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见葱的葱味肉包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见葱的葱味肉包子

2018-08-30 21:07: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见葱的葱味肉包子

  不见葱的葱味肉包子

  文/赵元波

  明朝通俗文学的全才冯梦龙喜欢猪肉馅的肉包子。他家的厨娘也最擅长做肉包子,做出来的肉包子让人百吃不厌,很受欢迎

  一天,冯梦龙心血来潮,故意对厨娘说:“今天你给我做上几个没有葱的葱味肉包子尝尝,也好让我也看看你的厨艺长进了没有。”没有葱的葱味肉包子,这不明明就是为难人嘛,说得冠冕堂皇,其实是出了个大大难题,故意为难人,或者说是故意刁难人呢!

  这没有葱的葱味肉包子该怎么做呢?

  好在这厨娘也不是等闲之辈,细细思量一番后,马上就开始做起了肉包子。揉面,剁猪肉,上笼屉蒸。不一会儿功夫,一盘肉包子就摆在冯梦龙面前。冯梦龙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是猪肉馅的,没有一根葱,吃起来却有葱的香味儿。感到非常吃惊,于是就问厨娘:“你这没有葱的葱味肉包子是怎么做出来的?”

  厨娘笑着说:“很简单呀!就是做好了猪肉包子,在笼屉里蒸的时候,把葱放进去,等肉包子蒸熟了的时候,再把葱拿掉不就得了。”冯梦龙哈哈大笑,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地直夸厨娘聪明,做的肉包子好吃创意十足。

  你说到还没有想到,人家想到了,也做到了,那就是一种新的创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