常情绪不定,倒不是因为感情而情绪不定,而是总是对当下的生活不知满足,就时而丧,时而燃。

  不得不承认,北京是座特别能培养人的斗志欲望城市,我再也不是那个觉得随便找个工作在北京飘着就行的小姑娘了,而是努力地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往上爬。

  给自己定的目标再也不是买几只口红,买几套新衣服了,而是要在*房子,买多大的,买什么车子,要攒多少钱。

  不知道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开始变得现实,还是北京给足了我欲望,逼着我去看看更高更远的风景

  前一段时间朋友来北京玩,去我家里临走的时候和我说,觉得我在北京过得挺好的,吃住都蛮好的,不像一些文章中写得那样北漂那么惨。

  可我却还是不喜欢现在的状态和生活,因为觉得还不够好,坚持在努力,却改变得很少很少。

  前一段时间在看青岛的房子的时候,那种渴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的心情特别强烈,好像只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才能给我归属感

  现在的生活其实很机械化,每天早上很早地起床,洗漱,敷面膜,做早餐,吃早餐的时候会看剧,然后出门坐地铁或者打车上班,白天重复机械的工作,写很多很多的微博写文章,下班回家,洗漱偶尔回复工作消息,打游戏,睡觉。

  每天都是很机械的重复着,很无聊,可能这是很多人的真实状态,无力改变又不得不接受的生活一面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看完像被针扎一样

  “对生活没有期待,不知道生活的意义在哪里,长大真不好开心的事那么少,悲伤的事那么多。”

  最近在讨论和阿仓搬到一起住,我总觉得如果住在一起,或许生活能变得鲜活一些,能让我对北京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重新充满期待,也能让我不那样着急想回青岛买房子了。

  你说,未来到底是怎样的啊,那个终点样子会是我们喜欢的吗?

  前天在找微博素材的时候,看到一组九十岁老爷爷老奶奶照片,照片里的他们表情动作都很搞怪,虽然还是能看到满脸的皱纹苍白头发,但却有一种熟悉青春感,特别可爱

  有时候,我总是害怕,这样日复一日地生活下去,会变成那种特别循规蹈矩,无趣又平庸的人。

  尤其是,前一段时间微博上说,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捡破烂了,回家又看到自己收拾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购物袋,用完的瓶子,那一瞬间真的很想哭。

  为什么那么可爱有趣又有些神经病的一个小女孩,变得无趣又正常

  但那天看到老爷爷和老奶奶的照片,突然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对很多东西放下执念,开始喜欢自己的棱角,或许就会好起来。

  就像,前几天我还在抱怨,一整个夏天都在忙着减肥,没有好好吃西瓜,也没有好好喝喜欢的人坐下来喝酒撸串,眼看着夏天都结束了,满是遗憾

  可现在换个思路想,好像不一样了,虽然没有吃好多冰西瓜,没有撸串通宵,但以后不还是有很多很多个夏天嘛,而且瘦了之后也能肆无忌惮地去享受夏天了,快乐就加倍了好像。

  这样想来,未来、终点,好像没那么重要了,这一路的颠沛流离便是最美好的样子。

  - END - 

  配图|电影《塔利》

  -往期文章-

  有时候真想给人生安一个跳跃

  我爱你再多,也敌不过你不爱我

  你以为我变了,其实那本来就是我

  你继续这样可能永远都不会快乐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